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40

第四十章

【讨红包】

其实刚刚知道王凯跨年那天要去他娘家台唱王妃的时候,胡歌内心是方的。

他觉得王凯的胆子总是在某些意外的时候意外的大。

咱能保守点吗,唱个抒情的不好吗,或者唱你的赤血长殷不好吗,刚好我们还可以隔空对唱。

他不。

偏偏选中了这首别人的代表作,还嘚瑟地翘着尾巴说这是送给她们的礼物。

“可是她们快被你吓死了。”胡歌刚把网上的截图发给了王凯:“大过节的,不要给你的粉丝们留下什么心理阴影啊。”

“不会吧~”王凯不以为意地打哈哈,低沉的声音这会就跟绷好的弓弦一样发出悦耳的振动,说出的话倒是吓死个人:“我还要变魔术~”

变你妹的魔术啊!

等等,我怎么这么方呢。又唱又跳还要变魔术。王凯你不会摔吧?不会唱错词吧?不会跑调吧?魔术不会失手吧?

他一想到王凯那些年犯过的蠢,就忍不住说:“你多练几遍啊,多练几遍……天啊我好方。”

“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王凯笑了一阵,突然压低声音说:“长苏,别怕。”

长苏的耳朵过电似的酸麻了一下。

 

好在他也是有活动的,家门口的邀请还是相当之方便,又有东哥作陪,他在彩排的时候不断的收到王凯的报告,哈哈哈哈我把手杖摔了,哈哈哈哈我脚滑了一下,哈哈哈哈我起高了。

那你就别哈哈哈哈了!胡歌抱着头,几时王小凯变得这么性情顽劣。这都什么时候了还跑来吓唬他。

靳东大哥看到愁眉苦脸的胡歌,问他,你怎么啦?愁成这个样子。

没什么,胡歌摸了一把脸,我家有个猫,最近大概吃饱了撑的,天天就知道吓唬人,突然作个妖,突然从哪儿蹦出来,我都要被吓死了。

哦,靳东说,饿它两顿就好了。

饿他两顿就跑了。胡歌内心小小声地吐槽了一句。当然不敢跟他大哥讲,他家里那只大猫脾气拧巴得不得了,基本只敢投喂和顺毛。别说笼子了,就是个项圈都不敢戴,不然登时闹场革命自我解放跑回大草原。

对的,他哥尚不知道自己早就把人师弟拐跑吃干抹净了这件事。当然他们谁也不敢跟他讲,一来是怕他哥经不起吓,二来也是怕自己经不起打。

就这么在东哥眼皮子底下……胡歌给王凯发过去了个么么哒。

大哥浑然不觉,摆出一张家长脸来语重心长地跟胡歌讲:还是你听话,王凯不听话,跟他讲了少抽点也不肯,给他的戒烟糖含了一会儿就吐了,说难吃。那玩意是品味道的吗……后来问他吃没吃他糊里糊涂地说找不到了。

真是枉费我一片心意。

胡歌当然没好意思告诉他哥,他看王凯不乐意吃那糖,又碍于师哥的面子不敢直接扔了。就急王凯之所急……直接给顺走了。

拿回家给酱弟舔了一口,酱弟也露出了一模一样的难吃脸来。

所以是真的难吃啊。怎么能怪凯凯呢。

——胳膊肘都拐到湖南去了。

 

公历2015年,在一场狂欢中过去了。胡歌一直觉得,这类跨年的活动,无非就是娱乐了别人,尽一点自己娱乐圈人的职责。自己开不开心,重要吗。

重要啊,原来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是这样的感觉啊。呆在这个圈子里太久,他差点忘了,一个小小的人类,挤过汹涌的人潮,慢慢爬上瞩目的中心,是多么艰难的事,也差点就忘了,自己是多么幸运的人。

 

他得了点闲空,便捧着手机看着屏幕中的王凯,像一截红烛,摇曳着明晃晃的火焰,映着自己的韶光。恍然觉得,有他在,自己的世界饱和度都提高了。色彩极鲜艳,生命极绚丽。

感动归感动,但是有些意见还是不得不提的。

他说,老天不公。

王凯问:为啥不公啊?

胡歌说:我跟一群大老爷们唱歌的时候,你干嘛呢?你跟一群姑娘蹦蹦跳跳的调情。

王凯笑得皱起了鼻子:你不会连这点飞醋都要吃吧?

要吃!我当然要吃!你还给她戴王冠呢!

哈哈哈哈哈哈,别闹了,难道你要戴啊?

我要戴!你给我戴吗?胡歌打着字,脸是什么,老子不要了:我也要带王冠!我要你加冕我!

王凯突然发来一段语音。

胡歌还在跟大家聚餐,不知道王凯发了什么,当然也不敢开公放,便找了个耳机,戴上之后,躲在一边捂着耳朵听听王小凯说了什么。

 

王凯低沉又带着点迷醉的声音传来,一听就是喝高了:“爱妃啊~~~~~~~~~~”

诶~~~~~胡歌笑得眉眼弯弯,心里得意地应了一声。

 

一边靳东大哥看到胡歌笑得好诡异,便问:什么事儿啊把你乐成这样。

胡歌赶紧正色道:“没有没有,王凯给我发了个消息。”

“喔?说啥了?”

“他说,新年快乐。”

“是吗?”靳东把手机掏出来看了两眼,十分不解:“怎么没给我发啊。”

“啊……那说明他不是群发,这不是很有诚意吗?”

“是吗?那怎么先给你发?”东哥又十分不解。

哥你这个时候突然这么聪明做什么……胡歌有点圆不回来的感觉。

还好王凯很快救场。东哥说,哦,发了发了,我收到了,嗯,祝我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这小子又喝多了吧?!

胡歌一看,自己的手机也收到一条,唔,祝苏美人花容月貌容颜不老。

“……”胡歌不知道摆什么表情好。

“哈哈哈哈,看来真的喝多了。”东哥拿起他的手机围观了一眼,指着屏幕大笑。

 

这样闹腾到很晚,胡歌回去倒头便睡了,第二天一早醒来,又刷了一遍王凯那妖娆的舞姿。

看到他抛出一个wink的时候,胡歌终于忍不住拨通了他的电话。

本来不指望他接的,响了几声王凯还真的接了,声音还有些宿醉的沉闷感,带着点无力的鼻息,像极了他事后倦怠疲累的喘息。胡歌感觉自己不太好,一大清早,有点刺激。

胡歌问:“殿下还睡呢啊?”

王凯有点绵软的声音说:“喝多啦……”

“唷,吵醒你啦?”胡歌自己浑然不觉自己的声音多轻柔。

“没有……”王凯好像是在被窝里翻滚了个圈,布料的声音沙沙作响,让胡歌口干舌燥。

王凯打着哈欠说:“也该起了,你一大早的这么精神啊?”

“当然啦,我可精神了。我看了你的视频啊,整个人都精神了。”胡歌停了一下,忍不住又加了一句:“特别是小胡歌,最精神了。”

“……”刚睡醒搞得这么刺激,王凯有点受不了。

胡歌又说:“网上都说了,你跟个红包似的。”

还算你有眼色,知道转移话题,王凯眨了眨眼,“当然啦,台里让我穿喜庆点。”

胡歌说:“可喜庆了,我想拆了你。”

原来并没有转移话题!!!

王凯默默无语。

胡歌表扬他:“你有进步啊,我还以为你又要挂电话呢。”

王凯板着脸语气平平:“还有事儿吗,没事我可挂啦。”

“别呀,苏某还真有一事有求于殿下。”

听他说真的有事,王凯就安静下来竖起耳朵听。

胡歌清清嗓子:“下次来见我,记得给我封个大红包啊。”

不要脸!王凯觉得手机烫手,就挂了电话甩到床边。

他拍拍脸,酒劲还没过去吗,烫烫的。


评论(38)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