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借我明月#01

架空,人类胡X人鱼凯

总之当作平行宇宙看就行了!不要在意细节啊!只是为了放飞自我……

跨越性别算什么。这次跨越种族了。心心念念的人鱼梗来啦。

设定时间起始在2006年,对的,十年前。

*苏医生请脑补张棪琰的脸啦~

 

第一章

 

【赏鱼】

最近的报纸关于胡歌的新闻铺天盖地的。

说什么大明星胡歌,自上次遭遇海难以来,劫后余生,留下严重的心里阴影,闭门不出。

还有人拍到胡歌的私人医生隔三差五便出没在他的公寓楼下。

唐人的公关全体出动,也没能压住媒体与群众们的激烈讨论。

蔡艺侬问胡歌的经纪人:他们都说什么啊。

“还能说什么,无非就是胡歌经受不住打击啦,有创伤啦,心理出现问题啦,演艺生涯结束啦……”

“哦,行,还有吗?”

“唔…有小报拍到胡歌买了很多建材,好像在装修房子……”

蔡艺侬皱皱眉头,这个时候胡歌装修什么房子?

她给胡歌打电话,问最近恢复的怎么样,我去你公寓探探病行吗。

胡歌说,不行。

蔡艺侬又给他的私人医生打电话,问,胡歌最近情况怎么样。

私人医生支支吾吾的,说,还可以……

还可以是个什么回答啊!你是不是专业的啊,这个答案听起来怎么那么应付那么水呢。

蔡老板说:“他整天闭门不出,是为什么?真的有心理阴影了?”

 

这位医生姓苏,苏医生有点纠结,然后说:“他…他心理肯定是没事儿的。”

这么说,是身体有恙?

蔡老板一下紧张起来:“他自己在孤岛上呆了二十多天,回来做了手术,又复查过一次,除了有点脱水和营养不良,一切都好啊!怎么现在身体又出问题了?!”

 

“不,不是什么大问题……”苏医生含含混混的:“蔡老板啊,你,你别紧张他,他现在需要独处…对,需要绝对的独处,等他把自己的事都处理好了,我觉得……他肯定能回归荧幕的,这点你放心。”


苏医生的语气听起来怪怪的,似乎没把胡歌当成个病人,倒像是有什么别的事缠住了胡歌似的。蔡艺侬想了一圈儿,实在想不出什么可能来,只好信了苏医生的保证。千叮咛万嘱托:可不能瞒着我啊,胡歌有事儿你可不能瞒我啊!

 

苏医生连连点头,说不瞒你,绝对不瞒你。挂了电话,长舒一口气。自我安慰,我可没瞒你,胡歌他真的没事儿,但是……

但是自己快出事儿了。

 

回想起来,她前不久第一次被胡歌请去他的高级公寓的时候,一打开浴室的门——即使胡歌之前给她做了千万遍心理建设,她依旧双腿一软瘫在门口。


那天她猛然接到胡歌的电话,电话中胡歌说他家住着一条鲛人,这两天鲛人发烧了还吃不下去东西,请她来看看。


讲真,她当时的确是本着一颗医德仁心赶了过去看看的——毕竟胡歌都出现严重幻觉了。


但是胡歌等她一进门就把她往浴室拖,一个劲的嘟囔:“你做好心理准备啊,我没骗你,真的是鲛人,唉,我没疯,真没疯,你深呼吸我再开门啊,别怪我没提醒你啊,是鲛人啊,有鱼尾的那种……”


尚能言语沟通,情况还算乐观,回头请专业的心理医生做个评估——我勒个去!!!!这是什么!!!!!

 

浴室门一开,她就看到一片琉璃般的炫目闪光,差点晃得她睁不开眼,哗啦哗啦的在胡歌的圆形浴缸里翻涌。七彩缤纷的颜色,层层鳞片像是水晶一般,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条龙——但是好像上半身是一个男性的身躯,惊鸿一瞥看见一双黑漆漆的圆眼睛惊慌地回避着她。


然后那个疑似不明生物猛地扎进了水里,水面还在晃动着波纹。

 

苏医生整个瘫在门口,一个大写的懵逼。

 

倒是胡歌扶着她朝着浴缸喊话:“凯凯,凯凯……你别怕,她是医生,医生懂吗,你不舒服,发烧了,我请她来看看你,看看你就好了……别怕啦,她不会伤害你的,真的,你...你出来,你相信我……苏医生你也别怕啊……”


一条鱼尾先扬了起来,在水面上轻轻划了个弧又沉了下去,然后,一双白玉般的手悄悄探出来扒在浴缸边沿,手的主人浮出了半个脑袋,一双圆圆的黑漆漆的大眼睛躲在手后面审慎又好奇地冒出来,眨了两下,睫毛长长的挂着水珠。

 

好,好漂亮……苏医生下意识感叹了一下,然后心想这这这是什么情况,胡歌请了个群演来扮人鱼吓自己吗。


她扶着腿,慢慢站起来,半蹲着身子往浴缸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胡歌跟个导游似的给她解说:“他叫凯凯……是,是东海来的,是个鲛人,鲛人你知道吧?搜神记里记载过……”


苏医生觉得信息量太大,朝胡歌比划了一下让他闭嘴:“你,你等会儿再说,让我先看看……”

 

亏得是医生,胆子毕竟比寻常人大,再加上还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求知欲,苏医生现在急切地想去确认一下那条鱼尾的真假——若是假的打不死丫的,作妖吓人。

可貌似是真的。

世界上最好的化妆术也做不到这样的效果,就连特效大师也调不出这样晶亮的色彩,鱼尾太过生动,随着呼吸与腰腹的动作,每一下摇动都折射着一层一层细腻的光晕。在水下影影绰绰像是个瑰丽的梦境。

太梦幻了。

她大着胆子凑近了看——如果那条鱼尾真的没作假的话——从外观上判断,这是一条,漂亮的,嗯,雄性,成年,鲛人。

 

等等,那个尾巴,那个尾巴也太,太生动了吧,轻轻摇着,闪烁着绚丽的光芒,像是蝴蝶精彩缤纷的翅膀,比成色最高的钻石还要亮……苏医生的医学观受到了严重的颠覆,她忍不住对这条雄鱼说,能,能摸摸看吗……

 

鱼怯生生地往后缩了缩身体,望向胡歌,胡歌朝他点点头,轻轻地说,别怕…她不会伤害你的……

鱼似乎很信任胡歌,张了张口,小小声地说:“可,可以……”

“你你你你会说话!”苏医生吓得直接叫了出来。

被苏医生吓到,鱼立即钻进水底,巨大的鱼尾甩了起来又重重拍向水面,水花四溅,当即浇了胡歌和苏医生一身。

还是凉水。

苏医生打了个哆嗦,喃喃地给胡歌道歉:对,对不起……

胡歌说,没,没事……

 

这条漂亮的鱼在水底洄游一圈儿,很快又浮出水面,关切地望着被溅了一身水的胡歌。据报道胡歌最近换了个超大的圆形浴缸,敢情是为了这个……


当然现在浴缸已经变成鱼缸了。


还养着一条极具观赏性的美鱼。


苏医生摇摇晃晃地扒在水边,挽起袖子把手探进水里,在对方灼灼逼人的审视目光中轻轻触了触那微微颤抖的鱼尾,见鱼没有反抗闪躲,她又壮着胆子拿指尖拨了拨腰腹处连接的鳞片,出着神来来回回摸了一阵,终于能够确认,自己活了这么久,第一次,见着了,神话传说里的,鲛人。


人鱼轻轻地笑了起来,笑声淡淡地飘进苏医生的耳朵里,像某种悠扬的大提琴,缓慢撩拨着心弦。


他说:“你,你别摸了,我痒……”

 

声音低沉富有磁性,苏医生恍惚间想起一个说法,鲛人善声,会勾引人类。


评论(75)
热度(6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