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替罪羊#02

第二章

【遁】

说伤感也挺伤感的,胡歌挫开啤酒瓶盖儿,一口气吹了小半瓶,很快涌起了一阵醉意。


一拍桌子,开始算账:“凯哥你看我都听你的!结果搞成这样——这事儿怎么办吧。”

“这怎么能怪我呢!”王凯开始优雅地甩锅:“嗯,这一定是时辰不太好。你,处女座,他呢,也处女座,你们最近估计都走桃花运,所以你暗恋他啊,他暗恋……他没暗恋你,对吧。是不太凑巧——但不代表没有机会了!”


王凯把两只爪子搭在胡歌肩膀上,用力摇一摇:“三分天注定,爱拼才会赢!”


胡歌嘟嘟囔囔:“可他已经有喜欢的人……”

“这算什么大事!有就有呗!”王凯转身给胡歌拿了一串烤肉塞进他嘴里,不以为然:“虽然他有心上人,可你颜值高啊——来!吃!嗯——看来这是一场持久战……你听我的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凯哥你为什么这么积极……”

因为我想看八卦啊。王凯想——但他一脸的正气凛然,连酒意都退了几分,看着比喝了半瓶就要倒的胡歌清醒多了:“我关心你啊!”

其实我也没追过男人,但我觉得帮你追一追我就有经验了。

 

爱怜地看着胡·小白鼠·歌:“你别这么早就放弃嘛!人在江湖不能怂!”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我没有要放弃……”还有凯哥你这词儿都一套一套的哪儿淘换来的,你以前是不是卖吆喝的手艺人。


“那就好,”王凯把烤串抢走,接着给胡歌灌酒:“别着急,你现在应该享受一会儿失恋的快感!然后睡一觉!然后醒来接着咱们下一步计划!”快吃我安利。

胡歌有点蒙圈儿:“我补药享受失恋的快感……”补药我不吃。

“哎呀!爱情就是要五味陈杂懂不懂!你没有为他醉过酒怎么能证明你喜欢他呢!快喝快喝!”


大概失恋来得太快,胡歌根本感受不到王凯说的“天塌了一般的伤心”,他木然地被连灌了几瓶啤酒后趴在桌子上哼哼唧唧不省人事。王凯没想到他酒量这么差,有些愧疚地对郭晓然说:你一会儿帮我把人架回去吧。


“我才不。”郭晓然利落地来了一记冷漠:“你喊来的人,你自己弄回去。”

“我要怎么弄回去……”

王凯从背后拦腰抱住胡歌试图把他拽起来。

啊,不行,好沉!

大概是自己也喝多了,脚下发虚胳膊漂浮,不管是抱还是背全都有些招架不住。

王凯贴到胡歌耳边谏言:“胡歌你得减肥啊,你这样子他抱不动你的……”

 

胡歌头晕眼花抬起头来:“凭什么……我……减肥……”

彻底栽倒。

……

王凯转头看着郭晓然:“然然……QAQ”

“别看我!”郭晓然很慌:“还有,别叫我然然!”老子浑身发毛啊。

“然然哥……●v●”

胡歌迷迷糊糊攀到王凯身上跟着叫唤:“然然哥……”


你俩好意思吗!!

83年的郭晓然捂着脸说:“好好好,都住嘴,算我倒霉,我帮你把人架回去。”

胡歌又依偎到王凯脖颈:“凯凯哥……”

王凯肩膀头好咯脸,半醉半醒的胡歌竭力转着脑袋试图寻找一块比较柔软的着力点。


郭晓然就那么看着胡歌在王凯身上蹭啊蹭。

我他妈好想死。


王凯被他蹭得很痒,扭过脸去哄:“歌歌乖,别乱动~”

你们两个傻逼。郭晓然扭过头去,画面太美不敢看。

 

把人扔到床上的时候,胡歌突然扑到郭晓然腰上搂住:“我失恋了!!!都怪你!凯哥你要负责!”

这他妈是什么情况!郭晓然惊悚地把人甩开,横眉一指:“你凯哥在那边!”

“哦。”胡歌又转过身去死死勒住王凯的腰跪求:“要负责!!!”

王凯揉着他一头的乱毛淡定脸:“你放心!我负责!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乖!先睡觉!”

 

“……”

你们看我一眼啊!郭晓然在风中凌乱。天哪!我听到了什么!你们不打算给我一个解释吗!!!

胡歌得到了保证安心睡了,王凯给他掖了掖被子。转身欲出门看见已然石化的郭晓然。

他莫名其妙:“你怎么还不走?”

郭晓然捡起碎了一地的五官:“凯哥你不留下吗。”

“留下干嘛?他又没吐。”

“大好机会……”

“?”王凯一脸懵逼:“什么机会?”

 

苏先生,靖王殿下这眼看着是不开窍啊。

言豫津拍拍萧景琰的肩膀:“殿下自求多福吧!”

啊?晓然你到底在说啥。

 

郭晓然回去躺床上,左思右想给张晓谦发了条微信。

你说得对,我看我还是站苏靖吧。

道友!张晓谦秒回:你终于投诚了!

郭晓然解释,我也不想啊,但是凯哥不开窍啊!你造吗!他把胡歌放在床上就跑了!就跑了!跑了!!!

郭晓然发来一个菜刀。

 

什么!居然跑了!

张晓谦转念一想,打出一行:

你猜凯哥要是喝醉了被扔床上,胡歌跑不跑?

 

这个想法很惊悚啊!——不过我喜欢。

让我卖苦力,结果不给我发糖!王凯大大真黑心!

郭晓然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们下次可以试试。


评论(42)
热度(5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