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28

#28

***

黄昏,胡歌跟袁弘去火车站,他们一个回武汉,一个回上海。

袁弘说,我假期会在家好好练台词的,你不用担心。

跟王凯铁了心要做演员,郭晓然小时候就当过小演员,或者胡歌对表演对镜头有一定经验都不同的是,袁弘能考上中戏,完全是误打误撞。

他入学的时候成绩几乎垫底,入学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在别人都开始在表演台词上较劲的时候,他还在一遍遍的做着心理建设。

过早地分化成Omega让他更加敏感于周遭的一切风吹草动。他迷茫过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找不到对表演的爱。王凯是有表现欲的,郭晓然不论演技如何青涩,起码放得开,胡歌看上去漫不经心的,成绩却一直很好。虽然谁也没有因为他不甚如意的成绩低看过他,但是每次到了需要找人合作的时候,他总会下意识地认为自己拖了后腿。

幸而胡歌每次都会跟他搭档,幸而胡歌从来没有表现出在乎成绩的样子。胡歌慢悠悠的,他也慢悠悠的。最后出来的结果总是不好不坏,让他满意,也不至让胡歌焦心。

袁弘看着橘红色的云层,像火山在天空爆发,晕染奔流。

他说:“你没看到,祖峰老师说两两对戏的时候,陈坤最先朝你招呼了一下的。”

胡歌哦了一声,背着大包,拖着行李箱,看着天空,眼神有点遗憾:“可惜我相机已经装包里了,今天的云这么漂亮。”

“嗯。”袁弘又跟他走了一会儿:“那个……你要是跟陈坤的话,可能打分会……”

“寒假作业而已,老师也没说要算成绩啊。”

“不算成绩,能跟陈坤对戏……也挺好的。”

“噗,好什么呀?你看王凯好么,陈坤可把他折腾够呛,现在还走不了吶,咱们可以私下商量着来哪儿段不来哪儿段,他就只能由着陈坤使唤——我可不想那么麻烦。”

“可是……”

“我知道,咱俩太熟了,说词儿好像总有点不对劲,我给你说,有段咱俩一直都忽略了,因为那段儿,到了感情爆发的时候,你没词儿。但我觉得那段你能演好,嗯,咱们各自回家找个枕头练习,下学期开学试试。我估摸没问题。”

袁弘张张嘴:“枕头?哪儿啊?”

“就是捍东离婚之后,偶遇蓝宇,后来去他家看他结果睡着了之后,蓝宇把他叫醒,捍东就看着他说——”

“哦哦——那段啊,”袁弘恍然大悟:“那段我是没啥词儿。”

“对啊,就剩抱了,我觉得就紧紧抱着,哈哈哈哈,就有那个感觉了。”

“哦!行!那我回去看看这段找找感觉。”袁弘突然问:“你怎么突然想到这段了?”

“也没什么,嗯……”胡歌嘿嘿笑:“我觉得这段挺好演。”


***

你觉得,还是谁让你觉得。

袁弘什么也没说,两个人挤上出租车后座。两人相对拧了一下身体,齐齐回头从后车窗看着天边的云。

胡歌又遗憾了一遍:真美啊。

袁弘看着他,想起胡歌在图书馆,常在便签上抄下一些诗句来。袁弘偶尔拿过来看,有些记住了,有些忘了。

只是没想到记住的诗里,有一句成了预言。

 

***

回到家之后没几天,胡妈妈觉得儿子不太对劲。

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家里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书籍,什么分化表现啦,性格与性征啦,潜在选择啦,还有一本最最让她坐立不安的,是双A生存报告1995~2002。

儿子这是要干嘛?

胡妈妈坐不住了,有天晚上熬了鱼汤,瞅着胡歌喝得香,忍不住开口问:“儿子,你给姆妈讲,看那些书做什么?”

“哪些啊?”

“就你房间那些,看起来就神叨叨的。”

“了解一下,我们最近排戏,剧本情节类似。”

“啥类似哟?”

“就是没有分化的世界里,俩男的,在一起,还挺难的,因为他要娶一个女人才能生孩子……结果啊,唉那个世界很乱的,我也跟你说不清,总之就是类似咱们看到两个Alpha在一起……或者两个Omega。”

“就是不能生咯?”

“嗯。”

“多浪费呀……”

“嗯……我是无所谓的。我觉得这种也没什么,自己过着舒服才最重要。”

“儿子诶,可这样不会舒服的,跟你讲,妈妈年轻时候也见过这种事,两个人头几年,还年轻,闹得起,人年纪一大就觉得孤独了,想要小孩了,就……”

“麻,人和人不一样的嘛。你看报告里写的,也有那一辈子在一起的。”

“那就好啊?没孩子……”

“可以代孕嘛。”胡歌又舀了一勺汤:“况且,国家也是允许他们登记结婚啊。法律是保护的,跟你和爸这种都一样的,再说,就A和O,也不是都要小孩儿的。”

“儿子诶,你可别吓姆妈了——”胡妈妈拉个凳子坐到儿子身边:“你怎么替他们说话了?”

“什么叫替他们说话,我就是排戏,顺便了解了解。”

“真的啊?诶,我看暑假来的袁弘——”

“袁弘是我朋友,你少想些有的没的,上次你还乱说话,没看人很窘迫么,以后再不来了怎么办。”

“没有没有,你这么年轻,我又不会催你……真没有喜欢的?”

胡歌捏着勺子沉默了。

“有?还是没有啊?”

胡歌突然狡黠地一笑:“诶,麻,我跟你开玩笑讲,我要是喜欢上的是个Alpha——”

“去去去,我不听!别吓姆妈啊,不许乱开玩笑!”

“问问嘛,那你怎么办?”胡歌笑嘻嘻问。

“什么怎么办,我这心脏可是受不了的——难道你就不要姆妈了?”

胡歌笑不出来了,低头喝着鱼汤,半天才说,要的,怎么不要。

 

***

知道王凯也回武汉了,胡歌打电话问他:“你跟陈坤定了没,选了哪段啊?”

电话里传来一阵叮咚叮咚的游戏配乐声。王凯听上去心情很不错:“哪儿啊,没定呢!坤哥说哪儿段都不错,选哪段都行。他还挺在状态的,说我也不错。”

“夸你了啊?”

“嗯,夸啦!总算是夸我一次!我给你讲,最后一天的时候鲁大师还来找我,我还给他演了一下,他也说我演得不错!”

“哦……看来你还挺顺利。”

“是挺顺利的,蓝宇嘛,安安静静的,我只要忍着不要揍陈捍东就好了——”

“等等,忍着?”

“是啊,唉,捍东好烦,跟别人结婚还一脸理直气壮,我总算知道我问题出在哪儿了,就是那个玩世不恭,没演好。又要看着玩世不恭,心里还要认真,但是还纠结——其实不好演,光让人恨也没意思。他要是一点儿都不好,蓝宇喜欢他干嘛啊——”

又开始了,王凯的话唠模式。打游戏的动静倒是一直没停。

“你在打什么游戏啊?又打游戏又说话的?”

“诶哟我之前打过,放假了手闲,”王凯停顿了一下:“仙剑奇侠传。你打不?”

“听说过,”胡歌知道这款游戏:“不打。”

“什么!为啥这么干脆!你讨厌它吗?!”

讨厌倒是没有,我只是讨厌有人一边打游戏一边跟我说话。

胡歌悠然地说:“讨厌啊,多幼稚啊。”

“幼稚?!我正在打诶!”王凯那边的音乐声停了,看样子他是准备专心讲电话了:“你怎么能说它幼稚呢!你知不知道这是多少人心中的信仰!”

“这还是信仰?好严重哦——”胡歌语气都嚣张了起来:天高水远,这可不是宿舍,王凯你还能跳下床揍我一顿不成?

“你会遭报应的!”王凯咬牙切齿地说。

听到了王凯的磨牙声,可以想象他几乎暴跳起来的样子,胡歌把眼睛弯成了月牙。


评论(36)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