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15

第十五章

【送别】

直到王凯他哥来接他,胡歌都想不明白王凯的话,是什么意思。

刘烨在门口咔啦咔啦挠门,说凯凯啊,好了没啊,就回家而已啊,你搞这么悲壮干嘛呀,还有胡歌啊,不要搞得跟十送红军一样好不好!门儿都妹出呢你都哭了三轮了!

 

他说,你们俩是不是爷们儿!

 

然后被王小凯扔过来的拖鞋险些砸中。

 

胡歌家的电梯,直达地下车库,他看见一辆酷炫的越野,上面全是泥点儿,也不知道是刚从哪个山沟子里爬出来的。

车上坐个人,一身匪气,说是座山雕吧,又比较正义。

胡歌说:“诶?这是?”

“司机。”刘烨面无表情地说道。

 

对方把墨镜一摘,下了车,上身墨绿色的短袖,下身迷彩裤,脚蹬一双军靴,块儿头很大。

对方点了根烟,说你们怎么这么慢。

刚才还嚣张兮兮的刘烨,这会儿跟只猫似的溜边儿打开后座的门,自己往上蹿,结果那人拎着他领子就给他拽下来了:“会不会做人,让他俩做后头,你做副驾驶!”

刘烨拧巴了一下,就跑副驾驶上坐着,也不吭声。

胡歌上了车,让王小凯抱着一兜子零食,跟对方伸出了右手:“您好您好,我姓胡,这位大哥怎么称呼。”

“也姓胡。”这位胡大哥伸手跟他握了一下,把车子发动了,正准备往外开,又猛然停下来,刘烨没留神直接磕到了前板。

他拍了一下窗户,啪得一声,刚准备回身骂人:“这他妈是哪个王八……”

然后他噤声了,自己扣上安全带。

 

车子重新发动了,胡歌小朋友望了一眼王凯小朋友,吐吐舌头。

 

“胡歌是吧?”对方重新把墨镜戴上:“认识你,大明星。”

“呵呵呵,不敢,不敢。”不晓得对方什么来头,只觉得不好惹,胡歌规规矩矩的:“都是混饭吃,哪有什么明星不明星的。”

“你最近演了什么?射雕是吧?喜欢金庸吗?”

“喜,喜欢啊……”

“喔,喜欢谁啊?”

“郭靖呗……”胡歌其实没看过多少金庸的小说,不敢造次,只好拣自己熟悉的来:“大英雄。”

“哈哈,是,郭靖是英雄。”胡先生突然拍了一下方向盘,吓得其余三人都是一惊:“我喜欢乔峰。”

“……”胡歌不知道说什么好,想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问了:“胡大哥,您是道儿上的吗?”

“哈?!”胡大哥哑然失笑:“没啊!不是啊,我啊?哦,我跟烨儿一起捯饬土特产的!”

烨……儿……

王小凯和胡小歌两颗脑袋同时挤在前座之间朝副驾驶看去,诶马,没见过刘烨这么怂过,垂头丧气捂着嘴巴不吭不响的。就知道开着车窗吹吹吹吹风。

他们两个小朋友挑着眉毛对望了一眼。

 

两位胡先生把两条鱼送到了机场,目送他们过了安检。

胡大哥这才朝朝胡歌伸伸手:“胡军,幸会。”

“幸会幸会。”

两位胡先生稍微有点尴尬。

比较年长的那位还是先开口了:“嘛,你们小年轻,真不会挑时候。”

比较年轻的那位不明所以:“哈?”

“这个时候闹什么分手,唉,我就差一点儿。”

“分,分手?”

“啊?不是你们要分手,刘烨才送他弟弟回东海吗?”

“……”胡歌,懵逼。

胡军看了一眼胡歌的表情就什么都懂了,暗骂一声,妈的,又让这小子给忽悠了!

胡军说:“他们人鱼,看着傻,其实都他妈贼精贼精的。”

胡歌不是很想同意但又不得不同意:可不是嘛。

 

在复出之后,胡歌的情绪一度低迷,他听见别人讨论他的伤疤就很崩溃。但是后来,他这种情绪倒是好转了。

没别的原因,王小凯回东海了。

天都塌了,你还管火山喷发那点儿小事吗?

东海哪点都好,就是信号不好。唉。

他只好全力以赴地开工赚钱。——他姆妈来他家,看到胡歌的泳池觉得莫名其妙。

歌歌你……修个泳池做什么哦,你会游泳吗?

胡歌说,我不会才要学嘛,这是一种治疗手段,苏医生在帮我克服心理障碍~我要战胜自己啊,不然我怎么可能不到一年就走出来嘛~

几句话把姆妈说的一愣一愣的。

“那你现在会游泳了吗?”

“哦,不会。”

总觉得哪里不对。

 

王凯这会儿正在家里接受他爹的教育。

人鱼开会也不过就是聚在一起搂着珊瑚捧着蚌壳边吃边聊,王家老爹其实还是很年轻的,也很开明。他倒没有别的意思,儿子回来了,平平安安,连个鱼鳞都没少,这就好。

 

就是吧……王家爹爹捂着脸,根本不成王の威严,坐在珊瑚上唉声叹气,跟王家妈妈说,唉,我没看错吧,咱儿子的鱼尾好像……好像更鲜亮了,这,这一看就是,发情期,刚,刚过了……

 

他妈沉痛地瞥了一眼王小凯闪瞎眼的鱼尾,又沉痛地点点头,接受了儿子又被人类拐跑的现实。

其实二老对这件事还是有心理准备的。

 

王家妈妈是一条渤海美人鱼,自南宋端平年间嫁到东海,七八百年里头拢共就得过两条孩子,头一条还没保住,体弱多病早早夭折,在生育率极低而存活率极高的人鱼种族中,其实是个大不幸事件。

 

第二条便是王小凯,好不容易才怀上,大概也是前一个的惨痛教训,这轮吃了不少的好东西,各种补品都拼命吃,结果生出来的时候,大家都说,哇,这果然是条漂亮鱼啊,你看这尾巴,啧啧啧,粉嫩粉嫩的!小公举啊!家里鱼高兴了好几天,定娃娃亲的队伍排出好长一串儿,结果跟爸妈一起前来看表妹的刘小烨拨开他的鳞片那么仔细一看。

 

——才意识到自己生了个儿子。

 

王家妈妈望着儿子那标致的小脸蛋,当时便有了个觉悟——我这儿子早晚得让鱼拐了去。

 

而他爹,一直本着偏听偏信的原则,不去看那晶亮的鱼尾,跟儿子的眉眼较劲。

一会儿觉得儿子生的浓眉大眼的将来一定是条好汉鱼,一会儿又看着儿子哭得梨花带雨的心里琢磨把他嫁给哪家好——是的,人鱼没有那么多的毛病,对于传宗接代也没什么想法。

 

只是王小凯,并没有如他的长相那般,如众人所愿做一只王子鱼,乖乖鱼。

 

而根本就是个成了精的祸害。

动不动就离家出走,桀骜难驯,他在东海有个外号——当然随着他的事迹越来越远,任之四海放之五洋皆准的外号便是——狮子鱼。

 

对,将海当成他的疆域,不断地迁徙扩张,还很爱跟人类打交道,年纪不大胆子贼大,在海洋里,提到王小凯还是很有些传奇色彩的。很多没见过他的人鱼都以为他该长得剑拔弩张才是,但见过的,公鱼就不好意思说了,母鱼们还是很想拉着他走一趟赤道的。

 

随着他年纪长大,在海洋里,其实跟胡歌的地位差不多。

 

现在这条其实蛮霸道的鱼,正在接受他爹的教育。

他爹说,你,唉,你怎么又跟人类搅和在一起啊。

王小凯耸耸肩,轻松加写意,爸爸!您管不着!

他爹一口老血就翻涌上来,不要仗着老子就你一个崽,就给老子胡来!

他妈打着圆场:“哎呀凯凯,没说要管你呀,我们不管你,听说你蜕皮啦,诶哟宝贝,疼坏了吧。”

王小凯说,不疼!还吃了顿好的!

“你就记吃不记打!你你你!唉,什么毛病,老是找男人!你怎么不学学你哥!”

指了一下旁边捧着脸呆滞坐着的刘烨。

“我哥有什么好学的,再说了,学我哥什么……”他瞥了一眼他哥,嗯,他哥吓得没坐稳差点从珊瑚上滚下来,他贼兮兮地挑挑眉毛,又偷笑一声,很快说:“好好好,我学他——爹——我知道错啦——”

一点也不走心!完全就是敷衍!

王家老爹是崩溃的,儿子不听话,老爱跟人跑,怎么办。

评论(47)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