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43

第四十三章

【减肥】

人之祸福总是相伴而至。胡歌现在深以为然。

2015年于他而言,就仿佛坐了一趟过山车。

心跳加速,凶险刺激,肾上腺素激增,幸而平安无事——就是有点儿腿软。

再来一轮吗?不来了不来了。年纪大了,经不起折腾。

说实话,他也真想歇一阵子了。

 

一月份来他的代言和活动都没有停止过,他都这样累,王凯开年便有几部戏压在身上,只会更累。可惜王小凯正在全身心地享受这些,就跟发现了个毛线团儿一样玩得起劲,就算累得趴着吐舌头,还要拿爪子拨来拨去呢。

胡歌说,我想歇歇。

王凯说,哦,那你歇着去吧。

你看看你看看,都不关心关心我,就知道工作工作工作!王凯你是不是人!

[这日子没法儿过了!]胡歌深闺少妇状怨愤不已[你都多久没来看我啦?!]

——看来还不是少妇,职业尚未转正,胡歌仍在努力。

王凯掐指一算,咦,上次见面好像是去年的事了。

“我冷”   胡歌打着滚儿说:“我空虚寂寞冷。”

[……]王凯思考了一阵,说[你乖啊,我这正忙呢,别闹。]

发过去之后感觉语气有点渣,唔……于是丢过去一个四位数红包。

感觉更渣了。

胡歌毫不客气地拆了他的红包。

 

虽说自己很累,但也实在不是说歇就歇的。之前还收到了春晚的邀请,别的不能推这个就更不能推了。胡歌活动之余还要赶着排演。

王凯好奇地问他:“你要唱什么歌啊。”

“相亲相爱一家人啾!”胡歌鼓着嘴巴说。

“等等?等等!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王凯不知道被戳到了什么笑点:“最后的啾,盒盒盒盒盒盒,啾是怎么回事啊??”

“你感受一下啊,相亲相爱嘛,亲来亲去的,你啾一下我我啾一下你~啾!”胡歌最后拔了个高音。

“盒盒盒盒盒盒啾得像鸟一样,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你啾得像鸟儿一样。”

“谁啊!!谁跟鸟一样啊?!”

“你!”王凯捂着嘴巴简直要笑倒:“肥啾。”他想象了一下收着翅膀在树上圆圆一团的胡歌,笑得停不下来。

……肥……啾……胡歌霎时五雷轰顶。

我,我以为你不嫌弃我胖了的!!没想到!

胡歌哭哭啼啼的:“你嫌我胖。”

“我没有我没有!”王凯连忙否认。

“你就是嫌我胖!你还用了肥这个词——我是不是胖了?!”

“呃…”王凯犹豫了一下。

“你看!你果然嫌我胖!!!”胡歌大声指责他。

“不是啊,不是!”

“肯定是,你还犹豫了!呜呜呜,你嫌我胖,我不想活啦~~~~~”胡歌哭得呼天抢地的。

无怪乎胡歌计较,他也是看过一些王凯择偶标准的,王凯有言——“高矮胖…不不不,胖还是……”

言犹在耳,胡歌脆弱的小心脏哦,生怕对方对他失去了兴趣。

王凯也觉得不太能好,他做梦也没想到以前哄女票的话现如今也能拿过来用:“别闹别闹,我就是想了一下上次见你,嗯,你不胖啊,真的,咱们瘦着呢。”

胡歌这才高兴起来:“嗯^_^,我就知道你不会嫌弃我的。”

“但是那之后也一个多月了吧……你最近……”

“我最近没胖!真的!”胡歌赶紧抢答,心里盘算要减肥要健身要节食,总之先把王凯唬住:“你看到的路透什么的不作数的,其实我跟以前…一样!”

听出来他心虚,王凯也懒得拆穿他,只觉得好玩儿。他也不懂为什么胡歌突然开始介意体重了,他一米八五的个子胖上十斤也未必看得出来,有什么好在意的呢。

但是要说胡歌究竟胖没胖,他敢肯定是胖了的,就算看不出来也是能肯定的——毕竟如果你身上多压了十斤白肉,这绝对不是个债多了不愁的数字,你还是能感受到明显的,嗯,压迫感。


“咳…”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画面,王凯感觉脸皮有点热,他清清嗓子严肃正经地跟胡歌说:“你……你好好练习。”

胡歌脑子里还在想健身计划:“我保证好好练习,下回给你看我的八块腹肌。”

“……谁让你练这个了,”王凯觉得胡歌实在没必要去练他的八块腹肌了,要练也是自己该练:“你真的不胖——好好练你的肥啾之歌就好了。”

 

肥…啾…之…歌…

胡歌又遭受一轮暴击。

想起之前看到网上流出的王凯米兰之行的路透及写真,实在有点心疼他,那薄薄的一小片,脸也瘦了一圈儿,把眼睛衬得提溜圆。

他说:“主公,臣提议,咱俩一起拯救体重吧。”

是的,主公很消瘦,臣下很丰润,俩人都没救。

主公想了想,觉得这未尝不是个好主意,大手一挥表示同意。

于是胡歌建了个群,群名拯救体重特别行动小组,把王凯拖了进来。

王凯进来瞄了一圈,问:“什么意思?”

“二人转。”

你有毛病啊!就俩人你还建什么群啊!

哦,那就把霍建华拖进来。

胡歌问:[华哥,你最近有为体重烦恼吗?]

[没有。]

于是一脚踢了出去。

霍建华看着手机抱憾不已,正准备自己退群,就被踹了,不能忍,此仇不报誓不为人。

胡歌又把靳东拉了进来。

靳东刚准备问好,看了一眼群名,二话不说自己退群了。

[……]王凯很郁闷:[你胆子真肥。]

[你能不能不说肥了啊!啊?]胡歌脆弱的神经真的很介意那个字眼。

于是王凯把郭晓然拉进来,郭晓然看了一眼人员构成,哭着说,凯哥,让我走吧。

胡歌说:怎么啦我们,我们成老鼠啦!怎么看见我们就躲啊。

[那你等着我找个墨镜。]

不一会儿墨镜来了,是张晓谦。

张晓谦年纪最小,啥都不知道,看了一眼群名,先发了四五张烧烤图片。

他说:凯哥,送你的见面礼,不成敬意,请笑纳,请笑纳。

然后他又发了几张臭水沟泔水桶垃圾堆的图片。

他说:胡歌,送你的见面礼,不成敬意,请笑纳,请笑纳。

这下群里彻底都噤声了。

 

胡歌半天缓过来,说,住手!不要再发了。

他说,我简单立个规矩,咱们每天上传体重数据,我的目标是减十斤,王凯目标是增十斤,晓然晓谦,你俩负责监督,不过你们要是想参与也行。

晓然晓谦问:请问监督是干嘛的呢。

就是收红包的。胡歌说:“如果我今天没掉秤,我就给你们发红包。王凯也是,没长秤,也给你们发红包。”

合着我俩就是存钱罐啊。郭晓然一开始不乐意,心想,收的红包都不够买墨镜的。

他本来指望从胡歌那里捞点,没想到胡歌行动力异常的高,说健身就开始健身了。秤上的数字天天一点一点往下降,一次红包没捞着。

倒是王凯跟躺平了似的岿然不动。

天天晓谦和晓然就嚷嚷着收钱。

到后来王凯干脆连数据都不传了,来了就发钱,发完钱就跟交了差似的走人。

他出手大方,但羊毛也不能可着一只薅啊。

郭晓然给张晓谦说,你看着,这群迟早药丸。

 

果不其然,就在二月初,胡歌提前达成了目标。十斤而已,他只要肯下功夫,倒真不是什么难事儿。

他赶紧就把群解散了。

王凯还跑来追问他:[诶你怎么解散了啊,今天的红包我还没发呢。]

[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建这个群不是为了让你发红包啊啊啊啊!]胡歌有点抓狂。

喔,还真忘了。王凯有点不好意思:[我吃了,我真吃了,但是没增重我也没辙啊……]

胡歌说:失策失策,我们不应该给他俩发红包的,他俩不是稳赚不赔吗。应该你把红包发给我啊!这才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虽然直到群被解散,一次胡歌的红包都没捞到,晓谦还是赞不绝口:“凯哥天天净发红包了,哈哈哈哈好惨。不过胡歌好厉害啊,减个重这么有行动力,我还以为他坚持几天就放弃了呢,毕竟那么忙。”

你懂个P,郭晓然心想,还不是心疼了,唉哟我的眼。 


评论(49)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