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04

私设聊胜于无ABO,架空,一切BUG是我的锅

————————————


#04

走到学校的小礼堂,胡歌一指,“就这儿,我们当年的毕业典礼啊毕业生汇报表演啊,还有平常什么校长讲话啊都是在这儿开。”

“现在有个新建的活动中心,音响设备都可好,这里就成学生平常排练啊或者班级活动之类的地方了。”他又补充。

“现在的学生真幸福啊。”王凯也说:“我们那个时候,想看学长学姐的汇报表演,都没位置的,站在后面。我还是近视,想往前挤挤,别人还嫌我挡着了。”

“学长学姐……”鲁豫姐眼前一亮:“你们学校也出了不少名人吶,都是从这个小礼堂走出来的耶。”

“是啊,好多名人。”

“其实就算不有名,也有好多特别优秀的演员,前辈。”王凯点点头。

“诶哟哟,突然一下嘴这么甜。”胡歌笑眯眯的。扯着鲁豫小声八卦——

王凯总是前辈啊,学长啊。

可要是论到师兄,倒是唯指一个。

“就是他张博张师兄。”

“为什么?”

“优秀毕业生啊,当年在我们学校,也是一号传奇人物。老师在我们面前也常提常夸的,叫我们没事儿不要睡懒觉,爬起来看看博哥排话剧,站旁边看也好,”胡歌说:“其实,迎新去接我们的正好是博哥他们班的,当时帮他拿行李送他上来的也是博哥,就是王凯那时候都没注意,博哥放下行李就走了。后来熟了,博哥排话剧的时候,他真就整场整场地看。”

“哈哈,那不就是粉丝吗?”

“说粉丝哪能够啊,整个一迷弟。”

“那说明张博厉害啊——”

 

***

“诶,咱们院儿有个大三的师兄,姓张,做饭可厉害了。”王凯推门从外头回来,带起一阵寒气。尚未供暖,胡歌首先激动地挥着手说:“快关门!快关门!!!——丫的你要冻死我啊!”

郭晓然嗑着瓜子套着条红毛裤十分闲适地凑来:“啊?做饭可厉害是嘛意思?你咋知道的?”

王凯反脚把门一蹬,哐当闭死,嘴上不闲着:“嗯,国家二级厨师啊……厉不厉害!”王凯一脸认真地比了个二:“番茄炒蛋,都比一般厨子炒的好吃!”

军训结束了,课也上了个把月了,任谁不是把班里的人认了七七八八,小团体逐渐聚拢。

倒是王凯,说熟,跟谁都能混上两句。

但要说最熟,还得是跟学校门前餐饮一条街的老板厨子添茶小妹数得上最熟。

 

“你这都哪儿打听来的啊……”胡歌有点儿哭笑不得,搓着膝盖冻得直哆嗦。凯哥您有这情报能力,怎么不做特工呢!

其实张博这人他还真听说过。平日里大家都把八卦谈了个七七八八,学校里的事儿多少都知道点儿。

这师兄脾气比较冲,戏好,人傲,倒是不矫情。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一口麻溜儿的京片儿。神烦人在他面前装腔作势。早年可能是说相声儿起家的,心情不好能损得你找不着北,说不到一搭扭脸不理你。老实讲,有些拧巴,不太好处。

高年级还传过,博哥跟他班里一个同学,貌似是为一个妹子给打起来了。最后有没有受处分不知道,但是就此从宿舍搬了出来,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住。平常不生事但跟他相熟的人不多。王凯怎么上来就说人是厨子呢?

“不是凯哥你怎么认识他的啊。”

“哦,就是我去小四川吃饭,你知道吧,咱学校后街那家店,不是我说迟早要倒!太难吃了!西红柿炒蛋都糊在一起了!我说损了两句,老板就不乐意了,讲爱吃吃不吃滚。哇,我都还没生气,旁桌的人跨嚓放下筷子,说:‘没本事还不让人说了!’——我们一圈人都没反应过来,他就走到后厨颠勺去了。分分钟炒出来一盘,色香味俱佳啊!!!我这辈子——就没吃过那么好吃的番茄炒蛋!”王凯抹着哈喇子,陶醉地描述起来。

真要形容他那模样,简直是“这可是盖世英雄踏着五彩祥云送来的番茄炒蛋啊”——的表情。

“……所以呢?”

“所以,那人就是张博师兄咯,比咱们高两级,戏可好,最近借礼堂的地方排《图兰朵》的就是他们那拨人。”

“不是问这个,那二级厨师……”

“哦,厨师!对,我就把他炒的那盘吃得干干净净啊,真的我都快舔盘子了!我还说,师兄你这做饭这么好吃,当演员太浪费了!”

“他没打你啊?!”袁弘惊讶地问,你这话说的也太欠了吧。

“没啊!打我干嘛——他可高兴,说那可不,咱是二级厨师啊!我就问,真的假的,他说真的啊,不信我给你看我证!——哦,证他没带身上,然后!就把我领到他租地儿去了,嗯,我看了,二级厨师,不含糊。”

“…………”其余三人一脸听了天方夜谭的表情:“凯哥,这就是你昨天夜不归宿的理由?”

“我没有夜不归宿!”王宿舍长急忙澄清:“我就是吃多了走不动了!哎呦我去,吃太多,都是师兄的拿手菜——扶着墙我都走不动!我最后在师兄租地儿的沙发上躺了一宿,消食儿呢。”

胡歌跳起来,绕着王凯转了几圈,嗅来嗅去。

“狗鼻子,”袁弘笑:“诶,嗅出什么来了?”

“什么也没有,”胡歌失望地耸耸肩:“太遗憾了!”

郭晓然一点也不遗憾,瓜子一扔,扯着王凯的袖子:“凯哥凯哥,你可一定要等等我,我没分化你也不要分化!等等我知道吗!”

“什么乱七八糟的?”王凯手一挥:“去去去,莫攀着我。”

 

***

“凯哥虽然是我们宿舍的荣誉宿舍长,还是老大。不过……”胡歌朝他挤眉弄眼的,促狭地笑了。

“不过什么?”鲁豫好奇地问。

“不过,我是最晚一个分化的!”王凯破罐子破摔地自黑,抖着手指着胡歌说:“他就想说这个,就想说这个!”

“啊?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啊?”

“大三——了吧?诶呦喂,好晚了,晓然都急了,‘凯哥我早就分化了啊,你不用等我了,不用不用不用等我了——’”胡歌飞快地摆手学着郭晓然幸灾乐祸的语气,被王凯伸出长腿踢到了小腿肚别了一拐。

王凯不知道,他分化的那个春天,胡歌整晚整晚地睡不着觉。


评论(28)
热度(3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