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48

感谢大家陪我一起完成了这样一个歌凯的故事,2014.2.13-2016.2.13,这就是我的剧本。有始有终有bug但也算是圆满了,笔力不济承蒙不弃谢谢观看QAQ


第四十八章

【初见】

2014年2月13日,那天胡歌见了一个人。

他在那之前,只觉得,爱情是要两人经营的,也是要文火慢炖,细细揣摩的。

没有所谓一见钟情那么玄妙那么惊心动魄。

那简直是颜控的托词。他胡歌的审美一向宽泛,再说了,美人易老,纵然惊艳了时光的人,也难以温柔他的岁月。

可是他第一次见到那人,从风雪中走来,高挑瘦削的身形,裹在黑色的羽绒服里,只留一双鹿眼,那么醒目,他竟然觉得,温柔与惊艳,是可以同时存在的。

胡歌知道,那是萧景琰,是靖王,是梅长苏一生放不下的执念。

那人跟他生疏的打着招呼,眸子对着眸子,像春水对着秋潭。

 

对方伸出手,幸会幸会,我是王凯。

胡歌握着他的手,有一瞬间是恍惚了的。

因为这男人的声音,真的太好听了。

纵使胡歌听过了鹿鸣与泉泠,听过了山风与琴筝,还是被这一把低音摄住了魂魄。

沉稳又充满磁性,像大地的一道裂缝,是无尽的不可见底的深渊。

同雪花共舞,钻进他的鼓膜,让他浑身泛起一阵激荡。

绵绵像春酒一般的佳酿。又明媚如隐隐远山。

他回应,你好你好,我胡歌。

对方轻轻地一笑,低声说了句,嗯,我认识你。

我认识你。

这意思显而易见,是在夸赞他。王凯不露声色地夸赞了他的名气。

在那之前,胡歌还跟大本张开过玩笑,王凯这个名儿,我还真不是第一次见,哈哈,全国得有十几万吧,他是不是不想红呀,本来姓王的就多,他还叫个王凯,他叫这个名儿,真的不好红啊。

 

胡歌这会儿看着对方,笑得亲切又迷人:王凯是吧,好名字啊,王者凯旋。我也认识你了。

他们正好站成一排烧香,结果拜来拜去不知道怎么就乱了,他拜着拜着一抬头,便看见对面王凯跟他面面相觑。

王凯呆愣了一下。

总感觉他的神情中有一丝出神的乖傻。


那天晚上,胡歌着了魔。躺在床上拿手机搜索王凯曾经参演过的电视剧。

越看越觉得不可思议。

巨大的反差让他很想冲过去把王凯拽过来问你是不是有个双胞胎兄弟。

这不是他——但听声音,的确是他。

胡歌有点蒙圈儿。他更年轻的时候,是这样儿?

他对白天见过的那个男人有种特别的感觉,很难讲是否出于梅长苏想要迫切认识一下靖王的冲动,再加上对方的脸,似乎有点合自己的心意。

甚至比他看剧本看小说时脑补的还要称心合意,妥帖得就像为他量身打造。

 

头两天拍戏,胡歌很没有状态。

台词太多,背起来费劲,还找不对感觉,卡在那里N条都不一定能过。

心里着急,猛然一瞥,王凯那个家伙,大概仗着自己台词少又背词快,捧着手机坐在旁边候场,逍遥得不得了。

一阵邪火上来,他咔咔大步迈过去,问,靖王殿下,看什么呢。

靖王殿下抬起一双好看的鹿眼,眨巴眨巴说,看,看原著呢。怎么了,你,你有事啊?

总觉得…这家伙有点可爱?胡歌隐约生出些仿佛逗猫的心思。

他蹲下,视线跟坐在小马扎上的靖王殿下一般高,挑着眉毛问他:“小说好看吗?看出点儿什么来嘛?”

靖王殿下的耳朵红了,好明显:“没有啊…没,没看出什么来。”

此地无银。胡歌觉得不太好,看他耳朵红了,自己有点儿口干舌燥的。

 

彼时袁弘给他发了条微信,说最近拍戏看上一姑娘。

胡歌想了想,回说最近拍戏看上一小伙儿。

袁弘:……你赢了。

袁弘当他在开玩笑,过了两天,莫名收到胡歌一条微信,说,王凯这名儿有意思,读慢了就是王可爱啊。

他感觉哪里不太对。

 

胡歌也感觉自己哪里不太对。

这两天不自觉就瞄着王凯,眼睛跟黏人家身上似的。

刘涛有点纳闷,梅长苏,你为什么老看靖王。

胡歌说:“我不看他看谁呀,我又下跪又吐血的,我为了谁呀,还不是为了看看他穿上那身龙袍什么样?”

霓凰郡主:“啊?”

梅长苏:“咳……”

 

跟王凯熟了些后,也从旁人那里陆续听到了他的很多事,渐渐补齐了自己未曾经历的那人过往的时光。胡歌也跟王凯有过几次短暂的对话,比如,他直言喜欢对方的真诚。

“真诚……嗯……”王凯大笑:“你夸我我很开心……”

但他并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比如自己并未被善待,比如这个圈子如何难混,比如他也曾满心失望。

好吧,此路不通。胡歌心想,那我们来聊聊家庭。

于是不知道哪里风闻,王凯有个妹妹,胡歌立即在吃午饭的时候寻了个空当,挤到王凯身边,狡黠地问到。

有妹妹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咳咳……王凯小小的那么噎了一下,咳出几粒米饭,不答反问:“我妹妹都结婚了,你别打她主意啊。”

喂喂喂,谁打她主意了。胡歌立刻退避三舍。我打的又不是她的主意。

那我在打谁的主意呢?

细思恐极,胡歌心怀鬼胎地把话锋一转:“那你妹妹都结婚了,你爸妈不催你啊?”

“催啊,怎么不催,”王凯把筷子送进嘴里轻轻咬着,胡歌盯着他粉色的舌尖出神,恍恍惚惚听着王凯说:“催也没用啊…我还没……家里人的心情我能理解……不过也不是……对吧…好好拍戏……”

 

声音渐行渐远,是王先生踱出几步去领了一份粥,他一边打开盖子,一边还在絮叨老妈曾给他介绍对象,眼看在圈子里混不出名堂了,还不如别耽误成家……然而胡歌却想到了自己的事,他的思绪也飘远了,情绪跟着消沉下来,安静地扒拉着盒饭,不言不语。

 

好吧,家庭这个话题也跳过。胡歌有点心凉地想,还有什么。

 

也没什么了,很快胡歌就将热情转移到了在剧组里搞恶作剧这类事情上了,多热闹啊,是不是,就是大家都有点崩溃。

 

在被嫌弃幼稚之前,他又把恶作剧的热情统统转嫁到了王凯身上。

 

李雪导演挺同情凯凯的,真的,看他被胡歌逮住的一只小虫吓得乱跑,一把拉住,沉痛状,你怎么能由着他胡来呢,靖王殿下!

 

没事儿!靖王殿下边笑边喘,说什么胡歌演梅长苏老是得端着,怪累的,我陪他…陪他换换脑子。

呵呵,呵呵呵呵……李雪一撒手,靖王殿下又凑到梅长苏跟前去了,丝毫不长记性。

果不其然又被吓得哇哇大叫。

 

看上去像是朋友在玩闹,但胡歌心里清楚,这不过是处心积虑接近对方的借口,他甚至没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就已经这样做了。

 

胡歌现在回想起来,便恍悟从那个时候起,他便没有把王凯当做朋友看待。对上那双眼睛,就没有朋友的地带,从一开始,一切便是不同的,甚至没等熬过短暂克制的生疏期,他的感情就已经不受控制。

那不是一个日久生情的过程,那完全是另一种情感。

若是日久便能生情,何来天长地久撼不动惊鸿照影。

 

2016年2月13日,王小凯因为一个封面照闹了点小脾气,胡歌哄了哄人,突然颇为感慨地说,我前年的今天认识了你,你那天还客客气气跟我说,幸会幸会,合作愉快。

王凯说,客套一下嘛,谁知道能合作这么久啊。

胡歌文艺地说,当时只道是寻常。

王凯惋惜地说,是寻常就好了。

 

胡歌笑了,喝着王凯送来的酒,任由思绪回溯——一切都从那天起,合演一场人生大戏,春秋不停,酣畅淋漓。

他喝到高兴,同王凯视频,举杯,来来来,凯哥!我敬你!

王凯以茶代酒,饮尽一杯。

 

余生漫长,若有一日,蝴蝶断翅,山河凋零,我也会记得,曾拥有一人,眼中盛放着灿烂星河,那是我这一生做过最旖旎的梦。映照时光初心不改,吾生有涯九死未悔。

 

【END】


评论(96)
热度(4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