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沙龙

写这篇是放飞了的,无关现实世界。所以不刀了,望天。

只是想说若世界宽容,也许很多事都可以喜剧收场。

建议配合陈奕迅沙龙食用。

——————————————————————————


胡歌是个摄影爱好者。

据说这是个穷三代的爱好。

王凯风闻了这个说法,就说他,你悠着点。


胡歌赋闲在家很不满足啊,你看看,像sony这样的大牌,那果然是大牌,也不知道给送几个镜头什么的,还要我自掏腰包……凯凯啊,为啥把我佳能的相机都收起来了啊!

 

王凯很郁闷,在浴室里喊,懂点事好吗,你在家歇着就歇着,浪着就浪着,出门拍照就拍照,别带错了相机行吗,代言费是白拿的吗,给人拍到多么尴尬……

 

胡歌嘟囔,那,拿胶带贴一下……


他就走到墙边,小心翼翼打开玻璃柜取出相机来,寻了个把小号的创可贴准备盖住logo,王凯洗完澡回来,看着他摆了一个茶几的机身,正在进行着某种仿若街边鞋匠的修补手工艺行为,估计他是又犯病了,躺在沙发上擦着头发蹬了他一脚,犯病是吧?跟我过不去是吧?

 

胡歌拉住他的脚腕夹在自己胳膊下,咔哒装上镜头,转身就给他拍了一张近身照,王凯伸手正试图抢他的相机,头上挂着半条毛巾。


唉,可惜廖,这样的美人,被我照得有点虚。


他嫌弃地想删,噘着嘴看了看,那人眼神亮晶晶的,头发湿漉漉的,又没删。


王凯这两天很忙,在剧组里,可怜巴巴的没有假期。看着胡歌,一忙一闲,对比强烈,胡歌的桃花眼,飘飞的发型,拉碴的胡渣,越发怡然自得的容光,同是人类,偏有人滋润有人憔悴,心里不平衡,气不打一处来。


他看着胡歌贪恋地开始舔蹭自己的脚踝,很想翻着白眼踹飞他:“猫喂了吗,砂换了吗,菜买了吗,地拖了吗,衣服叠了吗被子晒了吗粥炖了吗我想想啊还有还有……”

“禀夫人,”胡歌挑着眉毛看了他一眼,打断了王凯没事找事的碎碎念:“只差一事未做……”

 

声音好轻,轻得像羽绒一片,落在王凯心上,痒。

 

他们几年前,被人拍到了假期里共撑一伞漫游弥敦道的照片。


若要辩解,本来也可以辩解一番,只是胡歌那时候,坐在记者招待会的现场,看到手机里的照片,照片上的自己奕奕神采,晏晏笑颜,实在也说不出,跟王凯只是普通朋友。


胡歌就老老实实说,我爱他,这没什么好辩解的。


本来是澄清绯闻的发布会,不料想变成了出柜现场。


蔡老板是扶着墙出去的。叫紧跟的媒体逮到,问什么感想。咬着牙想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不敢想。

 

然后蜂拥的媒体就跑到了某狮子跟前,跟他告状,你家男人,未经同意,擅自出柜,你怎么看。

王凯吓了一大跳,又歪着头看着胡苗,苗苗姐朝他点头,他才确认胡歌真的是放飞了,那还有什么办法呢,嗯嗯啊啊了一番,说,那就拜托各位高抬贵手了。

 

那就只能高抬贵手了。

不然呢?古往今来,这样的事还少吗,怎么就不能摆在台面上了。

毕竟悲剧已经够多够血腥,难道隔三差五就要再添一新坟彰显壮烈吗。


胡歌说,不好意思我闯了祸我先退场。然后就真的退出娱乐圈了。

毕竟是自己先起了头,他便想,总要有个交代,没想到退了场,倒被人留恋起来。到现在也有网友跟哭坟似的,在微博里召唤他,我们也没怎么你啊,诶你回来啊你,别想不开啊。

 

恰恰相反,其实我是彻底想开了。胡歌刷着微博搂着猫,惬意得不得了。


搂的是他家那只大猫,大猫还在怀里沉睡着打着小呼噜,你说他惬意不惬意。

 

王凯没他想得开,何况还是被他坑的,被动出柜,有段时间,被迫在家不得开工,打开微博,留言里十条有九条都是叫他大胆爱的,他很郁闷,你们看热闹的,不嫌事大,这哪里是胆量的问题,这分明是肺活量的问题。

 

比谁活得长呗。

 

终于这段风波暂且过去,他们两个,当然是不可能像寻常情侣,没事秀个恩爱什么的。不想惹事,于是连微博互动都很少,因为一同框便要炸,私下里被拍到在一起吃吃饭喝喝茶,也要被人疯传好几天。


王凯就怒了,私下抱怨,拍什么拍!

胡歌也怒了,就是,构图不严谨!光圈不讲究!严重鄙视这群狗仔的美学素养!凯凯你看看我拍的,多好,是不,我能不能匿名寄给……

你打住,王凯说。

那这张呢,这张蛮有寓意也蛮含蓄的,这张让我发到微博上……

不行。王凯说。

你逗猫这张能发吗,就你单人照,我没出镜……

不。王凯说。


胡歌这两年,摄影技术日益精进,时常想显摆一番,可是除了一些花鸟鱼虫能够发一发博个赞,那些让人叫绝的人像摄影,一张也不能外传,他常常想,这张,这张,若是寄给杂志社去,一定能赚不少的稿费。


可惜,他那一眼就被识破的胡歌视角,是无论如何,不被允许公开的。


[ 生命的遗憾  在于不能坦白流露的 感情与态度 ]

 

他在微博上留下的一句妻奴不可与人道的抱怨,被人解读成了感情遭遇危机,他笑着给王凯念营销号的标题,列举那些他们感情不合各有新欢生活糜烂的所谓实证铁证。

王凯就着培根和燕麦,权当佐料,填了个饱。

 

有人问过他,想出国吗,有打算吗。

他说,没有。

那终究是于心不稳?

我求的是一世情感,又非求一世心安。

若是有天一拍两散,会不会不堪?

有何不堪,那便是情爱未能永久,情义亦可千秋。

 

你若真想看透,抬抬头,世事纷纷如落叶,不若其后有苍天。

 

一起沉静了几年,眼看着年岁又长,父母们也终于逐渐松了口,新的浪潮奔袭而来,一对女孩儿步了他们的后尘,娱乐圈闹过几次这样的事,媒体也就见怪不怪。转而去报道些民间常常发生的权益运动,一些过激的行为,一切不是为了吸引眼球吗,他们的平平淡淡,终究过去。可眼看着浪潮要推翻高墙,又有好事者问,他们可有什么行动。


彼时两个人都开工做事,交换意见后,统一口径,我们好好拍戏,你们好好看戏。

 

他们后来故地重游,胡歌与他牵手漫步细雨中,在湿润的镜头下记录着两个人交握的手。然后噘着嘴拿那双漂亮的眼睛可怜巴巴看着王凯。

王凯有些唏嘘感慨,再加上色令智昏头脑一热,说,发吧。

于是就发了,于是两个人齐齐在热搜里浪了好几天。

 

毕竟尚有不友好的声音,他们关了微博不去理会。

倒是有几个老友,发来了消息,说,竟有些热泪盈眶。

 

胡歌后来复出时,接受一个访谈,对方问起人生何时最艰难。

是车祸,是出柜,是面对家人,是面对悠悠众口?

都不是,胡歌笑着说,是选好了角度调好了焦距,那人却突然闪躲了,好好一张佳作,变成一片虚影,这最难。

 

留住你的温度,速度,温柔和态度。凝住你千般美好,摄下你万般面目。最难。

 

因为我还有用不完的冲动,拍不完的角度。

 

【END】


评论(64)
热度(7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