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替罪羊#05

第五章

【世界线收束】

为什么自己会跟王凯躺到一张床上去,胡歌有点想不通。

 

你们两个没有什么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郭晓然是这么说的。

对,大不了睡两觉。——张晓谦补充。

便宜你了啊。——程皓枫跟着起哄。

 

本来是要找王凯算账的,结果变成郭晓然张晓谦和程皓枫三个人像横店土著似的抬着王凯扔到自己床上。这到底是要干嘛啊。


胡歌给袁弘打电话求救:王凯被人扔到我床上了。

袁弘很气愤:秀个没完是吧!让不让老子睡觉了!

“秀什么?”胡歌表示很冤枉:“你误会我了!”

 

王凯什么的不靠谱,我要自力更生:“我俩没有谈恋爱!你!”

“没谈?呵呵……”你的意思是我每天几百条微信记录都白收了?

晃点谁呢!

“真的真的,你听我说!”——天哪我终于有戏了——“他就是个备胎……”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

胡歌心中忐忑,所以小红花你懂了吗:“……小红花?”

袁弘无比失望:“我看错你了!”

“啊?”

“原来你是个渣男!!胡歌!我对你太失望了!!!”

“不是,你冷静一下……”听我把话说完。

“我看你才需要冷静一下!!!”——袁弘把电话挂了。

 

为什么事情总往跳进黄河也洗不清的方向发展呢。

似乎不管怎么努力都越来越糟糕了呢。

连带着把小红花也得罪了。

——王凯我恨你!!!!

 

王凯身上有着浓浓的酒气,主要是葡萄酒,呼出来的每一口热气都扑向胡歌的脸。胡歌烦躁地把他推开,不一会儿人又滚过来,再推开,不一会儿人又滚过来。

你倒是滋润啊。

酒味儿好重,还有,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


胡歌眯起眼睛,起身坐着盘算一番,把王凯往浴室抱。

凯哥好轻!呸!还说自己一百四!骗谁!

仔细想想,真的被坑的很惨诶,各种意义上。


这家伙根本就是仗着自己长了一张纯良的脸干尽了伤天害理的事啊!!!——决不饶你。

 

他把王凯放进浴缸,打开花洒对着人一顿喷。

试了试水温——好像有点凉——不行,明天还要拍戏呢,别给整病了——现在呢?又有点烫——诶这脸怎么这么红啊烫红的还是醉的啊——


“……啊!”王凯突然醒过来,在浴缸里滑了一下,挣扎着像只爪子不利索的猫,差点磕到脸。

“小心!”胡歌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提起来稳住,接着对着人脸喷。

“噗!噗噗!咳咳……什么……”王凯揉着眼睛,意识还不清晰。


“你可算醒了。”胡歌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一点儿也不天籁:“拜你所赐——我感觉我跟小红花已经彻底没戏了,你说怎么办吧。”


王凯酒喝得急,脑子糊里糊涂地:“那你说怎么办啊…………”

“我说怎么办?”就怎么办吗?

“嗯……”王凯在浴缸里拍着水花儿,盒盒盒傻笑:“随便你啦,谁知道他那么难追——真!奇!怪!我记得追人都是很容易的——‘我喜欢你!’‘好!’这不就完了嘛……”

 

胡歌风雨如晦:原来我一直在向一个新手村的人讨经验吗!!!

 

我真是个智障啊。胡歌自我批评,凯哥你也好不到哪儿去。

 

“说起来还不是怪你没有告白!”王凯现在就胆子贼大,看来酒壮怂人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你告白啊!你明明白白说清楚,不就——好了嘛!”


他伸手去抢胡歌的手机,抢到手又塞到胡歌怀里:“给!电话!这就打!!打!!!”

“我不要。”直球是世界上最蠢的告白方式。还有——我已经被你坑了太多次,实践告诉我你所谓的经验他妈就是块湿海绵——全是水。


“你打不打!!你不打我打——”王凯一摸屁股兜,开始惨叫:“啊——我的手机进水啦——啊——”

“……”胡歌赶紧关了花洒:“什么!还能用吗!”

这是意外啊,凯哥我不是故意的!

 

戳,戳戳屏幕。

当然不能用了,王凯湿漉漉地坐在小半缸水中,懵了好一阵:“我的肾……”

风水轮流转啊,胡歌跪坐在地上:“凯哥,我真——不是故意的。”

“你要赔!!”

“好好好,我赔我赔!”

“我手机不能用了……”呜呜呜,嘤嘤嘤。

“我赔你!我把我的赔给你!!!”

谁稀罕:“我要新的!”

“买新的!”胡歌突然一呆:“等等,不是说好了要算账的吗!”

 

“谁跟你说好了,”王凯拔掉了塞子把水漏走,蜷在浴缸里说:“来啊!来算啊!不管!我的手机……可是被蓄意谋杀的!你,你那个只能算无心之失!我不管!我损失更大!”嗷嗷我头好疼:“……你走,我要睡觉!”


胡歌有点哭笑不得,敢情这还正醉着呢啊:“凯哥这是浴缸……”


“让我睡会儿……”王凯嘟嘟囔囔的:“你好吵……给我拿床被子来……好冷呃呃嗯~~~”句尾莫名的颤音,勾的人心旌摇曳。


一个年过三十的男人喝醉了酒蜷在浴缸里一脸委屈地抱怨。

胡歌把嘴抿成了一字。

突然,觉得,凯哥,你,有点儿,可爱,呢。

 

第二天郭晓然看见王凯,顶着乱糟糟的头毛一脸心酸唉声叹气地从胡歌房间里出来,忍不住问他:“你还好吗?”

“还行,”王凯说:“就是肾不太好了。”

吼吼吼,我懂。晓然笑得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所以你们现在和好了吧?”

王凯仰头一琢磨:“嗯,算是扯平了。”


评论(58)
热度(4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