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29

第二十九章

【东北】


胡歌觉得自己离其乐融融这个词大概极其远。

10年是个开门红,眼瞅着大家都准备过节,他也无甚事忙,在家琢磨着去哪里玩好。

电视放的全是自己的剧。

从仙一,到仙三,再到神话。

嘻嘻哈哈的自己,没心没肺的自己。

毫无突破的自己。一成不变的自己。

 

他给霍建华发短讯,说,我讨厌你们。

霍先生一脸懵逼。

我也讨厌自己。胡歌补充了一句。

霍先生不明觉厉。

晚安。胡歌说。

霍先生一言难尽。

 

因为热播的关系,他又绯闻缠身。

自然是跟女主角,杨幂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姑娘。片场里逗过王小凯几次,然而对方似乎并不十分买账。

“看人下菜!”大幂幂跟胡歌告状:“他还让你摸脸呢,不让我摸。”

胡歌无良地建议:“喂他包薯条试试?”

“又不是小动物。”大幂幂想了想,放弃了。

“这可难讲。”胡歌忍着没有告诉她,王小凯给她的评价是“流氓!女的!”,知道了大幂幂可能要疯。

 

最近的绯闻,也是公司的授意多一点。还好两个人都比较上道,微博上若有若无提起过若干次。买了公关公司,在纸媒和网络传媒运作一番。

事情十分顺利。

 

霍先生却突然发来了不太寻常的短信,说:你悠着点。

什么意思啊?胡歌不懂。跟杨幂在高级餐厅约在一起吃饭,特意选了靠窗的座位,顺口对Waiter说,龙虾球一份带走。

杨幂啧了一声,回去自己吃啊?

“回去喂猫。”

“你家猫吃得可真好。”

大幂幂也喜欢猫,犹豫一下,问,我能去你家看猫吗。

“不~能~”胡歌轻快地说:“他~怕~生~”

一回生二回熟这句话,大幂幂想了想,还是咽了回去。

 

没几天就要过年了,他们的绯闻终于铺开,虾球早就进了王凯的肚子。他吃出来是来自澳洲的龙虾,告诉胡歌饭店没有坑人,以后可以放心去吃。

“不是拿你做食品安全监测的~”胡歌左右开弓拉扯王凯的脸,感觉那张脸似乎又塌下去了一点,十分不解,我也没饿着你啊,最近放假了除了补课不就是吃吃吃?你怎么还吃不胖呢。

王凯说,没食欲。

 

“过几天跟我回家过年吧~”胡歌揉着他的头毛,彻底揉成一团鸡窝,再一根根捋直:“姆妈做饭也很好吃的,去不去?”

食物勾引向来无往不利,胡歌成竹在胸,可没想到这次王凯蔫蔫地说,想去找表哥。

“哈……”胡歌一愣。

所以你是因为这个心情不好吗?

胡歌一想也对,人鱼也是会犯思乡病的,何况又是春节,跟他哥一起过节才算是阖家团圆吧。

王凯说,跟表哥商量过了,表哥热烈欢迎。


“你该不会是想吃东北菜了吧?”胡歌怀疑地问。

“……”王凯瞪了他一眼:“没有!不是!”

我信你才怪。


胡歌还是有点不放心,毕竟过往的经验告诉他,一扯到刘烨就没好事。

 

跟胡大哥打了电话,对方连连保证,让他来吧让他来,我们会照顾好他的。正好我们要进山收野参。带上他权当旅游一趟了。

胡歌连连叹气把电话挂了望着天花板内心骂娘,胡大哥你这个时候怎么突然不懂事了呢,你卖参我养鱼相安无事不是挺好吗,何必要互相伤害呢……


最近聚会很多,他常常深夜才回来。年尾活动也多,所以也没什么心思跟王小凯交流感情。给王凯订好了机票,回身刚想抱抱鱼,王凯站起来说,那我睡觉去了。

 

然后一头扎进了水池。

 

“……”就是不喜欢你这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态度。

胡歌瞪着电视墙后悬浮的人鱼,一点儿招都没有。

 

等胡歌第二天醒来打算送王小凯去机场的时候,才发现水池居然已经空空如也了。

他急忙打电话问:“你人呢。”

王凯不慌不忙说,在去机场的路上。

“你不是下午的飞机吗,怎么一大早就出门了啊!”胡歌莫名:“也不叫醒我。”

“刚吃了生煎,”王小凯又补充:“一会儿还想吃蟹黄捞饭,红烧肉,排骨年糕……走之前都想吃一遍。”

“所以你就不带我啦!”胡歌转念一想,唉,谁让自己是个累赘呢。

忘恩负义的小没良心!吃我的喝我的还不给我睡!

 胡歌很心累。

 

10年的春节,正好是情人节。

胡歌的手机叮叮当当,收到了很多祝福。

当然收到的可不止春节祝福,不过也都当作祝福,一并做了感谢。

 

胡大哥还给他发来不少的照片,王小凯在东北花样吃肉,带着狗皮帽子扣住了大半个脑袋,厚厚的围脖让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毛茸茸的。暖和得像是一团棉花。他冻得脸红彤彤的,笑得露出两排银牙。跟他大哥揣着手嘻嘻哈哈。

 

正月初一,他睁眼一看窗外,就兴奋地给王凯打长途:“上海下雪啦!!!”

对面一阵噼里啪啦兹拉兹拉的声音,好半天王凯才喘着气解释说,刚才戴着手套接电话不方便,手滑把手机掉雪堆里了,扒拉了半天才找出来……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个没见过世面的上海宁。

 

没几天功夫,胡歌却突然联系不到王凯了。

本以为他们进了山信号不好,打了很多次电话都不通,好不容易接通,居然是胡军接的。

胡歌很困惑。

胡军也有点不太好。

“他俩都跑了……”胡军说:“给我留了字条……说回黑龙江过冬了……”

“什么!!!?”胡歌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

“昨天回哈尔滨……看到街上有卖报纸的……”胡军觉得大概就是那份报纸的事儿:“那个……上头说你……和一个女星在一起了……嗯……还有照片呢……你俩一起吃饭照的。”


我就少嘱咐一句!!!胡歌恼恨不已。

 

“我以后再也不帮你养鱼了……”胡大哥很有意见:“把我的鱼都拐跑了……我不管……你得赔我鱼……”


评论(61)
热度(3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