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39

第三十九章

【冷冬】

蔡老板的电话打来的时候,胡歌正在帮王凯吹头发。

他揉着小狮子的毛,爱不释手,看到是老板的电话,啧了一声置之不理。

但是王凯回头望了他一眼,自己抢过了吹风机,把电话递给了他。

小兔崽子胳膊肘往哪里拐呢你。

他捏了一把王凯的耳朵,然后拿起电话。

“喂?”语气很不耐烦。

“你在哪儿呢。”

“老板,你这问的不是废话吗?”胡歌漫不经心地说:“有事明天聊好伐,我现在没空……”

“你现在就呆那儿,晚上我会安排车过去接你。别出门,千万不许出门知道吗。还有不要靠近窗户,不要做多余的事。”

胡歌立马警醒起来:“什么意思啊?”

蔡老板说:“什么意思?你俩被人盯上了知道吗?昨天是不是你临时让小赵开车送你去王凯那儿?他兜圈子出小区的时候看见一辆车盘在楼下还没熄火,特眼熟,你猜是谁家的。”

妈的。

胡歌攥紧了拳头。还能是谁家的。他盯上自己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虽说跑到王凯家住上一宿不算什么大事,也料定他拍不到什么,让人守着无非是做好万全准备,说不定还能捡个漏。但是这条鬣狗嗅觉实在是灵敏,加之最近的一些传言,如果这人真的把他俩联系在一起,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胡歌说:“行,我知道了,你让小赵来了之后把车停地下车库,在B口等我。”

吹风机的响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只这一句话,王凯便明白了什么意思。他皱着眉头看着胡歌把电话挂了。

胡歌脸色发青。

王凯张了张嘴,刚想说话,胡歌把他拽到自己眼前狂吻了一通。接着又搂住他轻轻地拍着他的脊背。

胡歌说:“得小心点了,我被人盯着呢,你可不能出事。”

王凯很郁闷地说:“刚想告诉你,地下车库应该也有人盯着。”

“……啊?”胡歌有点哭笑不得地说:“缘分啊!——咱俩都被盯上啦?”

“……嗯。”

“呵呵,”胡歌冷笑一声:“北京的同类遇见上海的同类,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没……没关系的吧?就算你来我这过夜也……没关系的吧?”王凯有点不确定地问。

“放心。”胡歌捏了捏他的脸:“他看咱们就是好朋友,又拍不到照片,没事的。”

王凯如释重负地笑了一下点着头说:“对,只要你不在机场喂我吃面就行。”

“……”胡歌一愣,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被王小凯揶揄了,他咬牙切齿地揉着王凯的脸说:“原来王先生,也没有那么大度嘛。”

说起来,这一年过得好快啊,又是十二月下旬,又是被那人给盯上,可是自己这次绝不会再犯那种低级错误了,也错不起了。

他说:“北京天气好糟糕,来上海呗?”

王凯说:“嗯,新戏要去上海拍的,大概年都要在上海过了。”

“真哒?”胡歌很惊喜地问他:“你要把爸妈接到上海去吗?”

“那肯定啊!毕竟是过年,我……”王凯一愣,胡歌他刚说了什么?

 

家庭,大概是两个人之间永远都会含混带过的话题。谁也不会聊起这个来,仿佛它过于沉重,即使是两个三十出头的成功男士,也无法轻易举起。他们可以享受所有的红尘乐趣,在一起就像两只自由的海燕一样轻松随意。唯有家庭一词,会让轻盈的关系跌入泥土里。

王凯从来没有想过让胡歌去面对他的全部生活,一辈子轻描淡写地相连就足够了,没有必要那么沉重。他也知道胡歌的情况,他原本对胡歌也没有任何指望。

可是胡歌?

胡歌笑眯眯地看着他,凯凯,我很认真地在考虑一些事,我不想吓到你。

不,不会吧?

这些王凯想都没想过的事,胡歌不至于的吧?

王凯真的有点被吓到了,他结结巴巴地说:“你,你还是先,先别想了,咱们现在这样就,就,挺好的……”

“未雨绸缪嘛,总要考虑一下的。”

胡歌轻轻地牵起那双漂亮的爪子,嘴唇吻着他左手的无名指。那里什么都没有,那里还什么都没有。以后也许也什么都没有。可我心里有一个圈儿,想要套牢一个人。

我也知道这疯狂又不切实际,可我已经无法阻止自己去思考这件事了。

王凯的手凉凉的,还发着抖。

从此你是一座城池,千山万水,走走停停,我见过的风景再多,也抵不过你城中的青柳,桥下的烟波。

 

既然决定好了要做什么,别的事情反而看开了不少。前几天霍建华给他抱怨,工作室近来接到的不少工作邀约,都希望他能请来宗主同行。

胡歌一边收拾背包,一边问王凯:“我跟华哥准备玩场大的,你别吃醋啊。”

王小凯歪着头看他:“什么大的?”

“就是一个杂志封面啦。也没什么。”胡歌转身拍拍他的脸:“你吃醋啦?”

王小凯一脸纯真:“工作需要嘛,而且这是你们的策略吧?有什么好醋的。”

胡歌喜滋滋搂着他说:“真乖!”

 

 但世间有条不变的真理,便是所有的猫,无论大小,都是傲娇。

很久以后,当真的看到那张合照时,王凯也不知道怎么着,脑子一抽手一滑,便换了微博头像。

众王妃不明所以,宝宝这是怎么了。

 

胡歌的内心是崩溃的。他赶紧给朝阳区小醋王打电话连声安抚。

他问:说好的不气呢?!

王凯理直气壮地说:我没生气,我就是换个头像而已。

胡歌说,哦……

王凯气急败坏地说:我这就换回去!

胡歌赶紧给他挽尊:别啊别啊!你再换回去,可就真成事故了,我觉得这是个小小的巧合,对吧,你换的时候肯定没多想,就是一不小心换了这张,是不是?

王凯说:对,就是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胡歌被他理直气壮地说瞎话逗乐了:“这说明我们有缘分啊。”

王凯嘴角一弯。

胡歌说,你那张头像还带着水印呢,记得换个没水印的啊,有人都给你P好了。

“喔……”

胡歌觉得,这趟公差没白出,还抓包到一只酸酸的小狮子,真是赚了。

他一高兴就截了个图给华哥发过去,看吶他还吃醋了。好可爱。

霍先生感觉,整个北海道的冬天都在自己家门口。

好冷。

评论(42)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