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23

为了剧情,拍摄的时间线有了一些变动。在火车上开着热点发文我也是拼了……好歹赶上六一啦。大宝宝小宝宝节日快乐~诶嘿嘿。


第二十三章

【宝岛】

夏天的时候,鱼的身体总是冰冰凉凉的。

胡歌很喜欢跟八爪鱼一样整个把人鱼卷在自己肢体里。清凉又柔和的感觉让他爱不释手。

嗷嗷嗷,舒服得很啊。

既然已经被蔡老板知道了,胡歌索性跟蔡老板申请,我下次进组,有个小小的要求。

“什么要求?”蔡老板警惕地问。

“你看天气这么热,我想带个人工降温仪进组。”

“那是什么?”东西好的话我给每个人都配一个。

“王凯。”

“……滚!”蔡老板挂了电话。

胡歌放下电话,满脸愁苦地望了王凯一眼,捏着他的脸抱怨:“你怎么不是便携式的呢。”

他一想到王小凯是全班(暂时)个子最高的男生就痛苦不已。

无法打包塞进行李箱里真是太遗憾了。

 

他现在真是动了让王凯小朋友去考表演系的想法。

因为王凯上次跟班里同学一起排演的话剧,他后来专门让老师给他寄了一份录像拷贝。对白很简单,道具也很简单,可剧本有点意思。竟然还是王凯自己写的。

剧本名字叫《小公主》,其实是改变了小美人鱼的故事,只是这次是一个公主被他的父亲指婚给了她不爱的人,小公主就逃婚了,她在侍卫的护送下乘上了船逃出了国,可是船却在海上遇到了风暴,小公主被深海的人鱼王子救起,安置在一个孤岛上,她一直被照顾着,人鱼每每去岸上探望她,他们迷恋彼此。可是他们一个在大地上,一个在海洋里,他们无法长时间的陪伴对方。但却一直守护着对方,直到生命尽头。

 

胡歌说,看不出来啊王小凯你还挺浪漫,你什么时候看过安徒生的童话了?

“那不是安徒生的童话。”王凯说:“据说这就是我们蜕皮的由来。”

“由来?”

“是传说,人鱼最早是无法蜕皮的,只是神被他们感动了,才会赋予人鱼可以蜕皮的能力。这样他们就能上岸,寻找自己的恋人。”

“你喜欢这个故事啊?”胡歌问。

“嗯,我喜欢,你看,就算暂时没能在一起,下一次相遇时,还是可以在一起的。”

人类很有趣,会想方设法让生命有趣,如果生命不有趣,倒不如死去。

在王凯的眼中,人类一直都是很有趣的,胡歌有时候说自己想做鱼,可他才是那个放弃鱼尾的人。

 

“你说的我都懂,”胡歌还是忍不住打断了王凯的沉思:“可为什么你演公主?”

王凯默默地把头偏开。

“你不要告诉我是你主动争取的!!!”胡歌脑仁都快炸了。看不出来啊王小凯你还挺放得开,你在台上翩翩起舞的时候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不是我主动争取的!”王凯立即否认:“是大家推举的!”

胡歌掩面而泣,这他妈还不如主动争取呢。

“况且,小公主的台词特别多嘛,除了我没有人愿意背。”

 

很好,很好,既然你去演公举了,王子倒让个女孩子来演啊!反串不就好了!你,你告诉我旁边那个矮冬瓜王子是怎么回事!

“喔,那是郭晓然嘛……”王凯说:“我们放了学经常一起玩的,他成绩也不好,正好不想学习,所以就很愿意跟我一起排练啊。”王凯一个劲地夸:“然哥真够意思。”

“成绩差的就不要跟成绩差的玩了!”胡歌突然理解了天下万千父母心:“你们两个人混在一起,就是互相帮助,共同退步啊!!”

王凯一边发着短信,一边反驳,你无权干涉我的公民自由!

诶哟哟,王小凯你长进了啊!

“你哪来的公民自由!”胡歌说:“你连国籍都没有!”

“怎么没有!我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和470万海域面积,我查过了,我出生地就在领海范围内,我也是国家不可分割的宝贵资源!”王凯振振有辞地反驳:“知道国家为了保护我们这些宝贵的海洋资源多么用心良苦地大力建设海军吗?”


很好,很好,不愧市重点,政治立场真正确。胡歌哑口无言。他可疑地看着王凯:“给谁发短信呐?半天了,都不好好抬头看我一眼。”

“喔……”王小凯说:“是然哥,放假啦,约我去他老家玩啊。”

“不许去!”胡歌立刻阻拦起来。

“为什么?!”王凯一瞪眼睛。大有你要是不让我去我就游过去的架势。

“诶……这个嘛……”胡歌顾左右而言他:“对了,我马上就要进组了,这次是我们公司自己投拍制作的剧,把你也带进去学习学习怎么样,你可以了解一下影视剧的拍摄过程,诶你不是想学表演吗,提前了解一点,有好处啊。我们剧组的饭也很好吃的,我还可以带你去吃你上次没吃够的烧烤。”

 

来,王凯,你看着我的眼睛,说,想不想去。

这么三哄两骗的,总算让王小凯咬牙抉择了半天,才终于选择了跟着他进组。

当然,这么先斩后奏免不了又双叒叕要被蔡老板骂一顿。

习惯了。他胡歌死猪不怕开水烫地想。

 

快进组了,王凯有些激动地看着组内人员联系表,指着一个名字说,霍建华,建——华——哇!这个人好爱国哦。跟我地理老师的名字一样!——他叫李建华。

“你可别乱讲,人家爱的是中华民国。”

“啊?”

“是台湾来的,知道吗?进去之后收好你严重左倾的政治正确论。不要给人添堵,我们是拍戏的,不是上政治课的。”胡歌不放心地说。

“哈……你放心,我们老师教我们啦,两岸是一家,我保证跟他亲如一家。”

“……那还是别了,你还是跟他保持距离吧。”

“切,”王凯偷偷摸摸地诽了一句:“小气。”

“谁!”别以为我听不见。

“你!”听见就听见了呗。

“看我不打……诶!你别跑!”胡歌刚捡起拖鞋,就看见王凯一溜烟跑进浴室反锁了门。

胡歌摇摇头,这种熟悉的既视感!

 

王凯混到了一张他们剧组的工作人员登记牌,上面写的清清楚楚是后勤。但具体后勤了哪位演员什么活,大家都看不懂了。

霍建华彼时跟他们还不太熟,经常看到王凯端着盘子吃东西,严肃思考了半天,终于忍不住问他:你是负责处理剩饭的吗?

王小凯一脸委屈地把盘子放下。

“他是负责试毒的。”胡歌拍了拍王凯的肩,示意他接着吃,不用面对流言蜚语。

霍先生当时并没有什么表态。

当天晚上,他突然给王凯带回来一包小龙虾。

王凯吃了一嘴的油,还要意犹未尽凑到霍先生身边问,台湾有什么好吃的呀,我以后想去看看啊,诶你们那哪里的海滩比较好啊。

霍先生依旧没有什么表态。

过了几天递给他一本宝岛旅游指南。

“好人!”王凯忍不住夸。高兴地去帮霍先生跑腿领盒饭。

好个鬼!胡歌气得掰断了一双筷子。我平生最恨这种默默刷好感度的人了!


评论(61)
热度(4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