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42

第四十二章

【一起】

跟着霍先生一同去北海道的第一天,刚见了面,霍建华就细细地打量了胡歌好一阵。

胡歌被他看得发毛,抱着胳膊问,看看看,看我干嘛。

霍先生忍了一路,到了拍摄地终于被缠得开口了,你最近日子过得……很滋润啊。

是很滋润啊。胡歌迷惑地眨着眼。望天思考霍建华到底什么意思。

摄影师先在室内试了试相机,对着他俩咔嚓几张,胡歌蹦跶着过去一看,瞬间就明白了。

“不得了,我是不是……壮了?”死活不肯说出那个字,胡歌委婉地安慰着自己脆弱的神经。

霍建华抱着臂托着腮思考,其实本来他想说的是胡歌的脸色看起来很是红润,比他前几年见到的样子还要神采奕奕。实在令他感慨万千。然而胡歌的说法仿佛也没什么不对。说不定褶子就是这么撑没的……

“其实我有点不明白,”霍先生摇着头:“是你对食物的利用率比较高吗?”

对,对食物的利用率?!

这实在是太伤人了。

胡歌委委屈屈地说:“你怎么酱,我要跟你分手。”

赶紧的,老子快受不了了。

霍建华对天翻了个白眼:“那你找个不嫌你沉的家伙过去吧。”

胡歌翻出手机点来点去发微信,嘴上还要计较:“你以为我没有啊,呵呵。”

一旁的责编听得鸡血沸腾,喔吼吼吼吼你们简直闪瞎人眼。

 

其实最近在为体重烦恼的不只他胡歌一个。

你见过在时装周之前竭力吃的明星吗。

胡苗天天督促王凯,快吃快吃,好好吃,多吃点,你的肉呢,肉吃到哪里去了?

王凯也很崩溃,天天只睡几个小时,不停地在各地奔波,到了一处就开工忙碌,有时候甚至就忙得没空吃饭,一顿吃撑能顶什么用啊。

胡苗看着王凯最近逐渐消瘦下去的身形,心疼他也心疼自己,你瘦得就跟被我虐待了似的,我会被砍死的,唉……

“你放心,她们很懂事,不会砍你的。”

“就算她们不砍,等回头你去了上海拍戏,你看胡歌砍不砍。”

王凯正在吹着热面条,正准备一口吞进去,突然顿了一下,抬起茫然的一双鹿眼:“哈?”

哟哟哟,演得可真像。

苗姐坐在他旁边,托着下巴说:“了不起呀,凯凯,我都没看出来耶,我都没看出来耶。”

“呃……”王凯还在垂死挣扎:“苗姐你说啥?”

看他还装,胡苗气得拍了他后脑勺一下,差点没给拍进面汤里,又赶紧扶好他的小脑瓜儿:“差不多得了啊,我是外人吗?连我都瞒着啊。”

王凯现在慌得不是那个:“谁说的?谁告诉你的?”

“就你俩的那点传闻,别人不信,我?想一想你的行程安排,我还能不知道吗?再说,本来也就是有点怀疑,国剧那天你提前走了,胡歌说要来最后也没来......你第二天明明休息了一天第三天开工还萎靡不振的,当我傻?”


果然就是那天坏的事!王小凯在脑内掐着胡小歌的脖子使劲儿晃了一番,都怪你!都怪你!

默默看着王凯突然发起了呆,发呆也就算了还诡异地挑起了嘴角,苗姐心想,唉,我早该看出来的。

王凯说:“苗姐,你不会因为这个事儿跟我计较吧。我这比交个女朋友被曝光的可能性还低呢。”

事到如今,胡苗还能说什么:“我可不管你俩怎么折腾,就记得一句,好聚好散。别回头闹到台面上来,百害而无一利。”

“您放心,”王凯拿筷子指天,以食物发誓:“我保证,一定好聚好散。谈不下去就散,绝对不闹。”

竟然是真的在谈啊!胡苗的脑内滚过一千头羊驼,这可不得了,让我试探一下:“胡歌知道你去上海带着你爸妈吗?”

王凯吃了一口面,嚼啊嚼:“唔?喔,知道啊。”

哦。

胡苗慢慢地背过身去,吓得吐了吐舌头,看来你们不是最近才凑到一起的啊,多久了,根本看不出来啊!

问他他肯定也不会细说从头。唉,还是不要问了,我就当不知道——侯老板啊!你家员工跟你说好的不一样啊!

说到这个,胡苗转过身去又问:“有个问题我必须问,侯总知道吗?”

“知道点儿,”王凯又吹吹面:“他不信。”

“……”也,也好:“那蔡艺侬呢?”

“这个嘛……”王凯敲了敲碗边儿:“大概一开始就知道的吧。”

——差!距!啊!

“苗姐,胡歌前两天跟我说咱们公司跟他家画风不同。”王凯歪着头告状:“我怎么听着不是好词儿呢。”

“......吃你的面!”

嘤嘤嘤,凶什么。王凯戳着面心想,去米兰,米兰有什么好吃的吗。

就算有,一个人去有什么意思嘛。

 

北海道夕张山脉的东北部,有个小教堂,是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的名作。

水之教堂。

这次拍摄胡歌便去了那里。

他从教堂的窗户往外看的时候,十字架上落着皑皑的白雪。

透明的十字架,像一把巨大的刀,插在积雪中。

在烈烈风中,仿佛进行着某种无声的宣誓。

无外乎情侣们喜欢把这里当作结婚之圣地。

 

换好衣服后,胡歌见摄影师还在定位,调整支架,便自己走到教堂的巨大落地窗前,他有一瞬间觉得,眼前这堵透明的阻隔是不存在的,窗外皑皑的群山是属于自己的。雪面上纯白透明的十字架也是属于自己的,他触手可及。

只要没有这堵透明的墙——这堵墙为他挡了风雪,也为他围住了热闹的观众,只要观众们坐下来,就可以像欣赏大片一样欣赏他一生星光闪耀的幸福演出。

他心仪的那个十字架却在这透明的幕墙外,像是与世隔绝一般,带着不可接近的清冷拒绝。

可他宁愿在冷风中拥抱着它。跪在它的身边,为它擦去满身厚重的雪花。让世间的风雪都从他们身上刮过,让房里的人都看看,他一期一会的倾心。


责编见胡歌在窗边发呆,便走过来问他,有感慨吗?

“有啊。”胡歌望着窗外:“为什么要把十字架立在那里呢。”

小编对于建筑美学上的事实在不好妄论,就顺口推测:“大师之作嘛……立在那里,当然是觉得很美吧?”

“是很美。”胡歌感叹:“是真的很美啊。”

“嘻嘻,你喜欢,将来可以跟女朋友来这里办婚礼的。”小编调侃了一句。

胡歌头也不回地说,我没有女朋友。

“咦,可是前几天网上……”编辑突然噤声不语。胡歌说没有,那就是没有。

胡歌用手指在玻璃上划来划去的,无意识想起,那人曾经在车窗上,慢慢画出一个心来。那颗心长出了翅膀,不知道要飞到多高多远的地方去。


他说:“我喜欢外面那个十字架,可惜隔着玻璃。感觉好遥远。”

“喔,那个啊!”责编突然兴奋起来,还好之前自己做了点功课的,她眨着眼对胡歌说:“那是咱们来得不是时候,这面玻璃幕墙是可以整个推开的。”

“哈?”胡歌很错愕地回头看她:“是吗?还可以推走的啊?”

“对啊,就是现在太冷了,还下着雪,等春天到来,冰雪消融,只要一推开玻璃墙,春风就会吹过水面,吹到你脸上啦。”

胡歌听着责编绘声绘色的描述,弯起嘴角。

他摸出手机拍了张窗外的十字架发给王凯,说北海道的冬季漫长难熬,等以后春天来了,陪我一起再走一遭吧。


评论(30)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