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31

第三十一章

【春江】


都为人导师了,霍先生当然欣然前往。

下了飞机他就被胡歌介绍过的,一个很凶悍的男人迫切地拽进了越野车,而后迫切地开去了松花江畔。

胡军问:“他怎么不来。”

“拍戏呢。”

霍先生给出的这个答案,当然不能让胡军满意,于是胡军就适当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不满。

“呵呵。”

 

霍先生预感自己的东北之行可能不会如意了。

 

虽然感觉不会如意,但是当他们来到江畔,胡先生指着江面对他说,这就是他们跳江的地方时。霍先生还是懵逼了。

“……跳……江……”霍建华有点精神恍惚。

四月中旬的江水,早已融冰,可气温还是蛮低的。霍先生站着等了好一会,发现江面上突然冒出来两个人头。

“……”

 

万万没想到,自己的东北之旅竟然变成了颠覆三观之旅。

还颠覆地那么深那么认真。


“人鱼?”霍先生捏了捏王小凯那有些暗淡的鳞片——这是蜕皮后粘在身上的。他们裹上毯子回车里换衣服的时候,霍先生就盯着鳞片质疑人生。

 

“你不会是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支使过来了吧。”胡军幸灾乐祸地看着霍建华。

霍先生并没有什么表态。

 

只是等着王小凯换好了衣服下了车,他才有点赧然地举着鳞片问到:“这个能送我吗。”

“能,”但王小凯也有点赧然:“我最近吃得不好,所以它不好看,你要是喜欢,我下次蜕皮给你拔好看的!”

“拔”这个字眼听起来就好痛,霍建华眉头一皱。

“还是先去吃顿好的吧。”他揽着王凯的肩膀,发现这家伙瘦了一圈儿。骨头硬硬的没什么肉,刺着掌心。

他又抬头打量的一眼,那个叫刘烨的青年,面色很红润,眉飞色舞戳着没好气的胡军先生的肚子。


一个跟刚从牢里放出来似的,另一个跟刚坐完月子似的。


不禁要问了:“你怎么看上去一脸菜色。”

“我没吃好。”王小凯心理阴影尤重:“太冷了,我一天200米都游不动。”

 

所以等着王小凯撸了100根瓷实得不得了的烤肉串的时候。

霍先生还是站起来戴上口罩出去给他买了一盒健胃消食片。

王凯满足地抚着被撑得滚圆的肚子,抻着长腿在桌子下乱踢,胡军终于发话了:“吃饱喝足了,说说怎么办吧。”


“还有什么好说的!”刘烨揽着他弟,一副这事儿我做主的脸:“诶,跟我一起来东北做生意呗。”


“那就是中途辍学!”胡军点了根烟:“没你说话的份儿,一边儿去!”

刘烨怂兮兮地攒起身子,就你能,那你说怎么办,反正回上海,我不同意!

霍先生很懵:我不是来接人的吗,为什么感觉形势很复杂?


等他终于搞明白这一家子鱼在争论什么,才算晓得胡歌为什么在他动身的时候千恩万谢。

还说只要他把人带回来就是他恩公。


胡歌我那什么你大爷!!!涵养很好的霍先生终于也忍不住在心里爆了一句粗口。

 

王凯缓解了辘辘饥肠,才有心情问:“他为什么没来。”

“因为他想做一个好演员。”霍先生觉得,大概安抚也是没有什么用的,倒不如据实相告:“他现在的剧组,不是……不是一个可以轻易请假的剧组。”

王凯听了这话没有吭声,倒是刘烨坐不住了:“呸!分明就是没诚意!哼!惹了事不敢来见人了吧!呵呵!小凯你看我跟你说什么……人类没有一个……嗷!”他被胡军拧了一把胳膊,悻悻改口:“没有几个好东西……”

 

“你现在不理解他也没有关系,反正我也不理解他。”霍先生淡然地说。

王凯困惑地看了他一眼。

因为想转型的事,他现在正跟公司闹非暴力不合作。之前的新闻炒作得有些过火,其实他也挺生气的。但这不是一生气就可以一走了之的事。如果可以委婉地达到自己的目的,谁想撕破脸呢。当然,他没有跟你讲过这些,是出于保护还是疏忽,不得而知。

他的确是有错在先。


“这个圈子……”霍建华有些尴尬的把身体侧了侧:“是不指望别人理解的。”

刘烨替他弟叫冤,“哦,合着做了错事我们还得理解他?!呵呵,你们人类果然没一个好……胡军儿你再踢我一下试试!!!”

“咳,”胡大哥把拍案而起的刘烨拉着往下拽:“冷静,冷静……”


“冷静地下来吗!”刘烨坐下来还要一直抱怨,一个冬天都跟我嘟囔考中戏,做演员,吃盒饭……这是一条正常人鱼该思考的事情吗!我看你早晚都不要尾巴了!

王凯面无表情地说:“哥,你声音太大了,别人会以为我们都是神经病的。”

 

啊,说到读书。霍先生看了好一会儿家庭伦理剧,这会儿突然反应过来。

“你不是想考中戏吗?那接下来就留在北京吧。”

他弹了弹身上并不存在的灰:“我会跟胡歌讲的,如果你要考中戏,还是去北京补课比较好,正好你们可以冷静一下。”


王小凯呆滞了好一会儿,才小小声地说,我已经很冷了……


“……呃。”霍先生捂着嘴把视线偏开。实在是不适应这种打直球的少年,说得好像我挡着你回去一样。


“不会吧~~~”刘烨很郁闷:“不是,你,你自己在河里捂了一个冬天,就这结论啊?!”

“就你话多!”胡大哥倒是多少有点看明白了,一个包子塞住刘烨的嘴,说,去北京读书的事儿就交给我吧。嗯,您要是忙就先撤,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对吧。

 

“没出息!!!”刘烨摔了包子扑过去捏住王小凯的脸来回揉:“没出息啊!!!把我们人鱼的脸都丢光了!!!”


“——胡大哥我哥晚上睡觉喊你的名儿!!!”

王小凯说完就蹿出了饭店,留下一饭店的人风中凌乱。

 

胡歌并没有去东北,王凯也并没有回上海,倒是霍先生去哈尔滨喝了点小酒吃了点烤肉,又去天池转悠了一圈,溜溜达达回到上海见到胡歌,在对方期待的目光中,悠悠然把一片鱼鳞放到了胡歌手心。


胡歌咬牙切齿地问,鱼呢,鱼给我接哪儿去了!

你这是去接鱼还是去旅游!

说到鱼,霍先生也是很不开心:“你也不早讲,我看见鱼尾都吓懵了。”

可你这平淡的表情一点也不懵啊大哥!

“我怎么知道你不知道,我还以为你都看穿一切了呢!”

我又不是火眼金睛,谁能看出那小子原形。——霍先生忍着没有追究这件事,内心决定以后跟胡歌说话都要带上速效救心丸:“你不是操心他学业吗?就让他去北京补课挺好的,就剩不到一年了,反正胡军都说了会安排好的,你不用操心,好好呆在剧组拍戏吧。嗯……这样办不好吗?”

我怎么觉得我办事挺得力的。

 

“好是好……”

胡歌有苦难言——那我作业岂不是白抄了吗?!


评论(52)
热度(3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