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19

第十九章

【不若如是】

胡歌的身边多了一个漂亮的小哥。

这小哥白白净净的不说,看起来年纪也不大,一双大眼睛乌黑乌黑跟荔枝核似的,滴溜溜转。盯着人看,直勾勾的想要把魂都勾走。

导演摸着下巴问,小朋友,多大啦?

王凯仰着头算了算,今年正好365岁啦。

笑眯眯的。看上去人畜无害。

导演无奈地滚到一边去问胡歌,易小川这是你从满清带回来的娃娃啊。

“诶导演你历史学的不错嘛。”胡歌颇为诧异地吹捧了一句。

“少废话少废话,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带人进组呢,我这很难办的……”导演回头瞥了那小哥一眼,他端坐着,被几个女孩子围在中间投喂零食。没有贾宝玉的脂粉气,倒是有几分湘云妹妹的灵动劲。

“到底是谁啊他?”

“诶……”胡歌挠了挠头发,狠心说:“你看就知道咯,他是袁弘的弟弟。”

“哈?袁弘有弟弟?!”导演震惊地回头看了一眼,嗯,好像是有点像哦。

“很复杂啦,唉,人家家的私事,我不好讲啊,反正这小家伙把我当他半个哥哥,不知道怎么就找过来,我又不好赶走,总之呢,您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又不烦人,是吧,挺可爱的不是。老袁他过两天就来接他了。”

坑袁弘果然是正经事,胡歌理直气壮觉得袁弘既然骗了王凯那么多声哥哥,怎么也要背起这个锅来。

“哦……”导演脑补了一大堆雷雨戏之后,说:“长得蛮可爱的耶,好像还有点稚气,诶,他会演戏吗?”

胡歌吓了一跳,王小凯家族的好相貌居然被导演惦记上了,急忙说:“他?他脑袋不太好使的,唔……”

他内心双手合十给王凯拜了拜,王小凯脑袋好不好使他不知道,但是历史学得尤其好,看着他们的剧本就跟看相声似的,不停地笑出眼泪来。

“脑子不好使正好来当演员嘛!呃……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他可以去考北影啊中戏啊上戏啊……你看他眼睛,蛮有戏的嘛,他叫什么名字?”

“王……凯……”

“为什么姓王……哦!我懂,懂懂懂,不问不问。”

 

导演绕到王小凯身边,惊愕地发现负责食品采购的人偷摸给他塞了好几包薯片。

“……”居然拿公款投喂小动物!这是谁!开了你!

王小凯摇着薯片递到导演面前。

“……唉。”导演自己拿起一片嚼了嚼,跟他说,看你年纪不大,去考个中戏北影之类的吧,搞不好啊,能中。

“那是什么啊,能吃吗?”王凯认认真真地说。

“……”导演不忍直视地望天:“你一定是吃饲料长大的。”

“哦。”王凯不以为意地接着吃吃喝喝,一个礼拜下来,全剧组都知道胡歌养了只漂漂亮亮的小猪,整天吃吃喝喝睡觉觉,更可恶的是,这小猪居然还吃不胖。

天理难容,人神共愤啊。

女孩子大概都是喜欢小动物的,有天上午小猪没来,还围着胡歌问,人呢,他人呢,怎么不见啦,唉我还买了果冻呢。

“小孩儿贪睡没起来呢。”胡歌望天,心里发誓再也不让王小凯来剧组了。

 

又熬过了两天袁弘终于在胡歌殷切的祈盼下来剧组探班,结果王小凯冲上去就挂到袁弘身上,袁弘接住他转了好几个圈,诶哟喂,小凯你都会跑了!好样的!

会跑了?

导演不明所以的看着胡歌,胡歌抽抽鼻子,说,啊,这是一个身残志坚的故事。

 

导演又在脑内的雷雨剧情里加入了韩剧插件。

 

袁弘来探班,主要是来给胡歌收拾尾声,把王凯带回家才是正经事,不过他看着王凯的腿就琢磨,直接回家,太浪费了,不如哥哥我带你出去浪一圈儿吧。

“好啊!”王凯说。

“休想!”胡歌说。

“有烟吗,我要……”王凯不理他,直接问袁弘。

“你闭嘴。”胡歌挡在王凯前面,拒绝他接受袁弘的进一步荼毒。

“胡歌,你不至于吧,平常也没见你这样啊,怎么在我弟跟前跟个小兔子似的。装什么纯良啊——再说了,王小凯,那也是见过世面的鱼哈,是不是,抽个烟咋啦,搞不好鸦片膏都抽过。”

“是的!”王凯兴奋地接了句茬,把两个人都吓得回头看他。

“不会吧!你真……”

“但不好吃!”王凯又补了一句。

“你是吃的啊!”胡歌很郁闷,怎么没吃死你:“以后不要乱吃东西了,吃常规食品行吗。嗯?”

“你哪来的鸦片膏啊……”袁弘的重点也不知道对不对,想到什么就问什么。

“打劫!”王凯喊了一句:“对,就是打劫,我们去劫船,那个好像很值钱,但并不好吃……后来卖掉了。”

“……”胡歌想了想,然后问袁弘,孩儿他妈,要不还是让娃念念书吧,你看这都是什么三观,要不得啊要不得。再这么下去他迟早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袁弘说,你别急,让我问问。

然后他扳住王小凯的肩膀问:“诶,知道青楼吗,知道——”

“喂,你这问的是什么鬼问题!”

“知道!妓女!很可爱!对我很好!”王凯仰着头回味了一下说,嗯!胸还很大。

袁弘突然感觉自己问到了什么不得了的问题,蹲到一边抱着头不敢吭声,胡歌阴沉着脸问他,很大是么,呵,有我大吗。

王凯还真的上手捏了捏,得出结论,比你大。

 

“……别,别冲动。”袁弘拉着胡歌,避免他蹬腿踢到王凯,胡歌说,你别拦我,别拦我!孽子!孽子啊!吃喝嫖赌抽你居然真的都沾全了!我今天要为民除害!你这条低级趣味的人鱼!你!你!

袁弘说,冷静一点,娃在海里当了几百年的盲流,三观是需要慢慢矫正的,你不是说要送他去读书吗,我看这主意不错啊,你也不能把他当宠物养啊!你我工作都不固定,很忙的,又不能整天陪他,送去读书挺好的……

 

胡歌伸手拧了一把王凯的脸,说:“行,就送你去读书,接受接受思想政治教育。”

 

王小凯还蛮开心的,好啊,那我就去读书好了。

读书是什么,大概跟听故事差不多吧,蛮有意思的厚。

作为一个大龄失学儿童,王凯对读书兴趣满满。

 

袁弘一边打电话咨询着各种高中入学事宜,一边拍着他肩膀说,凯凯,那什么,受不了了就跑回来啊。你刷脸也是可以活下去的,没脑子也没关系。

“我知道,看你我就知道。”王凯高兴地回了一句。

什么意思,诶,王小凯你什么意思。

胡歌在旁边看着大笑,油然而生一种爹妈心,以得陇望蜀的姿态思考,将来要凯凯读个什么专业呢,毕了业找个什么工作呢,最好稳定一点,嗯,这样我回家就可以陪我啦。

袁弘看着他,说,别笑了!你还是好好想想,回头怎么跟你爹妈老板解释。

评论(52)
热度(3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