【歌凯】少年游#31

#31

***

王凯在寝室里坐立难安,一听到门锁有响动,立即拖鞋一踢爬到床上去。

袁弘推门进来的时候,倒是没看胡歌,只注意到王凯正在抖着被子往身上盖。

袁弘摇摇头,一笑,问他:“凯哥,这好像不是睡觉的点儿吧?”

“……”王凯从被窝里钻出个脑袋来,跟个大号坚果似的:“小红花,我得跟你讲件事。”

“你说。”

“我们刚才看到了。”

“哦,看到什么了?”

“看到……就……看到了……”王凯纠结了一下:“亲亲。”

“你是说舌吻吗?”

“舌!”王凯有点惊恐地往墙上一靠:“小红花你怎么被亲了一下就这个样子了。”

“吼……”袁弘有点好笑地看着王凯:“凯哥,你偷藏了不少酒吧?今天拿出来我们一起喝了。”

“为什么啊。”

“我高兴啊。”袁弘说:“你们得给我庆祝一下吧?”

“啊?真的啊?”王凯掀开被子,看了胡歌一眼,又问袁弘:“你、你跟二姐真的在一起了?”

“嗯,真的啊。”袁弘把手一背,看着王凯从床上爬下来:“你慢点儿。”

“为啥答应她啊?”

“不为什么,我挺喜欢她的。”袁弘说:“她很清楚她想要什么,性格也很执着,我喜欢这样的人。”

“哦——”

“诶,凯哥,告诉你个事儿。”

“啊,你说。”

袁弘把他招呼过去,凑得近近地轻声说:“舌吻啊,挺舒服的,你也找个人试试。”

王凯有点站不稳的后退了一步,扶着桌子看着袁弘。

袁弘径直去阳台堆的纸箱里找王凯藏的酒,胡歌看着王凯还是一脸懵,问他:“小红花刚才跟你说啥了?”

“他……他让我找个人试试舌吻。”

“…………”胡歌看着阳台:“别怪我没提醒你,凯哥,你也就剩舌吻了。”

“啊?”

“没事。”胡歌拍拍王凯的肩。

 

***

他们很快适应了整日不着宿舍的袁弘。

以及经常出现在楼下的二姐。

郭晓然说,旧的格局已经死去,新的关系即将到来。

王凯问:“啥意思。”

“这还不简单吗?你倒是看看啊!”郭晓然指着袁弘空空的床铺,快熄灯了,他还没有回来:“凯哥——他跟我们已经不是一个阵营了!”

“哦……”

“可惜啊,我以后再也没办法八卦他俩了,唉,没想到啊没想到,还是二姐技高一筹。”

“是啊是啊。”

“喂,你们不要当我不存在!”胡歌坐在床上抗议。

“你看,胡歌最近火气大的嘞~不好惹哟。”郭晓然开始嘴贱。

“嗯嗯。”

“你看最近落魄得哟。”

“嗯——嗯?落魄?真的吗?”

“形单影只啊。真阔怜。”

“郭晓然你这是找揍吧?我是不是应该顺其自然地揍你一顿?”胡歌开始作势下床了。

“好好好好好,我不说我不说。”

啪——灯熄了。他们在黑暗中站了一会,各自爬回床上睡觉,卧谈会开到一点半,终于确信,袁弘今天晚上是不回来了。

“厉害!胡歌你别哭。”郭晓然嘟囔了最后一句,翻了个身,睡了。

 

***

第二天清早没课,依着王凯的性子,一定要睡个懒觉的。

胡歌倒是挺规律,作息跟平常差不多,醒了之后去阳台洗漱,路过王凯的床位,听见他哼唧了一声。

胡歌就把脚步放轻了点,刷牙的时候,看见王凯跟个树懒似的,慢动作下床,揉着眼睛,拖着步子往阳台挪。

“……”

“让让。”王凯早起的声音特别低沉,带着浓重的鼻音与睡意。举着牙刷和牙缸,眯着眼睛开始接水。

胡歌吐了一口白沫,惊慌地扫了一圈天花板,最后谄媚地说:“凯哥……早啊。”

“早。”王凯没什么表情,只能看出一个字来:困。

他问胡歌:“你今天是不是要去图书馆?”

“啊?哦,是啊。”

“嗯。”

王凯开始刷牙。

刷完了垂着胳膊站在旁边看胡歌洗脸,等胡歌洗好就把他推开自己洗个脸。胡歌又想起王凯刚才的问题,问我要不要去图书馆?这是要干嘛呢?还是随便一问?凯哥平常还是挺喜欢睡懒觉的,冷不丁早起也是早上有事……哦……

“凯哥你早上约了人?”

“没。”王凯在某个省电档位上挂着,说话也很简洁。

“哦。”

 

胡歌开始换衣服的时候,他发现王凯也换衣服了。胡歌开始收拾书包的时候,王凯也在收拾书包,胡歌找出借阅卡饭卡确认钥匙和钱包的时候,王凯也在翻箱倒柜地找借阅卡,饭卡叼在嘴上,一言不发。

于是胡歌出门的时候,王凯也就出门了。一言不发。

胡歌往图书馆走,他发现王凯跟他并肩走。依旧一言不发。

他试着停下来去拍路边的小花。

王凯也停下来了。

这下胡歌真的能确认了:“凯哥你要跟着我去图书馆?”

“嗯,”王凯抱着一棵树低头看着蹲在路边的胡歌,突然张大嘴巴打了个哈欠:“拍完没啊?”

“哦,哦——马上。”胡歌赶紧把相机一收,省电模式的王凯看起来心情不太好,不过胡歌也不敢问,图书馆?——难道王凯上学期挂科了?

瞥了王凯一眼,他一言不发地跟着自己并肩走,表情有点凝重。

什么也不敢问。

 

***

图书馆里还没什么人,胡歌挑了个桌子坐下,王凯就坐他里面靠墙的位置。书包一放,双臂在桌面上伸平,又慢慢交叉收在一起,人一倾斜,脑袋一枕,眼睛一闭,睡了。

“………………………………”

所以凯哥您是来图书馆睡觉的?

 

胡歌感觉一早上过得都挺没效率,书也没看几页,笔记也没抄几句,王凯翻腾一下,他就要看一眼。王凯时不时会醒来,问他,几点了,然后提醒他,到中午了我要是没醒,记得叫我去吃饭。

所以凯哥你真真是来图书馆睡觉的?

 

临近中午的时候,王凯终于从酣眠中醒来。

他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像春天里弓起腰背的一只猫。

撑在桌子上问胡歌:“去哪儿吃啊?食堂还是街上?”

他还咂着嘴。瞳光也像是枯泉突然咕嘟嘟往外涌水似的,活了过来。

胡歌终于可以问了:“凯哥你是来陪我上自习的?”

“唔,是啊。”

“为啥啊?”

“这不是怕你孤单嘛~”王凯站起来,拍了拍胡歌的肩膀:“关心关心你。”

“………………”胡歌心情复杂到难以言喻。

他是嫌弃的,这个关心未免太粗糙了,而且想太多!

而又是开心的。

评论(33)
热度(3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