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慕苏#01~05

01

郭晓然造访王凯家,随身提着一个大型宠物箱。

“你得帮帮我。”

王凯义不容辞:什么事,说吧。

郭晓然打开笼门:“就是它,嗯……你帮我养一段时间,我这有事……”

“好说,好说。”王凯蹲下身子,隐约看到箱子里的一双爪子,其余全部藏在阴影里。

王凯不敢靠近,隔得远远地:“(。・∀・)ノ゙嗨~你叫什么名字啊?”

笼子里的小动物似乎是听到了他的召唤,很快探出头来。

一双蓝蓝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王凯,像要倾倒给他整片海洋。

“原来是猫啊,”王凯有点失望:“我不擅长养猫诶……”

闻此猫咪轻巧地跳出了笼子,拿脑袋和身体来回地蹭着王凯的小腿。

“这还真是奇了,”郭晓然说:“它还从来没蹭过人呢。”

 

02

这是一只漂亮至极的布偶猫。

布偶猫的颜值一向是猫中翘楚,这只更是好看得不像话,头部斑纹十分对称,深褐色的面型线呈等边弧对称分开,在眼睛的位置被打断,又与瞳线几乎无缝接合,眼睛本身是深蓝色的,随着光线变化会折射出或深或浅的蓝,层层递减。猫的眼睛里藏着整个宇宙,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连王凯这种有点怕猫的人,也会被这好看的外表吸引。

身体下方至尾部全部是乳白色,体毛中长,尾巴蓬松,摸起来软软的,身体长,胸部宽,带着一圈围脖。手套将锐爪藏匿在深深的毛后。捏着手感十分好的肉垫,王凯有点陶醉:“这么可爱,为什么它前主人要送人啊?”

郭晓然目瞪口呆地看着在王凯胸口蹭来蹭去的猫。

“呃……因为它……不让碰?”

 

03

布偶猫又称为小狗猫,因为脾气比较像狗,黏人,爱玩,性格温和。

除了这只。

郭晓然是崩溃的,自己也养了三天了,这猫躺在书架顶端睡大觉,只有吃饭的时候才会跳下来,作为一只名贵猫,郭晓然对自己喂了他三天饼干的做法有点愧疚。然鹅猫咪似乎对吃并没有什么执念。和对待前主人一样,无声地采取着某种置之不理的行为。

可能是因为意识到自己被嫌弃了,前主人把猫交给了郭晓然。

同样是意识到自己被嫌弃了,郭晓然把猫交给了王凯。

然鹅王凯——

王凯:“哎呀你这家伙怎么这么爱撒娇啊~别蹭我了先别蹭我啦,唉卧槽我这身上全是毛啊!”

郭晓然心碎了无痕,怯怯地伸手想趁乱摸一把猫头,被敏捷地躲开了。

 

04

“这么说它也挺可怜的,就因为不亲人……”好吧,虽然我没看出来它哪里不亲人了!这比我之前养的边牧还黏人啊喂!

“也不全是这个因素啦。”郭晓然急忙替朋友解释,这也跟它的身世有关系。

这只猫出生的时候,几个身体弱的同胞因为得了肠炎之类的病陆陆续续死掉了,它三个多月大的时候,它妈妈也生病死了,就剩它一只存活,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这个缘故,它性格有些怪僻,不爱黏人也不爱撒娇。

“喔……”好可怜喏,王凯亲了亲猫咪的额头,猫咪高兴地甩起了尾巴。

“它主人看见它也会想起自己死掉的猫咪们,所以也很伤心的啦。”理解一下嘛,郭晓然拍着王凯的肩膀:“说起来,你猜他叫什么名字?”

“咪咪?”

猫咪顿了一下,有些哀怨地扭过脸来瞅着王凯。

非要解读一下它的情绪,王凯觉得大概就是——老子长得这么美,你好意思叫我咪咪?!!

郭晓然替它把话说了:“王凯!不是所有的猫咪都叫咪咪!”

“它叫小殊~”郭晓然再次试图戳戳猫脸,依旧被躲开了,讪讪收回手:“因为只有它活了下来啊,很特殊,所以叫小殊~”

 

05

晚上,王凯躺下之后,一时睡不着,闲来无事喊了一声猫咪的名字,想试试看能不能叫动它。

“呃……小殊?”

“喵~~~~~~❤”小殊拖着甜腻腻的长音,一路颠儿来,跳上了王凯的床,直往被窝里钻。


评论(47)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