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02

彻底放飞,飞得更高~~~ 

第二章

【过敏】

医龄二十余年,男女老少弱病残孕经手的病人绝对不少,苏医生可谓经验丰富,自认什么大场面没见过,什么病人没医过啊。

可是今天还是方得不行。

 

她说:“啊——”

人鱼张张嘴巴,露出两排银牙:“啊——”

 

下意识检查一下,牙口不错,口腔很清洁,舌苔颜色健康,等等,人鱼的舌苔究竟怎么样算健康我也吃不准啊……

她往鱼儿的舌根放了一个温度计,柔声说:“好好含着啊。”

“唔?”人鱼睁着圆圆的眼睛,歪头好奇地看着她。

哎呀……这条鱼好可爱……苏医生觉得自己好像要变成自己以往最嗤之以鼻的,颜控了。

 

胡歌赶紧补充一句:“含着,含着——别吸,别舔,别咬,别吮,别嚼,别啃——不能吃的。”

“呜……”人鱼口含硬物不能言语,只能垂着眼睛委屈地望着温度计的尖端。

苏医生向胡歌投去疑惑的一瞥。

“呃…….他,他比较好吃,”胡歌不好意思地补充:“什么都啃。”

看着手机的倒计时,等待中苏医生和胡歌都坐在浴缸边,苏医生拿着毛巾擦着头问:“诶,你刚叫他什么。”

“凯凯,王——凯——他姓王。”

“……”苏医生一个槽不知道何处吐起,如鲠在喉了几秒钟终于问:“为什么姓王。”

“哈?”胡歌有点莫名其妙:“因为……他爸姓王?”

所以鲛人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啊啊啊!!!为什么还有类似家族氏族这样的设定啊!还有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亚洲鲛人啊!我还以为人鱼都是欧美的呢,等等欧美的我也就见过迪士尼啊啊啊啊啊——

胡歌说:“我也不是很清楚啊,诺,他从东海来的,嗯,我出事儿的时候——我不会游泳你晓得的,一醒来,就在荒岛边上了,他在旁边守着我。”

人鱼听到了胡歌的说法,摇着头噗啦噗啦地甩着尾巴,胡歌和苏医生都娴熟地跳起来闪到一边,终于幸免于难。

胡歌说:“好吧好吧,他跟我解释过一些有的没的,嗯……乱乱的,我还没理顺——反正他叫王凯,嗯,是我的救命恩——鱼,其他的以后慢慢问吧,先给他治病要紧。”

“你说要我给他治病……”苏医生哭笑不得地说:“可我也没治过鲛人啊……”

 

“除了他们有尾巴,可以在水下呼吸之外……其实…其实剩下的跟人类几乎没有区别了…….”说到这个,胡歌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开始乱瞟,眨来眨去最后说:“我给他吃了感冒药,但是不退烧……”

 

苏医生是方的,来时只当胡歌是精神出了问题,她甚至揣上了电击棒准备必要的时候用一下,但万万没有想到这边有条发烧的鱼等着自己医治,药箱也没带,她看五分钟到了,就把体温计从粉红粉红的鱼嘴里拿了出来。

 

人鱼捧着脸如释重负地说:“酸。”

 

胡歌伸出两只手轻轻地揉着他的脸。

“……”苏医生神情复杂地望着体温计,39°8,以人类的标准看,称得上是高烧了,他呆在冷水里不冷吗?还有怎么退烧呢……要不要给他注射一针抗生素呢?等等,人鱼会对青霉素过敏吗?要做皮试吗?话说回来万一一针下去不起作用怎么办?上吊瓶?西医管用吗,要不中医?喝点板蓝根能好吗?胡歌你也太大胆了吧直接给他吃感冒药……

祖师爷啊我该怎么办啊啊啊,您救过人鱼吗教教我啊啊啊。

 

她说:“失策,我先回去取药箱啊……你们等我一会儿。”

胡歌把浴室的门打开,突然门口蹿进来几只四脚兽,那是胡歌养的猫。

猫咪们喵喵地叫,浴缸那边顿时发出好大的动静,苏医生回头一看,人鱼钻进水底,鱼尾甩来甩去的。非常不安地吐着泡泡。

 

“……”这,这是?

胡歌伸手捞着猫说:“别闹别闹,不许叫了,再叫把你们统统关进笼子里!凯凯呀——你别怕,我这就把它们抱出去哈,别怕别怕。”

苏医生吐吐舌头,轻声问:他怕猫?

“有点儿,刚来的时候不怕,还老招它们玩儿,结果让猫啃了一口尾巴。”胡歌轻声解释道。

“……”苏医生神情复杂地想象那个画面。

 

尾巴被啃了。

尾巴被猫当作生鱼片给啃了。

一条抱着尾巴惊魂未定心疼不已的人鱼。

 

噗。她没忍住,轻轻笑了出来。

 

苏医生再次回来的时候,呆滞地看着水底的人鱼说不出话。

睡着了。

枕着双手睡着了——时不时地吐吐泡泡,胸膛缓慢地一起一伏,就像在人类在空气中呼吸那样自然。

完完整整的一条人鱼,在水底躺着,透过摇动的水波,可以一览无余。

赤裸着上半身是透亮的白皙,自腰部衔接着的长长的鱼尾连着尾鳍足有两米,漂亮的大尾巴尖端如蝉翼般薄到透明。在水中像水母一般摇曳着。

他像飘在空中的云那样轻盈。

比任何一部关于人鱼的电影或者绘画都要唯美。鱼尾这会儿泛着蓝紫色的光泽,迷幻感十足。

 

胡歌看苏医生发呆,突然笑了一声压低声音说,夜里还可以发光的。

发…光?苏医生震惊地看着胡歌。

“嗯,”胡歌点点头表示肯定:“只要他愿意的话。”

那大概是某种生物荧光分子,释放出来的时候,极度唯美。胡歌在荒岛上绝望地等待救援时,便是那无比绚丽的闪闪光芒帮他熬过了辽阔无人的黑夜。人鱼像是将银河裹在了身上一样,在浅滩上来回游动,像古老神话里的精灵——那是让人永生难忘的画面。

 

苏医生说:“他体温——按照人类的标准,是高烧了,需要紧急退烧,我这儿有青霉素,是不是要做个皮试?”

胡歌舔舔嘴唇:“那——就做吧?”

苏医生心里没谱:“这一针下去……他要是有什么闪失……要不,要不我们还是来点药?”

胡歌说,药我给他喂过了呀,感冒药退烧药都喂过了,他的体温曾经下去过一些,但是过上不久,就又起烧了。

 

作为一个医师,其实苏医生的直觉反应是,该病人体液循环代谢较快,需要适量加大药物剂量——理论上是这样,但她实在不敢尝试。

 

她正在跟胡歌商量,人鱼却突然动了,脑袋磕着了浴缸的内壁,发出咚的一声,挣扎了一下从水里冒出头来,然后呆滞地望着正在激烈讨论治疗方案的胡歌和医生,额头上还有一个浅浅的印。

 

苏医生见他醒了,索性不问胡歌,直接问鱼:“呃……王,王凯?”

“嗯?”

一回生二回熟,已经是第二回见这个医生了,王小凯就当她是熟人,很快回应了她。

“额……”苏医生扶着额:“你青霉素过敏吗?”

唉,问你有什么用呢,我还不如……

“不过敏。”王凯枕着浴缸的边缘,自下向上望着她。

 

“……”

这下是胡歌跟苏医生彻底静默了。

 

人鱼还嫌不够刺激似的,又连珠炮般的补充到:“我不过敏,你不要给我做皮试啊——那个好疼——我没骗你,真不过敏……”

 

苏医生下意识又去摸了一把鱼尾——她还是严重怀疑胡歌是伙同这个家伙演戏来坑自己的。


评论(56)
热度(4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