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宏愿

建议配合周柏豪宏愿食用。

看做某种复合前兆好了,这样比较甜。

——————————————————————————

胡歌看到桌子上摊开的杂志。

【阔别多年,两大男神再度合作!】

而下是排排小字。还有他和王凯各自的单人照一张。

合照没有。

尚未进组,合照自然没有。

 

胡歌打开手机,手机里最近的合照,也不过是上次红毯,一个路人拍的照片,王凯在接受采访,胡歌从他身后匆匆路过,角度关系,就好像小小的胡歌吻上了他的脸颊一样。

 

王凯,自有一套光明正大的神奇逻辑。

如,彼时胡歌提出了分手,倒也说得真诚无奈,我不是不爱你了,只是不能再爱下去了。

王凯竟然说,随便。

对,他那个时候,说,随便。

他还很坦然很坦然的说,我既然爱你,便不在乎你爱谁。

 

从那以后,他们便真的成了盖着被子也就纯聊天的关系。

从情人退回朋友,于胡歌言,需要庞大的勇气支撑。

于王凯言,却仿佛不费吹灰之力。

他甚至似乎更加轻松了,愉快地沉浸在工作之后,在胡歌结婚生子,乐享天伦的那几年,他的事业顺风顺水如火如荼,年年拿奖拿到手软。

胡歌甚至,隐隐生出一丝不服。

 

隔三差五,晒出亲子照,王凯一如旁人,一如老友,照样给他转评赞。

 

你说的是反话吗?

你是不是其实从来没爱过我?

 

说好了不提从前往事如烟,可胡歌那个人,总是打破自己的定的规矩。

规矩是自己先定的,也是自己先破的,王凯反倒比他还认真贯彻着他定下的规则。

每当这样的深夜质询出现在他俩的聊天界面上时,王凯永远都不予回应。

 

只有一句,他是回应的。

你还爱我吗。

嗯。

 

可这一个嗯,又在他身上找不到任何印证。

 

胡歌不高兴的时候,也会说,别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我又无路可退。

王凯说,我没浪费过我的时间,你也不要浪费你的时间。

什么意思?胡歌问他。

好好生活,不要管我。

 

就这么着,单恋的人,比不恋的人还要狂妄。

 

胡歌心里生气,又觉得无气可生。

你这样过完你的一生,我会心疼的!他忍不住给王凯发了语音。

我怎样过我的一生,都是想让自己好过,又不是想让你好过。

王凯礼尚往来的声音,依旧那么好听,那么好听,即使这样目中无人的回复,都不能教胡歌生气。

 

王凯的微博,路透,偶尔也会出现聚餐,出现酒宴,出现他同别人勾肩搭背的暧昧姿势。

胡歌在家带着孩子,拿着手机,指尖放大缩小,研究着他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枝末节。

这人跟你关系好吗,那人你喜欢吗,你跟她贴得很近啊,他抱着你的腰,你也没要躲。

一个人一个人,他都想问问王凯,什么意思。

可是转念一想,大概是自己,没意思吧。

 

胡歌后来反思总结,跟王凯说,我不喜欢你了,我就是在意你,嗯,你懂,汉语言博大精深,这两个词,还是有区别的。

王凯又说,随便你。

 

真是可恶,胡歌恨得牙痒痒,滴水不漏,真是可恶。


他有一年,过年的时候啊,喝多了酒,倒在自己家的大床上,听着媳妇儿子在外头跟爸妈玩闹的声音,给王凯发语音说,嘿,宝贝儿,要不我离婚吧,咱们和好吧。

 

王凯整整三个月,无论他发什么,都不再理他。

 

直到他后来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开这种玩笑了。

 

但他心里生出一丝恶劣的玩笑心,我有你想要的东西,虽不能给你,但却能让你看着我。

看着我,爱着我,向我无言尽忠。

 

反反复复,浑浑噩噩,那些年胡歌都不知道自己过着的究竟是好日子,还是坏日子。

没有奔头。

 

直到有一天,他辗转从网络上看到一张照片。

那张照片里,王凯接受着别人的献花,他的身边,是他的一个私人助手。

那人的胳膊,轻轻帮他挡着见到偶像过于激动试图扑上去的围观群众。

那人很高大,王凯拿着花,被他的胳膊揽住,就像是,就像是蜷缩在他的怀里一般——

 

他终于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决堤了。

 

多年以来一直和风细雨的日子,无论如何也过不下去了,容忍不了了,乖乖的儿子,模范的丈夫,让人尊重的偶像,这些标签一个一个,都那么残忍,他突然醒悟这些标签不是贴在身上的,而是烙在皮上的,他扯不掉,撕不毁,只能蜕层皮。


重新做人,实在好疼。 


他看着照片,王凯像只被人抱在怀里的猫,流露出了十分安心的眼神。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神经敏感在作祟,但他依旧相信着自己的直觉,他知道自己的直觉,有时总是准确的厉害。

 

王凯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但是,自己却比他先意识到。

他多少次祝王凯幸福,现在才觉得自己虚伪可笑,不是好人还要装好人——他根本不想看到王凯幸福。

除了自己,他根本不想看到别人让他幸福。

那意味着自己是可以被取代的。


王凯不似他,若寻了别人,不会掺假。 


他知道,躲在避风港里的日子,终于还是要结束了。

 

胡歌离婚的消息,来得那样突兀。

他同前妻,是和平分手,可前妻的微博,却是耐人寻味。

多年的如鲠在喉,还请你把鱼刺带走。

 

传闻甚嚣尘上,一度鼎沸,营销号纷纷出动,说胡歌外遇,指责之声蔓延,却终究找不到一丝第三者的痕迹。

甚至就连他的前妻都否认第三者的存在。

于是只能接受胡歌的说法,没有外遇,只是想通了。

胡歌一直神神经经的,想通了什么,他不说,也没人知道。

 

那段时间,王凯一直那么安静,微博也很安静,微信也很安静,风雨滔滔,他就像站在别的星球上一样,波澜不惊。

 

奇了怪了,自从自己离婚的消息出来,王凯便再也没有回复过他。

胡歌的心里,开始蔓延出不安猜疑的洪水。

 

好在他还是想方设法,跟王凯挤到了一个剧组里,甚至不在乎这次,是他给对方配戏。

尚未进组,他给对方发语音,凯哥,多多指教,多多关照。

王凯回复他的,是一个生疏的握手。

 

他不知道,他的揣测是否正确,不安是否落实。

 

等到后来真的进了组,依旧是大古装,依旧是横店。第一场,就来个夜戏群英会。

要说这戏也有意思,胡歌成了将军,王凯成了书生,书生敛着衣袖,揣着暖手宝,披着羽绒服。化好了妆,坐在椅子上等着开工。

胡歌问,诶,你的私助呢,怎么没见他来。

“辞退了。”王凯在刺眼的灯光下,有些不适地揉了揉眼睛。

“哦……为什么啊?”

“我不喜欢。”

 

王凯,一个大写的耿直,如此耿直的回答,疾弓一般击溃了胡歌任何拐弯抹角的小心思。

 

我还想爱你。

事到如今,胡歌也不知道说这话还有没有用。

王凯那么淡定自若,让他本以为水到渠成的复合,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只能说王凯真的说到做到了,不管他爱谁都爱他。

——以他自己觉得高兴的方式。

单恋也如此王者风范,一个大写的跪服。

碰到这样的人,他胡歌是真的技穷了。

 

咋办呢。

 

胡歌看着天上的星星,似乎跟过去没什么两样。

“以前,”胡歌说:“我每天都想该跟你分手,但从来没想过跟你分手。”

“嗯。”王凯看着剧本,似乎不以为然,也没有洋洋得意,只是点了一根烟来提神。

“现在?”胡歌问,他的话停了下来,扭过头看了一眼王凯。

那人抽着烟,看着剧本,眼中还是一片澄澈,那样澄澈,让胡歌觉得,他与自己完全不在一个时空,那个时空里的胡歌从未离去,所以他才没有在眼底留下任何尘埃。

 

他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他叹了口气,噘着嘴看着夜空。

即使现在漫天群星都掉落,我也只有一个心愿。

 

风在吹,人不动,王凯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身边,弹了弹烟灰,拿起记号笔来在剧本上划着重点。


“阿苏还不背词?”

“……哈?”

“这次背不住,我可不陪你了。”

 

【END】


评论(58)
热度(5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