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19

#19

***

嚣张地淋了一场雨的下场是,感冒了。

王凯叼着体温计想不通:“这不科学!”我身体这么好!

胡歌看不下去了:“你好好含着行不行,这样还要说话,看得我浑身难受……”

“你难受啊?”王凯把体温计用舌头从左边推到右边,又从右边推回左边:“我这样你是不是更难受了?”

“王凯,我要是打得过你,我真的要打你了。”胡歌皱着鼻子,看着王凯把体温计跟棒棒糖似的含着玩,脑子里不受控制地不停想着他要是一不小心咬断咯,事情可就大条了。

越想越难受,难受得跟浑身长毛似的,直甩脑袋。

看着胡歌难受的样子,王凯感觉自己舒服多了:处女座,真好玩啊——他心情愉悦地说:“你放心,我就是轻轻咬着没用力,断不了的。”

“我谢谢你啊。”胡歌一抬头,发现王凯把五指立在墙壁上。

“看这儿!”

“?”

嗤啦——王凯用力在雪白的墙壁上抓出五道细痕来。

胡歌的眉毛皱得超紧。攥着床单,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多想把王凯按在床上揍一顿啊——胡歌咬紧牙关。

处女座真好玩诶——王凯弹着指甲里的白灰。

 

***

“凯哥有段时间,特别致力于如何惹怒一个处女座。”胡歌一脸的往事不堪回首:“他经常要把书架上大大小小的书错乱着放,或者是把水杯稍微放出桌边一点,或者红色和蓝色的笔帽专门反着盖,要不就是卫生纸不按虚线扯——故意的你知道吗,他把陷阱设好,就在旁边悄悄观察你的表情。”

“王凯你怎么这样啊……”陈鲁豫十分同情胡歌:“你这样真的不怕被揍吗……”

“打不过嘛,胡歌那个时候打不过我的。”

“那打得过你的,你就不这么做了?”

“嗯……会少一点。”王凯干脆地说:“因为成本变高了,我还得跑。”

“……所以,他从什么时候起能打过你了?”

“仙剑时期吧,就是他大四的时候拍的那个……那个因为当时有很多打斗的动作,请了个老师来专门教,他学着学着就突然开了窍,那个时候我还挺困惑的,我说诶哟喂胡歌怎么突然开窍了,之前的招儿都不好使了盒盒盒哈哈哈……”

“你看起来好像也不是很失落么……”

“啊,因为这个是要切磋的嘛,我虽然输了也学到不少,过招啊什么的——虽然一直也没派上什么用场。”王凯很坦然地说:“不过我也不总是输的,像我状态好的时候也会赢的,我们四六开吧,现在。”

“四六开哈……厉害厉害。”陈鲁豫看着胡歌一脸的欲言又止,乐得直笑,问胡歌:“诶,真四六开啊?”

“啊…………”胡歌眼望着天边:“那可不。”

“…………好吧好吧,三七开,不能再多了。”

“你这讨价还价呢?”胡歌忍不住槽了一句。

“那不还价了!就四六开!你满意了吧!”王凯揪着胡歌领子:“来,我们现在就可以打一架,我今天要……”

“凯哥,我求你饶了我吧,真的。”胡歌一脸的西子捧心:“我今天状态不好…………”

“你哪儿状态不好?我看你哪哪都好。”

“我今天掉了十几根腿毛,元气大伤……都快虚脱了,已无还手之力…………”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腿,腿毛………………”

“你俩别闹……嗯,总之,后来因为打不过了,就不手贱了是吧……”

王凯突然把手一松,哽了一下,眼神开始飘忽:“那倒也……对,差不多……嗯……”

胡歌大四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入剧组拍摄影视剧了。正如其他的毕业生一样,王凯也开始了奔波在各个剧组里的试镜生活——

电话里倒是经常联系,王凯甚至还曾经顺路去他剧组探过一次班。一共就待了两天,也没怎么跟依旧在适应剧组节奏的胡歌说上话,反倒是被天仙似的赵灵儿调戏了一番,连滚带爬头也不回跑回北京。

自此,胡歌就深受启发地发现,王凯使坏的时候,只要比他更坏,就一准儿能治住他。

说起来都是泪,青葱少年胡若能早早发现王凯的七寸,也不至于被苦不堪言地欺凌好几年。

 

***

也不能说如今的他就能彻底地治住王凯。只能说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场合里,胡歌还是有不少办法能让王凯安分下来的。

比如前一阵子王凯精神头不太好,胡歌就给他嘴里塞了个体温计。

王凯垂着眼睛看着体温计的一端,大概又是想起了什么陈年旧事,故技重施,恶作剧似的把体温计用舌头上下拨动着,在胡歌面前晃来晃去。

“王凯,”胡歌不为所动,一脸严肃地警告:“你要是再炫耀自己的舌头,我们一会儿可以含点儿别的东西试试。”

王凯惊诧地眨眨眼,蔫儿了,温度计稳稳地压在舌根处,一脸怨念。

 

***

“三十八度八……”王凯报了一下温度计上的数字。

郭晓然幸灾乐祸:“哈哈哈,凯哥,你居然发烧了耶,林妹妹。”

“都十月份了,又不是盛夏,这个时候去淋雨,冻病了也不亏啊。”袁弘说了王凯两句,又不放心:“要不,我们送你去医院吧?”

“不去,这么晚了,而且我头晕,特困。”王凯摇摇头,把温度计递给胡歌让他装好:“睡一觉就好了。”

“凯哥你不要任性……小病不看,万一落下什么病根……好多年以后复发起来可厉害…………”

“住嘴,又来了,你怎么这么多奇奇怪怪的医学理论,又是你妈说的吧。”

“凯哥,都快三十九度了,别闹,我们陪你……”

“实不相瞒,我原来烧到三十九度五也是睡一觉就好了的,你们都别管我,围在我床边干啥啊,散了散了!让我睡觉…………”


没成想这么一睡,王凯再睁眼的时候,就已经是陌生的天花板了。

他一抬手,赫然发现自己手上还插着个针头,正在输液。

眼珠一转,胡歌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打着盹儿。

 

***

很多年以后郭晓然还会讲,那天晚上王凯大半夜的开始哼哼,他们三个全都醒了。胡歌跳下床,走到王凯床边。先是喊他名字,王凯不回应。后来索性爬上去叫他,也叫不醒。拍脸,捏胳膊,都没用。一摸额头,烫的很,也不知道是烧到了多少度。

胡歌只好把人从床上抱下去,背到身上往校医院跑,仗着王凯昏迷不醒,也是胆儿肥,高声骂了一路,让你嘚瑟,你倒是嘚瑟啊,还不吃药,昏迷了吧,这不是智障么,是不是脑残啊你……

又是挂号又是急诊又是领药的,忙活一夜,到了清早,郭晓然跟袁弘哈欠连天地去上课顺便代为请假,临走的时候好心提醒胡歌,你外套里外穿反了。 


评论(37)
热度(4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