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11

第十一章

【醉鱼】

袁弘一觉醒来,感受到了什么叫天翻地覆。

睡前还是两个人,睡醒变成三个人了。

袁弘呆滞地看着乖乖坐在沙发上任由胡歌给他套衣服的王小凯。

“……”他抹了一把脸说:“卧槽。”

表针指向,十点二十。

 

理论上来说,王小凯虽然成年了,但他还并未达到一个成熟的成年男性体格标准。

反倒是像个突然被抽高了的小孩儿似的,自上而下一长条,瘦高瘦高的。

这会儿他正在跟自己的双腿较劲。

 

无他,不会走路。

 

胡歌搀着左胳膊,袁弘搀着右胳膊,两个人跟俩小太监似的扶着太后凯凯,还不住地轻声强调,慢点儿,慢点儿,左腿,对对对,抬,抬左腿,诶诶诶诶……稳住稳住!

不能怪王凯,你要是划了几百年的水,照样也不会走路。

比如你走了几十年的路,就能一下学会划水吗。

将心比心。

腿长身上就跟不是自己的一样,王凯困惑又着急,看了一眼表,惦记着的却不是走路。

已经折腾了一个小时了,连站都站不好,太丢人了!

他急得咬着嘴唇,想甩尾巴发现并没有什么尾巴可甩。

袁弘抹了一把汗,说,别折腾了,不然我背着,咱们先出发吃东西吧,反正这小子就是惦记着吃。

王凯瘫在沙发上,使劲地点着头。

胡歌说,那就不用麻烦你了,我来就行,去去去,去我衣帽间把鞋拿过来一双,要新的知道吗。

然后他俩一人一只,给王小凯套上鞋。胡歌收拾了一番,自己戴上口罩,又给袁弘王凯一人分一个,说,戴上这个,走吧走吧。

他手穿过王凯的膝盖将他横着抱起来,掂了掂觉得王凯比他做鱼的时候还轻,走到门口顺手拿了玄关上的帽子给他戴上,让他搂着自己的脖子,然后出了门。

袁弘跟在后面,说,怎么抱着啊,你不嫌累啊,背着不是轻松点吗,诶诶!你这样容易碰着他脑袋。出门看着点儿路啊你。

胡歌理都不理他,心想,你懂什么,这他妈是我的恶趣味好吗。

 

站在电梯里相顾无言,袁弘想了想,突然来了句,咦,我也有点既视感。

“嗯?什么既视感?”胡歌问他。

“你觉不觉着咱俩特像抱着闺女去看病的两口子?”

“……”

“……”

“呵,”胡歌嗤笑一声,对王小凯说:“快叫妈。”

“妈!”王小凯眼也不眨。

“……”突然多了个鱼儿子,袁弘是崩溃的,王小凯一直都是向着他的,怎么今天突然就改了脾气呢。

 

这已经是第二次坐汽车了,王凯扒着车窗往外看,胡歌给他开了半扇窗,他吹着夜风,头毛往上翻,嘴角也往上扬,心情很好的样子。

胡歌跟袁弘都坐在前座,让王凯一个人坐在后座,袁弘开车,胡歌不放心的时不时就往后看一眼,王凯依旧下意识保持着人鱼的习惯,双腿并拢屈折起来,整个人呈贵妃躺的姿势。

 

“凯凯啊……那样蜷着腿不行,你都蜕皮了,该学着用腿。”

王小凯瞥了他一眼,不情不愿地把腿放下来。

胡歌说:“你得试着动一动呀,诶,不要一起动,分开动……撅什么嘴啊你。我是不是为了你好?”

袁弘没想那么多,刚才一直在卧槽人鱼居然可以蜕皮的震惊中懵着逼,这会儿已经全然看开,他简单粗暴地问了一句:“诶,凯凯你蜕了皮,我回头带你去武汉啊,咱们吃回正宗的热干面。”

 

王小凯一双大眼睛闪闪发亮:“好!”

“那你赶紧学会走路啊。”

“好!”说着王小凯就开始自己试着掰腿。

“……”胡歌内心开始认真的思考要不要跟袁弘友尽。

 

到了吃饭的地方,两个人停下车,胡歌很快把王凯背下来,然后跟袁弘一溜小跑跟偷孩子似的钻进饭店。老板刚才跟袁弘通了话,在门口迎他们,但没料到还有个人是被背进来的,关切地问,谁啊,他没事儿吧。

 

他俩含含混混地说,没事儿亲戚家一小孩儿,跟着来吃,腿脚不好只能背着了,老板你赶紧带我们去包间……

说话的功夫,王小凯睁着大眼到处乱看,正好看到饭店门口几个水族箱里的大龙虾,他兴奋地拍着胡歌说:“大虾!”

胡歌点点头,哦,大虾。

王凯又说:“螃蟹!”

胡歌点点头,哦,螃蟹。

王凯又说:“牡蛎!”

胡歌点点头,哦,牡蛎。

王凯指点江山激昂了一圈,最后说:“我的!”

胡歌背着他点着头,麻木地跟老板说,老板,刚才说的都要。

老板说,好的好的,然后好奇地打量着王小凯,唉,漂漂亮亮的一个孩子,腿脚就坏了,脑子也不太好使的样子,可惜廖。

 

那天晚上,袁弘喝了不少,胡歌惦记王小凯,没敢喝太多。

但是王凯没容他惦记,自己捧着啤酒灌自己。

胡歌说,喝吧,喝吧,想喝你就多喝点。

袁弘在旁边嚼着羊肉指责他,什么人啊你,平常不让我教他喝酒,今天怎么这么利索。

胡歌没理他,给王凯递过去一串土豆,来,就着这个喝,吃好喝好,下次再来。

王小凯就这么被灌的晕晕乎乎。

胡歌问他:“好吃吗,好喝吗?”

王小凯跟只醉虾似的耷拉着脑袋:“嗯,好吃,好喝,好热。”

袁弘抱怨:“唉,这包间空调不行啊!今儿太热了,都后半夜了,我还一身汗。”

 

一直这么吃到凌晨三点,袁弘道儿都走不直了,王凯本来就不会走道,胡歌背着王凯拽着袁弘打了辆车,最后把两个人拖回家里。

他把袁弘扔进一楼的客房,说,睡你的觉,没事儿别醒啊。

袁弘喝得神志不清地跟他叫板:“大哥!你要干嘛啊!我醒不醒关你什么事儿啊!”

胡歌说你别喊叫,我还有事。

“行行行,我头好晕,我睡我的……诶哟……”袁弘抱着脑袋,嘴里还不清不楚的嘟囔:“你跟小凯是怎么回事儿啊……你俩怎么回事啊……诶,你俩没事儿吧……我怎么觉着你俩有事儿啊……”

胡歌凑近他:“我俩能有什么事?”

袁弘突然拉着胡歌说:“诶!我跟你讲,我早就——早就觉着不对啊!你看你眼神!那是看鱼的眼神吗!你跟想把人吃了似的——”

胡歌说:“睡你的觉。”

“嗻。”袁弘闭眼一躺,拉上被子,伸手一指:“给我开空调!调到十八度!啊我要开着空调盖被子!”

 

胡歌果真给他开到十八度,然后退出客房关上门,扭头看了一眼,沙发上正在唱歌的王小凯。

今天大暑。

王小凯他蜕了皮。

王凯他开始唱歌了。

 

人鱼的歌声,总是诱惑着水手。

但水手不知道,人鱼只有在求偶的时候才会唱歌,他们的歌声啊,会诱惑方圆百里的同类,对方若是有意,便会劈波斩浪踏月而来。

通常他们会在赤道附近进行求偶活动,原因非常复杂,温度,大地磁场,潮汐,个体体质差异等等不一而同,但是有个明显的讯号是,进入发情期的人鱼,会唱歌的。

 

距离胡歌上次听到王凯唱歌,已经都过去小一年了。这会儿他再听到,觉得犹如天籁。

他轻轻走到王小凯的身边,看他躺在沙发上,软着手脚,他一手挡着自己的眼睛,只露出喝得醉醺醺红彤彤的脸颊,红润的唇间不断地飘出吟唱,他哼唱着人鱼古老的歌谣。

 

胡歌望着他张张合合的嘴巴,望着他凌乱的领口,又望着他腰间的肌肤,眼神一路向下,目光一路暗沉。

评论(54)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