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江心月(番外)

一个蛇精病产物,江心月的番外……

炫妻狂魔苏先生的欠揍日常……真的是……画风突变……现在走……还来得及!!!

各种BUG遍地跑,不要问我番外为啥写成了这个德行……我有病……!!!

 

正文

梁帝萧景琰自登基以来,每日梦醒时分,必三省吾身。

林殊过得好不好,苏哲过得好不好,梅长苏过得好不好。

都说人间的思念冥府的幽魂全能听到,也不知先生听没听到。

 

“听到啦,听到啦。”苏哲笑眯眯地推着骨牌:“诶哟,琰琰又想我了~”

“你好了没,到底要不要下注!”阎罗王感觉手里的骨牌快被自己捏碎了。

“你听没听见啊~”苏哲心情超好:“刚才——”

“是是是,你家琰琰又想你啦,你家琰琰最痴情啦,你家琰琰最好啦——有完没完!!!打个牌就你话多!”

阎罗王又想掀桌了。自从梅长苏下来,他没有一天不想掀桌的——这个梅长苏!不好好投胎去!赖在地府奈何桥头,看到有人来就要过去确认确认。是景琰么——不是啊,哦,滚吧。

“冷静啊——”一群小鬼拉住了即将暴走的阎罗王:“苏先生!你也少说两句吧!”

“嘻嘻,阎王爷这是嫉妒苏某啊~”梅长苏双手托腮:“很好,继续。”

“你!!!”

阎王爷也每日三问判官,林殊走了没,苏哲走了没,梅长苏走了没!!!


有没有想过办法治治这个梅长苏呢——当然!当然!这么欠揍的人当然要治!

然鹅,地府里的这七万赤焰军的冤魂可就不乐意了。

“敢动我们少帅!跟你拼啦——嗷嗷嗷!”摇的冤狱司的铁栅栏哐当响。

“开,开个玩笑。”被迫前去慰问的阎罗王擦着汗:“他帮你们平冤,这是大大的功德啊!我们地府是很开明的……只是他有好多机会可以投胎,帝王将相都没有问题啊,我们只是好言规劝,好言规劝……”

“他在等少帅夫人!!!”赤焰军们躁动不已:“夫人那么好看!不一起投胎遇不到了怎么办!!”

“好好好,等,等!你们不要摇了,快塌了……”

安抚完这群暴躁的赤焰军,阎罗王身心俱疲地回去嘱咐黑白无常牛头马面:“爱咋咋吧,他想等就让他等咯……”

梅长苏笑着给他扇扇风儿:“那能不能顺便让我看看,琰琰还有多久的阳寿啊?”

“你!!!得寸进尺!!!”麒麟才子真不是什么好人!阎王爷捂着心口:“哪儿冒出来的!我快吓死了!”

“您怎么会死呢,您能死哪儿去啊。”梅长苏笑着拆台。

“你走!!!你走!!!”

“快给我看一眼琰琰的阳寿嘛,看到了我就走咯。”

阎罗王实在不想看见他,只好翻出生死簿沾着口水一页页点帝王簿,最后得出结论:“啊……他一共当了15年皇帝,你不用等太久嘛……”

“十五年啊……”梅长苏飘走了。


这以后倒是很久没来烦他,阎罗王高兴地养起了牡丹,地府阴气重,他的牡丹难得能活一株,那天正在小心地修剪,黑白无常连滚带爬地跑了过来:“梅长苏他回上界去了——!!!”

咔嚓,牡丹被自己齐齐剪断了。

梅长苏!!!!

 

“这不可能!!他哪来的法力回去!!!”

“诶……这个……”一同前来挽尊的地藏菩萨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萧景琰抄了好多好多佛经……那个……如来他一高兴,就给了梅长苏一点点法力,一点点哈……”

“如来我日………………”

“?”

“阿弥陀佛,”阎罗王脸色不太好了:“善哉善哉。”

 

善哉你大爷!!!梅长苏你跑上去干嘛!!!

“给我查查他上去干嘛了,下界不得干预上界知道么!一切自有定数!快去给他科普一下!”

“那个……不,他没去干预……”白无常对着手指。

“所以呢!到底去干嘛了!去把我的阴阳镜拿来!我要看看他去干嘛了!!!”

“这个还是算了……”黑无常望天。

真可疑啊,黑白无常两个家伙都遮遮掩掩的!不行!一定有大事发生!待老夫看上一看…………

 

“………………………………咳。”阎罗王差点把镜子摔了,咆哮起来:“你们怎么不拦着我!!!”

“……”白白的白无常的脸都快成番茄了,他第一次羡慕黑黑的黑无常,根本看不出来什么变化,根本不用捂脸。

 

“你不能这样。”待梅长苏从上界神清气爽地回来,阎罗王立即拉着他谈鬼生:“我地府也不是想来来想走走的!你这样我威严何在!而且你们人鬼殊途,你等就等吧,但是你要是天天上去找他……咳,那是不太好的,他就不太好了。”

“怎么不太好了?”

“莫说十五年,五年皇帝他都当不了,人的寿数是有定数的,你酱做……”

“我一年就一次,行么?”梅长苏可怜巴巴地看着阎罗王:“就一次。”

“诶………………”阎罗王转身问判官:“冤狱司的那七万赤焰军,轮回多少了?”

“还剩六万。”

“…………那好吧。”阎罗王妥协了:“就一次。”

 

一年又一年过去了,梅长苏永远都是那么烦人。

在萧景琰不在的前提下旁若无人地跟地府众秀着恩爱。每次出公差大家都抢着去,根本不想留下来看家。

幸好他最近找到了新乐趣——他发现了小谛听。

“谛听乖啊~帮我听听琰琰在干啥呗?”梅长苏揉着它的脑袋问。

冷静,谛听心里想,千万冷静,不要咬死他,到底也是佛经加身的人,谛听闭上眼睛听了听:“……好像在洗澡。”

“哟,洗澡啊~”梅长苏笑得眉眼弯弯的:“洗澡~好啊~我爱洗澡~”

“你知不知道除了人的心声,你的心声我也能听到?”谛听甩着头。

“是嘛,”梅长苏羞涩地用扇子挡着脸:“那我还是不要接着想第十二式了。”

“……”救命啊——谛听很想去跟地藏菩萨申请个长假,总之要到梅长苏找不到它的地方去!

“别想啦,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你主子说的,你就别想乱跑啦。”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小谛听很惊讶:“难道你也能听到……”

“不能,”梅长苏笑眯眯地:“但我聪明。”

“……”呵呵。

 

萧景琰魂归地府的时候,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热闹至极的阵仗。

黄泉路上一路都有小鬼敲锣打鼓地夹道欢迎:“景琰来啦景琰来啦!”

“……呃,”萧景琰很不安:“我皇帝做的很差吗?为什么大家都这么高兴我死了?”

“不不不,不要多想!”黑白无常赶紧回头解释:“只是我们很高兴您可算来了!!!”

这不是一个意思吗?萧景琰歪着头。

 

他快走到奈何桥头的时候,黑无常突然从怀里掏出来一身红衣来。

“来来来!把这个穿上。”

“这是什么?”萧景琰很好奇:“诶?我看路上的魂魄都是白衣……”

“这个嘛……”

是的,魂魄们死后都是一袭白衣,飘荡在黄泉路上,任是生前怎样的达官显贵珠玉加身,死后也是干干净净一身白袍。萧景琰倒是乖乖把红衣套上了。一头雾水地看着白无常拿出一个红色的方布来盖在自己头上。

“诶!这是干嘛……”

“别动别动,别揭下来啊!我们地府从来也没有干过这种事,这次要不是玉皇大帝…………”白无常一边给萧景琰引路,一边絮絮叨叨地。

“你们到底在做什么啊?”感觉走了很长一段路,萧景琰有点心里没底。地府跟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还有,说好的奈何桥到底在哪儿——

“跟我成亲啊。”梅长苏的声音突然响起:“琰琰真慢,害我等了这么久……”

头上的方巾被人扬起,萧景琰终于看到了梅长苏,亦是一身红衣,眉目如画,和煦明亮。

“长苏……你……”

 

奈何桥上被挂满了红色的囍结,忘川里飘过无数的莲灯,周围还站着很多稀奇古怪的家伙,他们都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

“喜欢么?”梅长苏问。

“喜欢……”萧景琰感叹:“原来地府是这样的,我还以为一定是个鬼气森森的地方呢。”

“咳。”众人都纷纷不忍直视地左顾右盼。

 

梅长苏的眼睛一直黏在萧景琰身上,谛听抱着地藏菩萨的大腿说:“咱们走吧……”

“你听到什么啦?”菩萨一笑。

“这……”小谛听舔了舔爪子,它听到了什么,反正大家心知肚明。

 

萧景琰并不知道,自己来之前,梅长苏这一通胡闹,阎罗王招架不住,专门跑到天界告了一状。

然后懵逼着就回来了。

“玉帝说照他的意思来——为什么!!!”阎罗王欲哭无泪:“如来也就算了!为什么玉帝也!!!”

“您不知道王母娘娘是个颜控吗?”判官挫着指甲:“我早就说梅长苏的画像就不必带上去了嘛。”


【END】


评论(50)
热度(6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