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26

#26

***

“你跟王凯,对戏如何?”祖峰问了,他周末没事,被陈坤带出去兜风。要放假,他的科目也已经结课,这会儿清闲不少。

“不太顺利。”

“哦?”

“他演捍东。”

祖峰笑了,大冬天的,车窗闭得严丝合缝。陈坤把车缓缓停到应急车道,抱住方向盘,闭上了眼睛。

“给点信息素。”

“怎么跟嗑药似的。”祖峰把置物箱打开,拿出水杯:“还是喝点水吧。”

“怎么,不给啊。”陈坤头抵在方向盘上:“怕你家那位不高兴?”

“她怎么会?”祖峰笑得有几分调侃,但语气依旧温和:“你不是说过,讨厌我的信息素,太淡么。”

“现在……淡点儿好。”

信息素,过量会让一个人亢奋过度,而对于陈坤来说,此刻一点点信息素倒是可以拯救他突如其来的心情低潮——失恋的人总会在某个时刻情绪低落到谷底,而大多数时候他只是不得要领的硬扛。

可今天天气这么好,陈坤注视着冬日里难得劲蓝的天空,难得和煦的暖阳。这样好的天气,他想开心点儿。

祖峰的信息素爬了过来,轻柔又浅淡,麦子的气味,被太阳照透了,熟透了,在田地里长成了铺天盖地的金色,祖峰打开车窗,冷风混杂着车里的暖气,从他身边轻轻掠过。

“好点儿了吗?”

陈坤狠狠地一拍方向盘,长长的喇叭声,滴—————————————

他按了足足一分钟。


长舒一口气,他重新发动了汽车,开上路,爬上一个坡,接着告状:“那个王凯,随我怎么折腾,也不带皱眉的。”

“嗯?”

“人太好了点儿,我临时改主意啦,来了又让他走啦,或者甩他冷脸啦,他都不恼。”

“真的啊?”

“也不是不恼,就是不吭声,等着你好了,再蹭过来,该干嘛干嘛,也不问。”

“哦。”

“他演的捍东,那叫一个委屈。”

“呒,是吗。”

“谁对不起谁啊,真是,皱着眉毛,看着我,直勾勾的,还委屈吶!诶,那是捍东吗?怯怯地说:‘真想抱抱你。’诶哟,我啊——”陈坤一低头:“最见不得人这样了,可怜巴巴的。”

“人还年轻嘛——陈捍东那个时候,是有点儿可怜的。”

“有点可怜?你去看看去——他那叫有点可怜?!不,我要是不抱他一下,跟欠了他二五八万似的!诶?!谁甩的谁!一不留神儿你还快哭上了!”

“怎么,招你不待见了?”

“大哥!我是个Omega!妈的——”陈坤揉了揉头发:“叫一个没分化的毛孩儿给折腾的。我差点儿以为我是个Alpha来的。蓝宇直接把陈捍东推床上给办踏实了,看他还渣不渣——我他妈就这心情。”

“真不容易啊,能把你逼得爆粗口。”祖峰叹为观止。

“把你逼得爆粗才叫不容易呢!”陈坤说:“你下回去试试。”

“我可不。”

“唉……!”陈坤一拍膝盖:“能给我换个人么。”

“你想换胡歌啊?”

“哟,聪明。”

“你换胡歌,怎么跟王凯说?”

陈坤沉默了,突然嘶——地一声,浑身抖了一下。

“他肯定又要委屈了,可怜巴巴的,还要追问你他怎么不好了,大街上拦着你直接问的那种。”

“你自己想辙吧。”祖峰笑着摆摆手:“我就等着看你的蓝宇了。”

陈坤冷不丁诶了一声。

二回把车一停,看着祖峰:“要不给你看看我的捍东?”

 

***

袁弘跟胡歌在寝室里对戏,王凯拿着一个数码相机,调到录像模式。

录完一看,有点不对,王凯把腰一叉:“给你们个建议啊,能不闹了么,你俩能对调一下么。胡歌你也是,软点儿,软点儿,不是让你装可爱。”

“你他妈的才装可爱。”

“你最近怎么说话老这德行。”王凯可不高兴了:“我招你惹你了?天天怼我?”

胡歌当然没好气,他对莫名其妙出现在他梦中的王凯很有意见。

“那换换?”袁弘捧着相机看了之后,哭笑不得:“完了,我们这样,看着一点儿都不严肃,祖峰老师恐怕要骂人了。我可怕他,他还要带我们一学期呢——”

“那换吧,换吧!”王凯揪着两个人衣服对调:“反正你俩都短,换着来也快。”

“谁短?!”胡歌更烦躁了。

“词儿!词儿短!你没完了还,计较这个——来!开始。”

 

王凯胳膊一扬。

胡歌挑着眉毛,看着袁弘:“——你哪儿来那么多,喷得我浑身都是。”

他走到桌边,揪了一节卫生纸,又走回袁弘身边:“你也擦擦?”

袁弘没料到胡歌上来就这么劲爆,呆住。

胡歌就随便在他胸前抹了两下,袁弘一躲,他就攥住袁弘的胳膊固定他。

还说:“今天晚上就住着儿吧。”

凑人耳朵边儿,轻声儿的。

袁弘脸有点烧起来了,王凯咬着大拇指看着他俩。

袁弘点点头。

两三秒后,胡歌问他:“有女朋友吗?”

“没有。”

胡歌一笑:“又……硬起来了?”

袁弘有点扛不住了,用手背挡自己的脸。

胡歌拉过他的手,问:“接过吻吗?”

袁弘压根不敢抬头,只说:“没……、没。”

“要不要我教你?”

胡歌捧住袁弘的脸,低头看着他。

此刻王凯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巴也微张着。

时间就好像凝固一样。

胡歌抿了抿嘴唇,抬起下巴,亲了一下袁弘的额头。

亲完他便往后一退,袁弘看着他,好半天才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这样……”王凯突然开口,打破沉默:“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是么,”胡歌靠着桌子,手一抬:“相机拿来让我看看。”

“哈………………”王凯看着相机屏幕,一抬头,尴尬笑了:“不好意思,我看得太入神。忘了录……”

“你!”

“不过,刚才那段挺好的!嘿嘿,真的,挺好的哈,这个感觉就对了……”王凯越说越小声:“嗯,挺好的。”

“那我们再来一遍,你赶紧把相机举起来。”

“不不,我这儿约的时间也快到了,你们把相机架在这儿,我给你们找几本书垫垫……”

“再录一遍嘛,这个快。”

“哎呀你们录嘛——坤哥今天找我有事儿要说,让我早点去的!”王凯感觉有点烦躁:“不知道他要说什么,我心里慌慌的,没底。”

“啊?那你快去吧!”袁弘说:“应该没事儿。”

“哦~”胡歌点点头。

 

王凯收拾书包的时候,胡歌问他:“诶,你亲了吗?”

“哈?!”王凯今天有点一惊一乍的:“亲、亲什么?”

“陈坤啊,亲上了吗?”

“嘴唇啊?”

“你们还真亲了?”

“没有,我哪儿敢。我看见他我就……”王凯点了点自己的额头:“亲的这儿。”

“…………他亲的你啊?”

“诶。示范,算示范吧。”王凯说得含含糊糊的。

胡歌皱起眉毛。看着王凯背上包飞快地推门走了。

 

***

王凯走了之后,胡歌又跟袁弘对了几次戏,却没有第一回来的痛快,一气呵成。

“奇了怪了。”胡歌坐到桌子上:“怎么反而一遍不如一遍,看来表演这个东西,真是要找状态。”

“你不在状态?”袁弘问了一句。

他看着无意识东翻翻西碰碰的胡歌想,还是因为有人不在。 


评论(47)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