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05

#05

大学生活是很新鲜的,对胡歌来说,一个文艺青年最向往的便是图书馆了。

午后的阳光,低低的细语,安静的走廊。

因为向往这些,胡歌经常在周末把其余三只懒虫叫起来,跟他一起上自习。

袁弘还好,让起来也就起来了,郭晓然的动力绝非学习,学校里的妹子颜值太高,再也没有什么比青春少女图书馆更有诱惑力了,美人如画不是。

“去!待我整理一下发型!”

“去晚了就没座了!我先去占座,你们快点儿来啊!对了,凯哥——”

他们寝室,一边俩床位,他和郭晓然床位靠门,袁弘和王凯床位靠阳台。

所以说胡歌斜对角走到王凯床前,看他厚厚的被子里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因为王凯太薄,他拍了两下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拍到人:“凯哥?凯哥你去上自习吗?”

摇了摇。铁架床晃动一番,王凯嘟嘟囔囔地翻个身,闭着眼睛埋在被窝里,声音闷闷的:“不去……在图书馆……我就困……”

 

***

“王凯很爱睡觉,就是没事的话他在沙发上坐着坐着就卧倒,倒着倒着就睡着的那种人。”胡歌笑着说:“不知道鲁豫姐你注意没,他经常在沙发啊椅子上好好坐着就瘫了,跟没有骨头一样。”

鲁豫歪头想了想,庆幸上次单独采访他时,给的椅子不能卧。

“可图书馆的椅子也不好卧啊?”

“但是那个氛围实在太好打瞌睡了,我学习不能去图书馆的。特别是冬天,又暖和,人还多,我一进去就困得不行……”

“去过几次就不带他了,看他睡得东倒西歪的,都说凯哥你回去睡吧,不要在这受罪了。”

“……其实睡得还是挺香的。”王凯回味。

“嘛……”胡歌摸摸下巴:“是很香。”

在小红花跟二姐跑了的一段时间里,胡歌一时找不到可以一起去图书馆的人。王凯经常会早早爬起来陪他一起上自习。当然跟他讲好,你看书,我睡觉,到点儿叫醒我去吃饭。胡歌那个时候很难讲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情拒绝不了王宿舍长十分多余的“生活上的关怀”,王凯好看的手指适合捧书,适合握笔,而他却最经常用来擦口水,常让胡歌联想到暴殄天物这个成语。

有一次王凯大概实在是太困,睡相全无。他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来,伸手揉了揉睡疼的脸,结果脑袋一歪,横着就倒进了胡歌怀里。以一个折腰90度的姿势枕着他一条腿——就这么安然地接着睡了。

胡歌呢,靠着椅背接着看书,王凯时不时动动脑袋,他就低头瞄一眼。偶尔也会拿手揉两下他的脑袋,再绕到前面恶作剧似的轻轻挠两下王凯的下巴,看他烦扰地皱着眉动了动。

最后胡歌抵着书脊想了好一阵,才惊觉自己似乎有那么一瞬间,把凯哥当猫了。

而他是最喜欢猫的。

 

***

“很奇怪,凯哥睡姿真的千奇百怪。”郭晓然跟胡歌吐槽:“我每次睡醒坐起来,都会看到凯哥各种花样睡姿。”

“是吗?”胡歌没注意过,毕竟他离得远,而且斜对角。

“嗯,各种拧巴的姿势,我看着都难受,但是他好像从来没喊过腰疼脖子疼。比方说这样,这样——“郭晓然拧来拧去地给胡歌学。千奇百怪地样子。

“下次应该给他拍一份写真出来。”胡歌笑着说:“等我寒假兼职回来,买个相机就能拍了。”

“等他红了,咱们就卖了赚钱。”郭晓然商业头脑很好地说。

 

***

等他红,等了很久。

可能所有人都没想到会等那么久。

胡歌的相机买了一部又一部,无一例外留下了很多王凯千奇百怪的睡姿。他挂在椅子上睡着,壁虎一样贴着墙睡着,躺地毯上睡着,抱着膝睡着,吃着吃着睡着,嘴上还叼着小勺子……

还有在自己怀里睡着。


评论(17)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