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38

第三十八章

【温柔】

风水轮流转,王凯心想,原来自己打从心底的逃避胡歌,可能多少也是出于一种生物学上自我保护的本能意识。

胡歌当然是可怜的,但好歹他还算是找了回来。仔细一想,王凯觉得,最惨的不还是自己吗?!

不但平白受了不少委屈,还要平白被人拽住算账,昨天晚上不应该喝酒的,不然身体也不至于那么绵软无力,才被对方来来回回吃了个饱。

酒能误事啊!要戒要戒,一定要戒。

他抱着头躺在床上哼哼唧唧的,老天爷,浑身上下,从里到外,没有一处不是痛的。今天是别想下床了,虽说本来今天也是一个难得的休息日——他斜眼睨了胡歌一眼,这家伙该不会连这点都算好了吧!

他张嘴想说话,刚啊了一声,就发现嗓子沙哑到几乎发不出来声音。

实在是太惨烈了……王凯不禁给自己点了个蜡。


胡歌这会儿还是很有眼色的,自己只是稍微张了张嘴,就蹭得蹿下床给他倒了杯水,连水温都试好,摆出一张纯良的脸,把嘴巴抿成一字卖萌,眨巴着眼皮,双手将水杯贡到他眼前。

连捏着杯子的手都是抖~~~得……王凯不得不两手捧着杯子,坐在床上,慢慢地小口咽着水,根本不想理眼前的罪魁祸首。

 

胡歌在旁边盯着他看,王凯好像真的是被自己折腾得过于惨了点,嘴角起了皮,眼睛又红又肿,脖子以下目所能及全是吻痕。神色十分的萎靡倦怠。


其实他现在也是心虚的,虽说知道王凯今天放假,但是他这个样子一天能不能缓过来呀……胡歌小朋友坏事做尽现在又开始心疼起来,跪在床上对着手指跟他小小声地说了句对不起。

“别对不起啊……你不是要算账吗,来算啊,还算吗?”

胡歌赶紧摇头,跟拨浪鼓似的,当然不是说他不想算了,深知王凯这会儿说的是气话,就不要顺杆往上爬了。

当然王凯也就是随便嘲讽一句解解气,再说下去万一对方真的来算那就要死人了。两个人都互相留着余地。王凯把水杯放到一边,又钻进被窝里疲惫地闭上眼睛。胡歌看着他好像没有再跟自己计较的意思,就小心翼翼地掀开被角也钻了进去。

王凯身上还挂着一件衬衫,昨天晚上做到最后他也就只剩一件衬衫了——扣子还都掉光了,他没注意就裹着睡了,这会儿绞在身上勒着肩膀,不知道他难不难受,但是胡歌看着难受,就伸出手想去给他褪下来算了。

手指刚触及他的皮肤,王凯就跟只炸了毛的猫似的弓着脊背躲着他。

胡歌赶紧开口澄清:“脱了睡,脱了睡,勒着不舒服……”

一大清早,还可以再睡一场回笼觉,胡歌看到王凯在晨曦之中淡琥珀色的眼珠一瞪,整个人滚了一圈把被子全部裹在身上,留胡歌赤条条地裸露在外,自己跟个春卷似的,下巴埋在被窝里,瓮声瓮气地说,我就缠!你管我!

“……”

王凯你这是较的什么劲……胡歌哭笑不得望着一言不合就卖萌的王小凯,心情突然十分好,刮了一下他的鼻梁说,“在清朝,皇帝要临幸哪个妃子的时候,就让她洗好了裹进被子里然后放到自己……”

“闭嘴!”当真是说不过胡歌,王凯只好简单粗暴一点。

“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轻轻地把春卷凯推着滚了个圈儿,然后一点一点打开他戒备的外壳,顺便也去除了他皱巴巴衬衫,终于得偿所愿地将王凯整个人搂在怀里。王凯的身体很修长,这一阵子大概身体疲惫精神紧张,人又瘦了不少,用手臂轻轻一圈便能搂实他的腰。胡歌倍加怀念阿诚时期的王凯,没有这么咯手,又十分精神抖擞。

他拿嘴唇贴着王凯的额头轻轻吻着,又缓缓地顺抚他的脊背。王凯本来就疲累,没一会儿便又睡着了,安安静静的模样,跟他醒着不作声没有太大区别。

胡歌想起在剧组的时候他就不太爱跟别人闹。基本都只是在配合,只有气氛沉闷的时候才会主动闹腾那么一会儿。

那个时候一般都是他跟东哥在闹腾,王凯都是在配合他们,要不就是自己一个人找点乐子。人前永远都保持着距离。他像是天生便懂得如何收敛自己一样,又像是做了多年配角积累下了丰富的经验。

 

胡歌突然明白了王凯的不安,他不像自己,早已习惯了粉丝的瞩目,媒体的关注,以及绯闻缠身的日常。他以前不过是一个安心演戏的演员,跟其他默默付出的演员一样,只要不愁吃喝,其实过着的反而是最最滋润的生活。也许事业上是不够春风得意,但也不必在意别人的目光,也不必提防不知何时从何处射出的冷箭。还没有脱离一个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还可以在周末和好兄弟一起约起来吃个烧烤。

可是这些真的都没有了,甚至之前那种你想来看我便能来的日子也没有了。你吓坏了吧,突然过了十年的生活都没有了,你已经从娱乐圈的边缘到了中心的风暴地带,任何一点不小心都会彻底撕碎自己。

我应该理解你的,我不应该那么强硬。胡歌突然有点后悔昨晚的过激行为,这家伙本来就吓傻了,只是在强撑着自己去适应这一切。我应该去温柔地安抚他啊,怎么能那么过分呢?实在是太自私了——对不起呀,凯凯,我不会再这样了。不管多生气,我都不该这样对你的……

王凯安安静静地睡着,并没有听到胡歌反省的内心独白,大概是觉得胡歌暖和,脑袋无意识地往他怀里凑,爪子也轻轻搭在胡歌身上。他薄薄的一片贴着胡歌取暖,睡熟了之后轻轻咂着嘴,是不是做了个跟烧烤有关的梦?

 

胡歌感觉肚子有点饿了,但吃饭远没有搂着王凯看他睡觉有趣,他宁可饿着,等着王凯醒来。再跟他探讨吃点儿什么好。


王凯拿毛茸茸的脑袋蹭着他的下巴,似乎真的被昨晚的暴行吓坏了,这会儿即使是睡着了,还是在无意识地讨好着他,安抚着他。

胡歌眼圈红了,心里一片酸楚。

差点就忘了,我最初的愿望,便是希望你能一切安好。


评论(31)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