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替罪羊#01

全程欢乐向的短篇。简单说这就是一个王凯帮胡歌追cp最后cp全灭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脑洞。介意请绕行。

除了歌凯真爱之外其余路人全部躺枪的。

大家都摆着你们怎么还不谈恋爱的表情来看待两个蠢萌boy。

请叫我放飞爱好者【严肃脸

 

第一章

【告白】

 

胡歌说:我对同志没有偏见。

王凯说:我也没有。

 

胡歌又说,其实我觉得我是个双。

王凯说,其实我也是。

 

胡歌说:我说正经的呢,你干嘛老学我说话!

王凯说:我没不正经啊!思想撞车了你能怪上帝啊!

 

好吧好吧,那——那凯哥我想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王凯捧着一张哦哦哦八卦来了我要听我要听的脸:你说吧,我听着呢。

“我最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一个哥们。”

王凯很警戒地瞪圆了眼。

“你放心,不是你。”

王凯这才安下心来接着听八卦。

似乎看到了一只猫。胡歌忍不住想摸一下王凯的头。

 

“你俩能别蹲在化妆间里嘀嘀咕咕吗。”李雪刚进门差点儿被巨大的障碍物们绊倒:“整天就想着搞个大新闻是吧,搞定了就赶紧出去,别留在这里浪费氧气!”

搞什么就搞定了,胡歌白了毛茸茸一眼。


“呼吸还要上税啊?”靖王殿下很着急,正说到关键的地方突然卡壳了,扯着苏先生袖子问:“谁啊谁啊。”

“晚上回去说。”苏先生站起来揉了揉膝盖,哎呦喂,动不了,好麻。

靖王殿下戳着苏先生的小腿肚儿:麻了吧?这儿?这儿?盒盒盒盒盒盒~

“住手住手!嘶嗷~~!萧景琰你给我住手!!!”

 

“很好,就这个语气。”毛茸茸幽幽地来了一句:“你们雪地闹分手的时候就这个语气,吼住他知道吗。”

闹分手是什么鬼。

“……绒绒,侯总不是说咱们这次拍的是正经小说吗。”


李雪很蓝过——连王凯你也开始叫我毛茸茸了!跟谁学的不言而喻!

胡歌好为人师地纠正对当代文学中一撮重要分支全然懵懂的王凯:“侯总就是忽悠你,这个叫耽美文学,原著不是借你看了吗,确切说这叫清水……”

“咳!”毛茸茸说:“不要说破,不要说破。”

 

收工的早那就去吃烧烤。郭晓然喊人的时候默默算上了王凯,结果王凯居然说不去。

这不科学。

晓然勾引他,烤的冒油的大串肉哦,抹了酱撒了孜然哦,色泽光鲜飘香四溢哦……

“别说了。”王凯拉来一个人:“带上他,带上他一起。”

“不好意思这是单身派对。”郭晓然木然地解释说明:“情侣要收加座费。”

“不是情侣……”

“收多钱啊?”胡歌问。

“五十。”

胡老板掏出一百,不用找了。

 

 吃饭的时候大家先来个举杯,张晓谦扭头一看,旁边胡歌王凯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干嘛。

“喂!再这样说悄悄话我就把你们拉黑了啊!”

王凯充耳不闻,盯着胡歌手机屏幕上打出来的两个字震惊中:“哇塞!原来是他!哦哦哦!你居然喜欢——”

“喜欢谁啊?”张晓谦离得近,听到了几个关键词,凑过去:“你们在聊神马八卦?”

胡歌赶紧把王凯的嘴捂上:“没你事儿,一边玩儿去!”

 

王凯的一双大眼咕噜噜转,内心澎湃:哦哦哦!老乡!胡歌是个好人!我一定会帮你拿下的!放心!你等着我胜利的好消息!


他伸手扒拉开胡歌的手,喘着气激动地说:“追!追追追!”

“你怎么比我还急。”别急,让我想想,我是个优秀的处女座,需要好好考量一番。

“想那么多干嘛,你!”快来让本狮子帮帮你:“你听我的,先告白啊!别管是不是自己的扒拉到碗里就是自己的!”

说着抓起了一把烤肉放进自己盘子里。


胡歌懒得去够,直接伸手从他盘子里偷了两根,护食的狮子爪慢让他得逞了,心有不甘地嚼嚼嚼:“那你倒是行动啊。”

 

“先发个短信怎么样。”王凯说:“你先试探试探嘛,问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之类的,这总行吧。”

很有道理。

“放心!听我的!旁敲侧击潜移默化你懂吗,来来来,就从关心他感情生活做起!”王凯一瓶啤酒下了肚,兴致很高:“快发!快发!”

 

那就发吧,胡歌手指打字,你小子最近看上哪家姑娘没啊。


袁弘很快回复:被你发现了?!我喜欢上同剧组的一个姑娘。

 

失恋了。


——失恋了耶!

面无表情放下手机。

还没告白我就失恋了耶!!!

 

咋办呢。

胡歌五指轮流敲着桌子看着吃得正嗨的王凯,捏着他腮帮子让他转过脸来看着自己,凑过去压低声音说:别吃了!我他妈已!经!失恋了!你说怎么办!


王凯往他怀里送了一瓶啤酒:正好,喝。


评论(61)
热度(7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