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21

#21


***

几场秋雨下来,气温骤降。

十一月初,准备出门的王凯翻箱倒柜了一番,围上了一条奶白色的围巾,针法有些拙劣。这让郭晓然不仅多看两眼。

“可以啊,哪个不谙世事的小Omega给你送的?”

“瞎扯,我妹妹织的。”

“……”

猝不及防就被伤害了,郭晓然果断站队:“凯哥,胡歌说的没错,你最近果然变得欠打了。”

“哦,他这么说。”王凯点点头,一脸了然。

 

***

王凯在校园里走着,不快。尽可能躲避着路上的水坑。他不是很喜欢下雨天,秋雨连绵,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诗情画意,这样的日子闷在被窝里睡大觉最合适。寝室里说好的秋游一直没能成行,秋天已经要结束了,真到了挤在温暖的包间吃火锅的时候。

张博师兄前两天从无锡回来,人刚落定,便开始准备大四最最重要的毕业演出。忙则忙矣,还惦记着请他吃涮羊肉。王凯急忙推辞,说师兄还是我给你接个风吧,你看你想吃哪条街。

“去店里?——多不划算吶,来我家吧,给你熬一锅羊骨头汤,咕嘟咕嘟冒油花儿。”

许是师兄描述得太过形象,王凯已然看到那蒸腾的白雾扑面而来。他一边流着哈喇子一边再次忘却请师兄吃饭这件事。

“好好好,”他满口答应:“那我周末下午找你去。”

 

***

这两天一直下雨,王凯懒洋洋的,浑身没劲。嘴里嘟囔着早知道小太阳就不卖了。周末睡到中午,抬头一看,外头还是昏暗的,宿舍里只有郭晓然,坐在桌子上摆弄他刚买回来的19寸小电视机。窗户全都关着,雨啪嗒啪嗒打在玻璃上。王凯又钻进被窝躺了一会儿。

“咱们宿舍好久没有集体行动了吧?”

“是啊。”

“师兄叫我晚上去他家吃涮羊肉,你去不?”

“不去,我晚上有事。”

“哦。”

王凯缩进被窝里,时间还早,他倒是想着再睡一会儿,又睡不着:“胡歌呢?”

“说是吃饭去了。”

“说是?”

“走的时候带着相机呢,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吧……我跟你讲,胡歌真的可文艺了,真的,新概念作文你知道吧,他前一阵子说,他还参加过,不过复赛就给涮了。”

王凯闷闷地从被窝里抬了个头:“啥? ”

“没事儿凯哥,你接着睡吧。”

更闷了。王凯烦躁地翻了个身,视线又落到袁弘的床上。

“小红花去哪儿啦?”

“我上哪儿知道去——凯哥你到底还睡不睡了?”郭晓然把插头攥在手里:“要睡睡,不睡我试试声儿。”

“不睡了。”王凯坐起来,跳下床,开始洗脸刷牙换衣服。在鞋柜里找了一圈,最近这雨下的,没剩几双干爽的鞋了。脚放进哪双里都潮乎乎的,不能忍。最后一咬牙,穿了自己最舍不得弄脏的一双白球鞋。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今日大雨,毁于一旦。”郭晓然看着王凯一脸的痛惜,十分不能理解王凯的思维模式。

“买回来就是要穿的。”王凯深呼吸,自我安慰:“唉,要是有人帮我刷就好了,穿一双刷一双,鞋柜全是干净鞋。”

“巧了,”郭晓然把电视打开,开始照着说明书设置遥控器,心不在焉地说:“胡歌今天早上还说,他特别喜欢刷鞋。”

“喜欢刷鞋?!”王凯十分不能理解:“世上还有这种人?”

 

***

雨势似乎没有那么大。

文艺青年是什么?王凯看着雨滴顺着伞骨滴落,想到郭晓然的话。

胡歌很文艺青年吗?胡歌——是啥样?

喜欢摄影,嗯,看书。平常比较安静,但是也会跟他们一起踢球啊——还喜欢旅行,没事儿还要写点东西什么的。

“这样就是文艺青年么………………”

他突然停住了。

 

他看到了胡歌,蹲在路边,以一个别扭的姿势夹着一把伞,有些狼狈地举着相机,凑近了一株灌木。斜挎着一个包,带子由于没有适当的调整过,包垂挂着几乎要沾到地面的积水。离他不远的地方有个排水井,雨水汇集,冲刷着他微微踮起的鞋底,后背湿了一小片,可能除了相机,胡歌哪儿哪儿都不算干爽。

王凯走到他身边的时候,胡歌刚好按下快门。

胡歌镜头里的世界长什么样子,王凯不知道,只是胡歌抬头看他的时候,王凯觉得,他很适合出现在镜头里。

在雨气蒸腾里,胡歌像棕小小的植物,带着干净清澈的表情。

 

“凯哥你出去啊?”胡歌站起来,招呼了一声。

“哦……哦,醒了,我出门吃,呃,去吃……”王凯停顿了一下,又追加:“饭。”

“……哦。”胡歌下意识错了一下身子,让王凯的伞擦着他的伞,过去了。

他低头看着相机,准备检查一下刚才的拍摄效果,王凯突然又回来了。

“我跟你换换伞。”王凯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伸到胡歌面前:“来,你打我这把。”

“你的伞坏了?”胡歌下意识问。

“什么啊?”王凯有些答非所问:“我这个伞大,你跟我换。”

胡歌不明所以地接过王凯的伞。断断续续想了一个下午也没想通王凯是何居心。特别是仔仔细细检查了好几遍,这伞居然一点问题都没有。

 

***

“冬瓜排骨汤,你先喝两碗暖暖胃。”

“啊,暖什么胃啊,师兄咱们什么时候开吃啊?”王凯在玄关站着,抖抖手抖抖脚。甩落一地水珠。

“怎么淋这么厉害?”

“换了个伞,这伞忒小——出门碰见胡歌,跟个小蘑菇似的长路边,拍照——下这么大雨拍什么照啊——师兄咱们在哪儿吃?师兄?”

张博皱着眉毛,把王凯让进屋,盯着地上的湿漉漉的两折伞。即使对方再克制收敛,伞上依旧萦绕着完全陌生的信息素——这是属于另一个alpha的味道。

他能想象,他的学弟一路打着这把伞走来,浑然不觉自己已经彻底地置身在一个alpha信息素的笼罩之下。

那与被占有又有何区别?

 

***

“凯哥今天居然围上围巾了,有这么冷么?”胡歌回到寝室,看见郭晓然正守着央五体育频道:“哟,看上了?”

“可不,你也注意到了?我给你说丫就是嘚瑟……”

“他勾搭上谁了?”胡歌搬着自己的椅子,挤到郭晓然桌边:“挤挤,一起看。”

“哪儿啊——他妹给织的!他妹!——你说,是不是更欠揍了?”

“嗯,是!”胡歌点点头。

郭晓然一回头,看见胡歌柜子旁边立着的一把长柄伞,惊奇地说:“这不是凯哥的伞么?”

“昂,今天跟他打个照面,非要跟我换伞。”

“他伞坏了?”

“没啊。”

“他脑子坏了?”

“可能。”


评论(55)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