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08

#08

***

“胡歌啊,你就别难过了。”王凯拍着肩膀劝胡歌:“不过是被摆了一道,反倒是下次见了她,喂你别摆一张臭脸嘛——好好听我说话,不管怎么样,就算是在学校食堂打饭!狭路相逢!你也要拿出扛枪的架势来!知道吗!”

“我没难过!”胡歌有点崩溃:“凯哥,你们都不用劝我,我真没事儿!”

“呃…………”

 

其实不能说胡歌就一点感觉都没有,但是alpha都是有领地意识的,被人当众踢馆,当然是不爽。但要死要活的肯定是没有,这事说大不大,没什么好闹的。

就是回去还要面对大家的八卦和暧昧不明的眼神,这让胡歌有点烦躁——他们在学校外面开了个房,只是想好好睡个觉——王宿舍长来了,来关心他的感情生活,眼底还有点促狭的笑意。真要说烦躁,王大宿舍长这种隔岸观火一样的态度,反倒是让他有点火大。

“凯哥你没事儿就先回吧,我想先睡会儿。”胡歌开始送客了。

“哦,我马上走,对了,那节目……”

 

说到节目,胡歌眼角一黯。

他还好,之前也有过主持经验,慌了一下就很快镇定下来。二姐这更类似于一个试探性的玩笑。

他跟袁弘,本来就是同学,室友,要是他标记了袁弘——学校当然没有明令禁止这种行为,只是认为年轻的演艺学生应该从长考虑,不鼓励大学时期的标记行为——过往的一些事件一直在师生之间口耳相传,很多时候标记并非牢靠的关系,反倒会带来不确定的伤害。

他如果标记了袁弘,其结果势必是从集体宿舍搬出去住。二姐大概是看他们迟迟没有什么动静,才另辟蹊径的来了这么一招。

“我当时没事儿,可是袁弘……”胡歌神色不太好,袁弘没有主持经验,之前一直是胡歌在带,胡歌没慌,他倒是慌了,嗯嗯啊啊了半天不能言语,最后站起来跑出去,造成了播出事故。后来是胡歌一人把节目做完的。

比起胡歌来,闯了祸的袁弘心情更差,他裹在被窝里,一言不发地面壁。

“电台那边怎么说?”

“还好,知道我们都是学生,而且节目也做完了,没说什么。”

“那他……”

“他就是自己别扭吧,过意不去,看他状态,”胡歌看了看表,很晚了,凌晨一点多:“估计会给我再找个搭档,要不就是电台自己的主持人抽调过来,不过快过年了,有资历的人都不想干这苦差事,不太好办啊——”

“袁弘还是很有责任心的。”王凯说:“说不定,睡一觉起来就想开啦!你放宽心!”

——那是你吧凯哥!胡歌一翻白眼:“但愿…………”

“没问题的!嗯!”王凯点点头:“那我先回啦,有啥需要帮忙的,尽管说~!”

 

***

结果第二天下午三点左右,王凯还真收到了胡歌的电话,对方的语气有点焦头烂额的:“凯哥,能过来一下吗,北京广播电台这边,你打车来,给你报销!”

“啊?啊?”王凯正在礼堂帮他师兄看灯光,所有的窗户都被厚厚的墨绿色幕帘遮住,寸光不漏。他急忙站起来,一扭身往外跑的时候,还磕到了膝盖,龇牙咧嘴一瘸一拐的,摸着黑往外爬,压低了声音:“等等啊,我出去跟你说……诶这好黑,门呢,诶,门呢?!”

张博从灯光室出来,拿着手电筒,一手揽住王凯的肩膀,默不作声地把他往门口领。

“谢谢师兄啊!不好意思我出去接个电话!”

“嗯。”张博轻轻应了一声。

 

门开了一条缝,王凯跟泥鳅似的钻了出去。杨烁拍拍张博的肩膀,看不到他什么表情,只说:“难得啊,你不是说全员关手机的么。咱们都快调完了来这么一出,也没见你骂娘啊。”

“他还小。”张博简短地解释。

“哦,上次把另一个学弟骂得要哭的不是你啊。”

“……我忘了跟他说要关手机。”张博没什么反应地把手电筒一关,回到灯光室。

不一会儿王凯就回来了,跑上去跟张博说:“师兄我想请几天假!”

他声音很大,舞台上几个人都不禁望了过去。

张博叹口气,把指挥麦关上,之后问:“为什么?”

“哦,我舍友,胡歌,”王凯挠挠头:“他那边出状况了,本来今天下午他们去对稿,结果袁弘又收到了一束花!整个人就有点崩溃了。”

“……”张博皱皱眉毛:“所以呢?”——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就……他们找不到人了,正着急,然后胡歌突然想到我了嘛——让我帮几天忙,等小红花缓缓,我就回来。”

“哦,几天啊?”张博轻描淡写地问。

“这个……这个我也不清楚……但,应该,应该不会很久吧……”

应该?

张博低下头,看了一眼昏暗的舞台,他不吭声的时候,表情凝重得像块石头。

王凯还是很不安的,之前师兄好像也提到过,既然来了就最好坚持来,虽然师兄也没说必须要来什么的……有时候他们等场地也是要闲上半天,而且自己很多时候都没事做,只是站在旁边看…………

“呃……就,要不就今天我先去一下……今天比较急,然后,我就跟他说……”王凯还是觉得自己没来由地心虚。两边都是帮忙而已,为啥自己会心虚呢!

“不用,他事情比较急,你就先帮他一把吧,还是舍友,帮一把应该的。”张博挥挥手,语气听不出来有什么不满:“去吧去吧。”

“哦哦——!好!”王凯如临大赦:“谢谢师兄,谢谢师兄!”

他转身就蹿了,像只兔子消失在幽暗的丛林中。听了个全程的杨烁根本不想进灯光室,小学弟啊,你这简直要造反啊!我跟张博同窗几年也没敢说跑就跑的啊,不提前两天请假哪里敢跑啊——谁借你这么大胆子!

“说走就走,你也不说他两句。”杨烁看着张博,他的脸色在王凯走后,就持续地阴沉了下去。——看来今天是不好熬咯,杨烁暗暗叫苦。

“他本来就是编外,来帮忙的,能来都是好的,又不是你们。”

“是啊,又不是我们。”杨烁一翻白眼。

 

***

“王凯当时还是很够意思的,那天真是焦头烂额,幸亏他来救场了。”

“哈哈,我那天翻信件啊手都在抖~~生怕又拆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来。”

“手抖我看到了,声音倒是没抖。”胡歌笑眯眯说:“负责人后来还跟我还夸你了呢。”

“那后来呢?”鲁豫问:“后来一直是你们两个搭档的吗?”

“电台倒是想来着,”胡歌托着下巴:“特别是王凯,因为他音质很好听嘛,他们还以为我是从播音主持找的人,不过他做了两天就回去帮张师兄准备话剧去啦,所以就还是我跟袁弘搭档,中间放了一个礼拜的假回家过年,直到年后开学,一直还是我俩搭档的。”

“哈哈,其实当时你们的负责人还给我打过电话,问我有没有兴趣在电台发展一下。”

“喔唷——嘚瑟的嘞,我怎么不知道。”

“我没讲过嘛——盒盒盒盒盒盒。”

王凯回忆,的确那个时候收到过一个电话,问他要不要考虑做播音主持,他虽然婉言谢绝了,但是想想还是蛮开心的,吃饭的时候就跟张博讲这事,结果师兄重重地放下筷子,问,你到底是干嘛来的?

他就只好沉默着扒饭。塞了满嘴的米饭,一声不吭地狠狠咽了下去。

从那以后也再没跟谁嘚瑟过这件小事。


评论(34)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