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少年游#01

脑洞了很久,就是想让他们一起上个学。于是就又㕛叒叕架空吧!!

当然这篇可能不会那么轻松……提前打个预防针,充斥着各种邪教……这就是个恶趣味的大集合,希望有cp重度洁癖的小天使自行避雷……

私设ABO

A没有那么A,B依旧那么B,O也没有那么O,发情期和信息素也不是很严重。

总体说就是宽容世界观下的清淡ABO……【我估计你们会时常忘记还有ABO这件事……

会打上歌凯tag的唯一原因就是……歌凯HE


————————————————————————

#01


天已经黑透了,胡歌走在前面,领着鲁豫姐看他的校园。

他的声音在夜色里显得不那么真实,乍暖还寒,难以将息,醇厚又有些朦胧。

摄影师有些找不到他晃动的身影,破罐破摔起来,听声辩位一通乱拍,鲁豫姐一边注意着脚下不平的路面,一边听着胡歌含糊的介绍,咱们刚路过的是教学楼,这儿直下去是大礼堂,这里右拐是食堂,旁边是女寝,女生宿舍后面那栋楼是男寝……学校偏心不是,女寝贴了瓷片儿还挺漂亮的,我们的墙皮枯叉枯叉掉啊……你去看看,我们男寝当年还有爬墙虎呢……哦,对了,那儿!

他跑过去停顿在女寝楼下某处,那里现在停放了几辆自行车,他跺了几下脚下的井盖,说:“就是这儿,这儿!当年小红花就是在这儿被二姐强吻的——”

“诶,强吻?”在鲁豫之前采访张歆艺的时候知道这个典故,她说过是自己追的袁弘,并且在女生宿舍楼下告白成功,但怎么还有强吻呢?

“哈哈哈哈,是啊——二姐是跟他告白来着,不愧是二姐,顺便就强吻了,咱们都看到了,是吧?”

他倾斜身体向后求证,镜头一转,摄影师捕捉到一个穿着卡其色风衣,双手插兜,身材修长的男人。

王凯的眼角弯弯的,挤出几道笑纹来:“是啊,我当时直接懵了,学姐当时——”王凯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比划了一个扣住脑袋的动作:“就这样,就这样——哈哈哈哈,还亲了好久,把袁弘亲的缺氧扶墙。”

“记得,”胡歌说:“足足一分钟,王凯手里的烤土豆都吓掉了。”

“哈哈哈,那后来呢?”

“后来……”胡歌眯起了眼睛,什么也没说。

 

后来都发生了什么呢,好多好多的事,王凯当时还没分化,第一次看到有alpha当众亲人的,瞪大了一双鹿眼,睫毛轻轻颤动着,嘴边拿着的烤土豆顺着竹签子滑下去,咕咚一声掉在地上他也没发现。只知道微张着嘴,最后好不容易回过神儿来,抿抿嘴,看了他一眼。

王凯当时穿了件高领毛衣,下巴埋进领子里,嘴唇上因吃着油而被抹得亮亮的,无意识地轻轻撅着。

胡歌记得自己当时忍不住拿拇指捏了捏他微鼓的腮帮子——一定是捏过脸吧,就那么不听使唤的抬起了手,为什么记得,他记得触感,记得温度。

他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捏到王凯的脸,手感软软糯糯的,王凯那阵子吃得很好。捏上去的时候,他隐约嗅到了一阵春天才该有的梨花香,一开始是淡淡的,突然又是浓烈的,仿佛置身梨园,裹紧他周身。

王凯却说没有,首先他当时还没分化,哪来的梨香。其次——他说自己记性那么好,怎么能把这件事记错,没有捏脸,如果有捏脸,我当时还不炸了?

胡歌哭笑不得,在王凯的记忆中,他当时看着胡歌,问出的话是:“串掉了,再陪我买一串去吧,没吃过瘾真难受啊!”

 

是啊,这句话胡歌也记得,然后他们就说:他们撇下亲个没完的二姐与小红花,转身往学校门口的小吃摊走去——王凯总爱吃这些又没营养又很难讲卫生不卫生但“就是好吃!”的东西。

等着烤土豆好的时候,胡歌才突然抱憾不已地说:“哎哟喂——忘了拍照!”

“那个时候胡歌很喜欢摄影,背包里总装着一个数码相机。”

“是啊,还是你陪我买的。”胡歌翻着白眼,想起当时拍下的第一张照片,王凯蹲下身子逗着专卖店外一只晒着太阳的小猫。


可究竟有没有捏脸呢—— 

这桩旧事他们翻来覆去地争论过许多次,像个无头案,没有结论。

究竟是什么时候钟情属意的,究竟是什么时候心动的,又究竟是什么时候抱有觉悟此生不换的,实在是想不起来了。遥远的时空中一切似乎都混乱了,胡歌走到男寝楼下,爬墙虎仍在,树木也比十年前高大了。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吐息着说,这就是我跟王凯当时住的那栋楼。

 

小红花在大三的时候就“搬出去”了,郭晓然作为社交小王子,经常夜不归宿。

在开完毕业典礼临近离校的那天,两个人各自收拾行李的时候,胡歌拉上一个塑料包的拉链后,突然转身把正在装行李的王凯压在已经收拾的空空荡荡的床板上狠狠吻了一通。

 

王凯当时没有发出一点儿声响。

蝉鸣躁动,盛夏繁星,风撩拨树叶沙沙响,碰到了什么瓶瓶罐罐哐当当。胡歌犹记得,自己能听到心脏鼓动血液奔流,能听到自己问他在一起吧,甚至能听到等待回应中额汗滴落的声响,世界是嘈杂的,唯有王凯是安静的。

“嗯。”

这下世界都安静了。


胡歌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正好听到鲁豫问自己:“……你们上大学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吗?”

“没有。”他们异口同声。

但自那以后,从未分开过。


而关于离校前的最后那个夜晚,就是在星辰大海的航路中被他们默契藏匿的一处无人岛,在疲惫生活里,他们最后的秘境。


评论(69)
热度(6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