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替罪羊#13

第十三章

【continue】

还有两天。

胡歌已经要食不下咽了。

紧急召开最后一轮作战会议。把一干亲友全部叫到自己的房间。

胡歌房间里当晚一直都很热闹。

 

“凯哥这两天看着我,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胡歌总结了一下革命形势,形势一片大衰:“我感觉他已经快忍不下去了。”

“卖萌也没用了吗?”王鸥涂着指甲油玩儿:“你不是前一阵嘚瑟爷一卖萌什么都有了么。”

成也卖萌败也卖萌:“披着萌皮没法下手,脱掉萌皮就吓人了。”郭晓然的总结迎来了会议的第一轮高潮,全场鼓掌喝彩。

“随便啦!怎样都好!”谁来献策啊我包他一年的洗剪吹行不行!

“还要什么策早跟你说了凯哥是笨蛋了!”

“是啊,为什么不坚定走强攻路线啊。非要婉约非要小清新,你看现在挂这个人设多么累赘!”而且即将OOC。

“即将OOC怪我吗!”这人设我挂了十年了也没OOC过,这完全是王凯的错!胡歌开始控诉:“毫无防备啊!那家伙怎么能毫无防备呢!!”有几次我真的差点就崩坏了。要不是我尚未泯灭的良知……

七嘴八舌的,其实大家心里都没底。因为王凯那个人,一向是自己拿主意。要是他决定了的事,恐怕旁人再怎么撺掇劝说也没有用了。最近王凯也的确很奇怪,口风又紧什么也打听不出来,片场上照常对词,收了工就自己安静呆着思考人生——要不然胡歌也不会抓狂。

……

 

当王凯敲门的时候,胡歌的战前会议还未结束。

他怎么也没想到王凯今晚会来找他,望着身后一群被他自己喊过来的吃瓜群众,怎么看怎么碍眼,恨不得他们一瞬间全都变成地瓜。

“凯哥……这、么晚……找我、有事儿啊?”

 “嗯……”王凯看了一眼胡歌房间里喝水的玩手机的看表的翻剧本的以及躺床上突然开始做起了仰卧起坐的……众人。

什么情况?好热闹啊。

王凯撇撇嘴:“你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讲。”

“什么话啊?”

“嗯……我就是想提前通知一声……唉咱们还是出来说好不好啊?”

“不不不我不是很想出去有什么话直说,”胡歌抱着门一脸绝望,你不就是想退货嘛,嘤嘤嘤30天还没到呢!你说啊你就在这说我的亲友团就会立马冲上来阻挠你的!

“呃……”王凯皱着眉毛,有些为难的样子。

胡歌偷偷观察着他的表情,心情越来越沮丧,最后蔫蔫地说:“好吧……那我们出去说。”

不过这会儿王凯的眉毛倒是彻底舒展了:“没事,哪儿说都一样,就在这儿说吧。”

“啊?”

“我觉得我们可以继续。”王凯笑眯眯地:“嗯,我想了很久,已经能确认了。”

 

幸福来得比龙卷风还快是一种什么体验。

 

就这么在众目睽睽之下……直、直、直球……我、不、不、能、好了……

胡歌捂着心口把王凯推出房门:“凯哥你站这别动!别动啊等我三分钟!!!”

然后他关上门,转身郑重宣告:“限你们两分钟之内全部消失!”

吃瓜群众集体惊呆了:“雾草胡歌?!”你还是人吗?那个刚才差点梨花带雨的小泪人是你吗!

抢过毛茸茸的杂志又抢过程皓枫的瓜子:“别看了!别吃了!!快快快统统行动起来!张晓谦把你的香蕉和皮都给我带走!郭!晓!然!那半块发糕不要往我床头柜上摆啊!不!我不需要补充能量!喂!笑什么啊都!!都快点收拾快点滚蛋我不想看到任何一点破坏气氛的东西出现!!!”

一片鸡飞狗跳。

剧组雷阵雨前抢救器材也没这么快的速度了。

 

再次打开门的时候,王凯惊讶地看到同僚们一只只从胡歌的房间里出来——人好多啊,还有吃有喝的,胡歌你们在干嘛啊这么热闹都不叫我的。

群众们捧着瓜果捧着剧本,看见他都点点头笑得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凯哥好!”

“凯哥辛苦了!”

“凯哥再见!”

“凯哥啊……你……保重!”

“要我明天调整一下拍摄顺序吗?”最后一个出来的是毛茸茸,他拿了本杂志半遮着红彤彤的脸:“你跟胡歌讲一声,你能迟到他可不能呀,明天还有一场苏宅的……”

他话还没说完,某人的手已经把王凯拽进了房间。咔哒落锁,哗啦上栓。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被晾在原地的毛茸茸很快又被郭晓然招呼到隔壁张晓谦的房间里,递给他个一次性纸杯:“听听呗?”

探头一看,房间里顺着墙根儿贴了一串吃瓜群众。

评论(65)
热度(4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