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34

第三十四章

【自招】


王凯的专业课成绩,其实相当不错。

所以他去考自招的时候,还是蛮有信心的。


二月份的北京十分的冷,他在考场外买了个热腾腾的红薯啃,大概没多少人会在这种多半靠脸的考试临近去啃红薯,其实他也有点食不知味,关键是独自考试,难免东想西想,四处打量,不能专心。


啃啃东西可以转移注意力。王凯这样安慰自己。


不过他四下打量也顺便锁定了一个熟人。

那个穿得单薄揣着红薯当暖水袋用的家伙怎么看怎么像自己久未谋面的小伙伴。


“晓然你……”你还真来了啊,而且还长高了。

“是啊!”郭晓然一脸兴奋:“不是说了我也要考的嘛~”

王凯很感动:“谢谢你哦。”

有你这样的哥们真是我一辈子的……

“谢我干嘛?”郭晓然莫名其妙,环顾四周心满意足脸:“哇,果然都是美女啊,诶我看那个简直可以直接录取了!你看你看!漂亮吧!这还是素颜诶!”

“……呃……祝你如愿以偿,嗯。”

 

初试和二试都十分顺利,但三试才是重头戏。

声乐,形体,朗诵,命题表演,以及老师的即兴提问。


这是王小凯人生加鱼生300多年来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考试。

说不紧张那都是骗傻子的。


王凯走进自招教室里的时候,被一排正襟危坐的老师吓得往后轻跳了一下。

撞到了门框。

几个老师都轻轻笑了出来。

他痛得咧了咧嘴,糟糕了,胡歌千叮咛万嘱咐的要淡定自信呢,结果开场就失败了。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居然已经失败了一半!


他攥着门把没有吭声,倒是边角的一个架着腿男人笑着问他:“你这是想先考命题表演吗?”

声音好听,还有点儒雅,这人看上去很年轻,真的是中戏的老师吗,王凯忍不住直直地看了他两眼,才回过神儿来:“喔!那我就先命题表演吧!老师题目是什么?”

 

等到他考完了出去,几个老师凑在一起,形体的说腰还挺软,声乐的说音质不错。主考没有什么表态,正准备喊下一个,刚才默不作声的男人突然说了一句:我觉得他眼睛好看,直勾勾的,有戏。

主考这才转过头去说:就是太正。

正可以演警察嘛。

主考喝了口茶清清嗓子,招!招呗!反正是你教,来下一个——

 

王凯接连考完了几波。走出考场把手机开机,这才发现自己手还有点抖。考场外净是等待中的家长。正式的结果4月份才会公布,他们却急切地想从每一个考生身上问出些所以然来。

 

王凯跟郭晓然约好了晚上一起出去玩,没敢走太远,就蹲在马路边,胡歌的电话突然打来,他在云南拍戏,大概是信号不好,兹拉兹拉,断断续续地,勉强可以听出来:“考……完……了,终于……开手……了啊?考……么样啊?”

“我怎么知道啊。”王凯揪着路边的草:“还可以吧……”

“有没有戏?”胡歌好像是找着了一个信号不错的落脚点,声音突然清晰。

“嗯……我不知道。这个怎么看有么有戏啊?”

“唉,算了,想必你也看不出来,我说简单点儿,比如你表演的时候……老师没打断你吧?”

“没啊,”王凯莫名其妙:“他们都挺好,不会打人的。”

“……不要卖萌!”胡歌很生气:“没跟你开玩笑,这个多少能感觉出来的,老师喜不喜欢你啊看没看重你啊之类的,诶哟喂你怎么这么愁人。”

“那你喜不喜欢我?”

“我?我当然喜欢你啊——不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我又不管招生。”

“我就想,你都喜欢我,那……别人肯定也喜欢我!”

“王,王凯,我正式警告你,”胡歌磕磕巴巴地来了一句:“不要,不要没事就拿我练台词!”

王凯心情很好,所以连台词也拿捏得甜甜的:“我没有呀~我都是真心的。”

 

不得了。胡歌挂了电话,捂着脸,内心很后悔:自从他开始学表演,脸皮就突飞猛进地……厚。

适应,要适应新形势。胡歌用力拍拍脸,以后都是同行,同行就是冤家,冤冤相报何时了……彪戏的日子还多着呢,胡歌你不能输。

 

这戏也快杀青了,云南拍摄条件艰苦,胡歌几乎全程苦着脸的状态,今天突然神情诡异地捧着手机咧嘴笑,王力可无论如何八卦之心都按捺不住,凑过来问:“女朋友啊?”

“去!”胡歌一瞪眼,眼睛亮亮的,他也就逗剧组里那两只小野猫的时候才这么亮。

说不是女票,我都不信哦……王力可鄙夷地看了一眼就差头顶冒爱心泡泡的胡歌:“不是女票,还是男票啊?”

最近危机意识愈发浓郁的胡歌直接跳了起来:“什么男票!——那还是女票吧。”

王力可直接笑岔了气:“重点……哈哈哈,胡歌你的重点……”

 

王凯跟郭晓然一会师,就装模作样地问:“考得怎么样啊?”

“我怎么知道,”郭晓然的答案也如出一辙:“我又看不出来。”

“经验之谈哦,”王凯揽住郭晓然的肩膀,颇神秘地问他:“老师打断你了吗?”

说到这个郭晓然一脸有戏的表情:“打断了啊!说我不用演了。”

“……呃,你别……”

“不过!我也打断他了,哈哈哈哈——”郭晓然挥了挥手,摆出一个剪刀:“我跟他讲,我既然演了就要演完。”

“他……他们同意了?”

“喔,同意了……唉,我抽到的题目太难了,不然我能演得更好——你演得什么主题?”

“就是医院主题啊,唔……急诊室的病人,”王凯想起自己曾经吃撑的经历,就演了个胃疼得喊着自己快死了的病人,自我感觉十分顺手:“你呢?”

“你好幸福。”郭晓然说:“我也是医院主题,可我抽到的人物……”

“?”

“是孕妇。”郭晓然一脸惆怅:“强人所难啊!我没辙了,脑袋一懵,当时肚子就开始疼了,我就现场生孩子——还要自己配音!哦!头!看见头了!”郭晓然绘声绘色地给他比划。

“……”王凯抿着嘴憋着笑,噗嗤噗嗤地往外漏气。


那难怪要喊停啊,简直可以想象一群老师的不忍直视脸。

王凯笑了老半天,对郭晓然心生敬意:“你放得开,真厉害,这题目要我抽到……我可不一定了……”

“那有什么放不开的!是吧~咱是谁。”郭晓然推他一把:“你要是抽到可以演个难产。”

 

“要是考上啦~咱们会在一个班里吗。”小孩一号不由得开始憧憬。

“最好分一起啊!所以!班还不能多,不然人一多,咱们分到一个班里去的概率,就更低啦。”小孩二号理智地分析着。

“有道理啊!”

两个小孩说说笑笑地就走了,人山人海里,两颗脑袋并肩而行,王凯还不甚理解胡歌的紧张。

 

那年中戏有近一万五千人报名,最后一共录取了591人。

他们都收到了表演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

中戏的题没有那么诡异啦,凯凯那个是正常的,晓然只是个人恶趣味……然哥我对不起你但我觉得你演一定很可爱【捂脸。


评论(44)
热度(3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