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07

#07

***

“做学生真是最幸福的事。”胡歌搓着指肚:“感觉时间用也用不完,特别是我们这行吧,一旦离开校园,就很难找到一个假期了——那个时候假期很多的,寒假,暑假,黄金周,小长假,双休,小休两三天,大休个把月,去实习也好在家困觉也好——人为什么总觉得年轻时有用不完的精力呢,诶,你说?”胡歌拿胳膊肘顶了顶王凯。

“因为吃得多,睡得好,想得少。”王凯总结。

“深有感触啊你们。”

“会疲惫啊……”胡歌仰头看看天空,夜色像墨汁在头顶晕开:“以前上学,哪里知道疲惫两个字怎么写啊。一天累的手指头都动不了,趴在枕头上,耳朵里听着自己心跳咚咚咚直响,还以为心是永远不会累的。”

气氛被胡歌带的有些伤感,摄影师吸了吸鼻子。

“所以那个时候,都做些什么呢?”鲁豫问胡歌:“假期的时候?”

“假期啊……假期…………呃。”胡歌突然莫名其妙地收住了话尾,那表情很像是吃炒米挖出一只苍蝇来。

“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

王凯显然是想到了什么,笑得乱颤。

 

***

“假期有什么安排吗,你们?”王凯攥着一根笔,在几张纸上拿笔端戳戳点点:“谁要留校的,填个表啊,还要写明原因!有吗?可能要重新安排假期宿舍。”

“谁吃饱了撑的留校啊……”郭晓然看了一眼表格:“寒假就是回家吃饭喝酒打游戏的啊!多大劲啊还留校!反正我挥挥衣袖,到点就走。”

他这话音一落,剩下三个都微妙地抬头瞪了他一眼。

“……不会吧。”

“既然你们两个都不走,”王凯笑眯眯抽出两张纸:“来填表。”

胡歌接过,递给袁弘一张,回接袁弘递过来的一根油笔,他刚弯下腰在书桌上写下名字,想起一事来:“凯哥你走吗?”

“哦,我不走,我也有事,等到过年前几天再走吧,年后很快就回来。”

“那你……”胡歌指指表格:“怎么不填?”

“我有师兄。”

“嗯?”

“他有房。”

“……啧,”胡歌嘬了个牙花:“真好啊,北京人。”

“你个上海人就没必要羡慕了吧~都是有钱人~”王凯十指交替敲着桌子。

“哪有…………”胡歌苦笑了一下,袁弘挑了挑眉毛。

“我是济南人!”郭晓然举了个手,又很快缩了回去:“好吧我知道没有人关心这个……”

“别啊,我挺关心的,”王凯一把攥住郭晓然要收回去的手:“济南特产是?”

“呃?”

“年后带来……”王凯舔舔嘴角。

“……孝敬您?”

“诶~~~!”王凯站起来给了郭晓然一个大大的涌抱:“懂事!”

 

***

“好像第一个寒假你一直都住张师兄的租地吧?”胡歌回忆了一下:“我跟袁弘跟其他留校的学生凑在一起住的。供暖也不好,食堂也不好,还焦头烂额准备稿子,天天咬牙切齿啊,你这个叛徒。去跟师兄吃香的喝辣了。”

“也不全是啊!”

“二级厨师好么!还不是吃香的喝辣的。”

王凯想了想,关于吃似乎没什么好反驳的,最后憋了很久才说:“我可是睡了一个寒假的沙发,脊椎都要错位了好么!……你知道我第二学期开学,拍着床板都快哭了的事儿吧。”

“哦,似乎有印象。”胡歌想了想——王凯看着床板感动地眼泪汪汪。

“凯凯那个时候在做什么呢?”鲁豫问到。

“帮师兄忙他的话剧。”

“他听话嘛,老师说让他去看师兄排话剧,他就真去了,还近距离观察的那种。”胡歌说。

“也没有很近,台上台下。”

“诶哟,你怎么不说屋里屋外。”

“那也是隔着承重墙的。”王凯一脸严肃。

“你们又开始说相声了吗……”鲁豫捂着嘴笑:“那胡歌呢,胡歌寒假都做什么?”

“……”胡歌的脸色有点微妙的难看:“就、瞎忙……”

“在北京广播电台,主持一档晚间电台节目。”王凯倒是很利落卖了个队友:“你们可以去查,有个叫大学生在线的春节特别节目,就是面向当代大学生策划的,所以找的主持人也是学生嘛,要有亲切感,胡歌各方面挺合适的。嗯,处理各种…………”

“感情问题?”鲁豫问。

“知心姐姐那种吧,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

“你为什么总笑啊……”

“就,我,晚上听……盒盒盒哈哈哈……”

 

***

张博因为排练,经常十点多才回来,通常这个时候,他的客厅沙发上都会出现一只胖茧。小区供暖一般,王凯经常把自己裹成一个蛋卷。

但是今天的蛋卷就像被戳了一下的果冻一样在抖动,这让张博很好奇地问:“你在干嘛???”

他走近之后,发现蛋卷里发出了闷闷的笑声。

“什么事儿啊笑成这样??”

“踢馆,这是踢馆啊!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王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胡歌,主持,哈哈哈哈哈……被踢馆了盒盒盒盒盒盒…………”

被窝缺氧,王凯笑得腹肌一点力气都没有,挣扎了两下,让心领神会的师兄推着背坐了起来。

“我那个室友嘛——胡歌啊——他跟我们宿舍的小红花——就是袁弘,嗯,他们在广播电台做个节目……”

“哦,你说过。然后呢?”

“然后,盒盒盒哈哈哈,我今天听节目的时候,胡歌正在念一个读者,读者来信……说是,喜欢一个人很久啦,看见他就心驰荡漾,说他各种可爱,想追……嗯,还附送了情诗一首,说是写给她喜欢的人的,胡歌他们做电台的,不是一边看一边评论吗,胡歌就说,哎呀看上了就要追啊,不追就错失良机啦,末了还把情诗还声情并茂地念了一遍,结果翻页一念落款,哈哈哈哈,来信人是二姐!!!整个就懵了!!哈哈哈哈哈……………………盒盒盒盒盒盒不行了我要笑死了,盒盒盒盒盒盒……”

“这么说……”张博对王凯的舍友们很熟悉,毕竟整天听他提起,此刻就总结了一下:“……胡歌当众朗读了情敌的情书?”

“可不是么!!!盒盒盒哈哈哈哈哈太绝了,二姐啊——”

这个学妹的威名张博也算是略有耳闻,他很同情地说:“这得留下多大的心理阴影啊……”

“诶呀!说到这个!”王凯一掀被窝,爬了起来,开始穿外套穿鞋:“我得去看看他俩还好不好了,诶哟,别出事儿啊!”

“喂,都十点多……”

“没事儿!近!我小跑就回去了!给我留门啊!别反锁啊!”王凯叮嘱完了,风一样地就走了。留下一串的盒盒盒盒盒盒。

“你这是关心同学啊,还是忍不住想看热闹啊…………”

张博把冰凉的手放进王凯暖得很热被窝里,拉过被子,深深吸了一口气。

评论(40)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