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绒炎#83~87

83

胡歌最近觉得,他和王凯说得可能压根就不是同一个语言。

要不怎么能他把意思表达的那么明显,王凯却死活不明白呢。

“凯哥一定有自己的语系。”胡歌很笃定地说。

“哈?”袁弘感觉到好友的神经似乎真的快要断了,突然又得出了什么神奇的结论:“什么语系?”

“狮子座语系。一定是这样。”

“为什么?”

“他听不进去我说话!他听懂了,但他根本听不进去!”

“我——不懂。”

“就是他已经把我划归到朋友那一拨了!他一定在内心有个,分类,就好比若干个篮子,朋友啦同事啦家人啦等等等等一堆标签,那我们就是一群橘子,他看了我一眼,就把我扔到了朋友的篮子里,从来也没想过给我腾个地方——”

“呃……橘、橘子……so?”

“so没救了!我不管说什么,在他看来都是一个橘子在那个篮子里跟他喊话!没有循序渐进!一开始要是被分到了那个篮子里!就一直在那个篮子里!他从来也没想过!也根本不会去想!我是不是想呆在那个篮子里!——就算他把我拿起来看两眼,还是会放回原处!”胡歌有些情绪激动地挥舞着胳膊跟袁弘解释了半天,最后咽了口唾沫,问小红花:“你听懂了没?”

“听懂了,你都快臭了吧。”难为你了,呆在那个篮子里:“那你能自己滚到恋人的篮子里吗?”——毕竟你跟我抱怨也没有卵用啊。

“我就是这么想的啊,但他灵魂的碎片不同意!”胡歌说着还看了一眼炎炎,炎炎已经在一旁颇有同感的听了半天了,听到不同意,还是很坚定地喵了一声。

胡歌绝望了:“我如果这样做,炎炎一定会讨厌我的。”

“……呃,那什么,我还有事,回聊。”袁弘急忙把电话挂了,灵魂,橘子,王凯,猫。他已经不能懂胡歌的世界了。

 

84

电话刚被小红花挂了,胡歌看到王凯换好了衣服走来,就走过去不做期待地说:“凯哥我想在你这换个身份。”

“还换?”王凯很惊讶:“阿苏不好吗?你再换我都凌乱了。”

“……”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你为什么不问想换什么身份呢。

“?”

“……那就阿苏吧!!!”

 

85

胡歌搂住炎炎哭:“你他喵的欺负人!”

“喵……”炎炎把爪子搭在胡歌肩膀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

“啊,胡歌你的猫好乖啊~”王凯在他旁边的椅子坐下来,伸手揉了揉猫头:“这么乖,平常一定没少给你省心。”

“哦呵呵,是啊!凯哥你没有炎炎乖!”

“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哈,好好好,是是是,我没它乖。”王凯敷衍地答了一句,坐下来打开手机刷微博。

胡歌把猫举起来:“求求你了,答应我吧。”

“喵。”炎炎跳到桌子上,歪头盯着王凯看,又开始尝试对接。

王凯被一双小灯泡盯得有些不自然,放下手机低头问:“什么?”

丝毫看不出任何对接成功的希望,炎炎颇有些不甘地拿爪子在王凯手心踩来踩去。

结果仅仅换来一阵大笑,盒盒盒哈哈哈的,傻透了:“诶哟好痒哈哈哈哈哈哈你卖萌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炎炎扭身就走,跑到小殊跟前蹭了一阵,咬了咬小殊的耳朵。

最近总在垂头丧气的胡歌,突然听到小殊跟他讲:“炎炎说随便吧,他不管了。”

“啊?怎么突然不管了?”

“炎炎说,他已经被分到了宠物篮子里,根本没机会出来了。”

“哦。”胡歌挠了挠头,扯出一个神清气爽的笑容:“哦~”

 

86

自从知道上次的疑似梦游事件是小殊捣的鬼后,胡歌就一直在撺掇小殊再来一次转换。

“反正炎炎我抱走了,抱不到凯哥还可以抱着炎炎睡。”

“喵嗷嗷嗷嗷!”——小殊很是生气地冲过来拍打胡歌的小腿。

“切。”

胡歌晚上捏着炎炎的爪子灵感突至:“你出卖了肉体,我出卖了灵魂啊。”

果然又被炎炎扇了一爪子。

 

87

再度睁开眼的时候,首先是一阵淡淡的清香。

王凯就在自己眼前,睡得沉沉的。

“啊……”

画面冲击感太强烈,胡歌忍不住自鼻间发出了一声惊叹——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一瞬间甚至觉得自己还在梦中,王凯毫不设防地睡着了,像个婴儿,轻微的呼吸,伸出了一只手揪着被单。在月光下,蜷着身体,裹着白色的被子,像一枚茧。

挣扎了好一阵子,还是没能下手,胡歌只是一点点掀开被子钻了进去,轻轻把身体贴近王凯,伸出手臂拢住了他的脑袋,轻的像羽毛一般的动作,竭力地克制着。

“晚安。”他小声说,亲了一口王凯的额头。


评论(26)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