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03

各种架空,各种私设,如有BUG,是我的锅。

——————————————

#03

“食堂的伙食怎么样啊?”鲁豫姐好奇地问。

“还行吧,吃饱是没问题的,就是去晚了什么都没了。”胡歌一摊手:“打饭基本靠抢。”

鲁豫姐又转身看着王凯。

王凯把头一歪:“呃,我只有一半的饭是在食堂吃的。”

“经常出去吃吗?”鲁豫姐捂着嘴笑:“嫌食堂的饭不好吃?”

“那倒不是。”王凯还没吭声,胡歌急忙蹿过来说:“姐,你误会了,他当时有个别名啊,叫王五顿,早上一顿,中午一顿,下午一节大课上完跑门口吃个串啊烤玉米啊,晚饭一顿,夜里还要煮个面什么的。”

“………………”

“所以一天只有一半的饭是在食堂吃的。”


 ***

“凯哥,你在女生那边人气很高。”社交小王子敲着王凯的书桌。

“吼吼,真的?”

“嗯,她们都在说,你怎么吃都不胖,特别气人。”

“……”


王凯这届新生比较惨,配给他们的教官是个大写的抖S alpha,一言不合就要人跑圈的那种,晚上还要突击检查。在性别歧视的帮助下,出于女孩子比较乖的偏见,不查女寝只查男寝,王凯多次因不在寝室被点名批评。终于有次被教官拖出来问,昨晚去哪儿了。

“报告教官!去吃饭了!”王凯回答得理直气壮,低音炮轰轰作响。

没有硬性规定晚上不许吃宵夜,但是明知道教官要来查寝,被子也不叠,屋里也不收拾,还跑去吃饭,身为宿舍长,王凯实在太过嚣张。

“去!跑!五!圈!”

“哦!”王凯说跑就跑,教官喊住他:“回来!知道你宿舍其他人去哪儿了吗?!”

“嗯————?!”王凯拖了个十分可爱的尾音,又拐了回来:“他们不在寝室吗?!”

“呵呵。”

教官的内心也是无语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去查男寝居然有寝室胆敢唱空城计大门落锁的。连打三个电话,王凯没接,胡歌没接,袁弘的手机在屋里响了起来,显然是没带。最后还是郭晓然接了电话,才着急忙慌跑回来给他开门——一进去就踢到了一个脚盆。

“为什么会不在!胡歌?胡歌你干嘛去了?!”王凯扫了一眼胡歌压得低低的帽檐。

“诶……我……”胡歌欲言又止。

“报!告!宿舍长!”郭晓然站得笔直,一指胡歌,声音震天响:“胡歌跟袁弘看星星去了!!”

“看……看什么星星!”胡歌不顾周围响起的笑声,急忙申辩:“我们是去操场锻炼!”

王凯听得有点乱:“等等,为啥看星星?”

“这个啊,”郭晓然耸耸肩:“因为之前袁弘说他想家了。”

“哟——”周围发出了很多暧昧不明的笑声。

王凯手一叉腰仰头思考了一下,指责郭晓然:“那你呢!你为什么不在宿舍守着!教官千里迢迢来查寝!进不来很可怜好不好!”

“我不可怜……”教官翻了个白眼。而且也没有千里迢迢。

“报!告!宿舍长!”郭晓然又一声吼:“我去看胡歌看袁弘看星星了——!!!”

“………………哈哈哈哈哈哈…………”

在一片哄笑声中,教官感受到了久违的心塞:“去跑圈……3110!!操场上全体跑十圈!!!”

“教官你居然记得我们寝室号啊?”王凯有点感动地眨眨眼。

当然记得,教官一翻白眼,站他妈你们寝室门口等了十分钟,不记得才有鬼!你这小孩儿,是不是傻。哪壶不开提哪壶!

“你给我跑十五圈!!!”教官终于咆哮了。

 

他们当时在小操场训练,一圈200米,15圈3000米。

在王凯跑完的时候,郭晓然还在跑道上垂死挣扎。胡歌慢吞吞地跑,时不时回头看着一脸惨白的小红花,确认他没有中暑或者摔倒。

“谢谢教官!”王凯跑完回来还挺高兴的,不忘给人鞠了一躬,这个教官人好好,罚得一点儿也不重。

“……同学你是田径队的?”

“嗯?”王凯踢踢腿,站得笔直,笑出一口大白牙:“哦!我是体育委员!”

年轻真好。教官看着他,实在气不起来:“傻乎乎的,归队!”

 

***

“操场翻新扩建,现在是400米标准操场了。”胡歌一指。

“诶,你俩到底在哪儿看得星星啊?”王凯踩了踩人工草皮,问到。

“在——哪——儿——来——着——”

胡歌仰起头,在操场上转着圈,夜晚的操场边有不少锻炼身体的学生。他抬头,操场边的泛光灯那么亮,星星去哪儿了啊。

一低头,王凯双手插兜看着他,眼睛里闪烁着星海。


评论(37)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