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33

第三十三章

【苍蓝】

在剧组拍戏,有一个好处,便是演着别人的时候,便不再想着自己了。

 

王凯一向有些要面儿,这是他自己的得意,也是他自己的坚持。

其实有时候也并非想坚持,无非是不得不坚持。

 

这件事发生之前,他隐约有些预感,毕竟他刚把那位先生狠狠骂了一顿,这次没有周旋,言语上还有些嘲讽冲撞,对方当时的脸色实在是难看,也放出了话,说要让他再无立足之地。

要说不慌,那是假的,但王凯自问一身正气,本来觉得自己没有什么把柄的,再加上怒火中烧,甩脸子便走人了。可回到家仔细一想,开始感到后怕。

他的确是有软肋的。王凯突然意识到,就算以前没有,现在也有。

会是他跟胡歌的事吗?

王凯不敢确定。自己一向小心,他确信除了几个极好的朋友,没人知道。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也难保谁看出来些什么端倪,这事儿只要那人怀疑,想要落实也容易。

所以最糟糕的结果,便是一损俱损。

这便是王凯所能想到的最可怕的事,但他几乎可以确认对方手里是没有证据的,没有指控,那便只有欲加之罪了。

何患无辞。无非就是在舆论之中造势,泼他一身脏水了吧,这是什么大事吗?

这不是,因为舆论终归会平息,若这样的事便能毁了他,那对方未免太小看他了些。

怕就怕的是,这脏水不是泼给他一个人的。

 

情况不明,但有些事的确应该早做打算。

胡歌一直说要给他和蔡老板牵线搭桥,其实早就不必了。

蔡艺侬的电话,自己一直都有,只是从来没想过有一天需要以这种方式来联络。

他仅仅是简单地交代了一下,蔡老板也不是傻的,只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唐人别的能力怎样他不好说,但保护自家艺人这点,还是无可指摘的。

接下来蔡老板可能会动用关系来打听有关自己的事,但那已经无关紧要了,无论她打听到什么,都绝对不会给胡歌透露一个字。

徒增变数的事,蔡女士绝不会做。


指尖一划,王凯便清空了胡歌的微信记录。

相册里跟胡歌拍的那些照片也全部删掉,无论是可爱的猫咪们,胡歌家干净的厨房,卧室里飘荡的窗帘,两人一起共饮的红酒,黄浦江的夜景,相握的双手,垂钓的河面,小院儿里的一树桂花,皱巴巴的哆啦A梦,王凯的指尖都只是稍作停留,便一扫而光。

对方上次突然求证的态度,接连问了几个人名,都是平时与他亲近的人,虽然还没有指向胡歌,但着实让他真的很害怕留下任何一点实证。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会招致毁灭,那就连万一都不许存在。

一点都不可以。

他钻进被窝里,瞪着眼睛,一张一张地看着照片,一张一张的删除,眼圈红得彻底,却死活不见一滴眼泪。

别哭,你可千万别哭。王凯把自己揉进被子里。狠狠地咬着牙。

记着,留着以后拍戏用。


然后他给爸爸打了个电话,平静地对他说,自己最近可能有点麻烦,剧组的事又多,没什么事不要上网,看到什么也别信,看着点妈。

王爸爸有些懵,儿子啊,你好好拍戏,能惹上什么麻烦呢。

好好拍戏,也能惹上麻烦的。王凯抿了抿嘴,终究只是说:“我猜的啦,好冷啊。爸,我不跟你多说了,手凉。”

 

他看着窗外,是黑压压的树枝,压着厚厚的雪,挣扎着扭曲着伸向天空,天空是很冷很冷的苍蓝色。他攥着手机,手机一阵一阵地抖,是胡歌的留言吧,不是他还能是谁呢。这家伙真是太烦人了,干脆连他也删了吧,删了吧,最好什么都别留。

 

这样煎熬了两天。

30号那天凌晨,他终于知道对方的意图。

但意外的,竟然有种松了口气的幻觉。

是这个!呵呵,原来是这个意思!——还好还好。

幸好幸好。

 

真的好吗?当然不好,几个好友第一时间就打了电话来,跟经纪人与公司交涉商量对策的时候,得到的回应是冷处理。王凯觉得对方不只是买几个营销号那么简单。他说要毁了自己,当时的神情实在是可怕。那是被恨意与妒意彻底淹没的神情,以他的能力,绝对不是如此这般便能收手的。

王凯又想起,那位先生绝望又不甘地追问他,是不是接受了某个男人。

当然不是。演员的本能让他瞬间就否认。但心里却是心惊肉跳。

好啊,我追你这么多年,你告诉我你不喜欢男人,现在呢?现在你还敢说这话吗?!

怎么不敢!我的确不喜欢男人!你少来烦我了行吗!

王凯心想,这不算骗人,我的确不喜欢男人。我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这样不行吗。

可是这次对方实在是不依不饶,大概是真的听到了什么风声。多年的求之不得也许可以忍受,拒绝的理由是那么的充分,可现在呢,原来只是借口,原来没有那么多的生理排斥,仅仅是因为我非良人罢了——那人一向狂妄,突然得知这样的真相,会发疯的吧。

王凯啊王凯,你赏点可怜行吗。

而王凯哪有一星半点的怜悯之心?依然是毫不掩饰的厌恶,拒绝。转身离去的样子,分明是残酷冷血。


既然如此,你也不在乎我做什么吧。

他冲上去去一把抱住那人,但对方很快就跟他拉开距离,除了抗拒,甚至还有厌恶,一脸快吐了的表情,攥着拳头,一改往日的温和,撕毁了所有的伪装,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你真恶心。

既然你觉得这是恶心的事,我倒想看看,别人这么说你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他咬牙切齿地说,你会知道什么叫人情冷暖,四顾无援的。在这个圈子里没有后台就别想混好,这道理我不是早就跟你讲过吗。你别以为你红了我就不敢动你,所谓人气只不过是块糖,压进水底一会儿也就溶了,什么也不会剩。只要我愿意,照样可以毁了你。

王凯不痛不痒地看了他一眼,眼神是极度的鄙视,被这样的眼神鄙视,实在不是什么好滋味。他没有丝毫动摇,转身就摔门出去了。

得不到的东西,无论谁得到,都只会助长疯狂的恨意,那还不如毁掉算了。


 

王凯这两天不好过,大家都知道,但其实胡歌这两天也着实不好过。

隔岸观火的心情,终究只是寻常路人。他无法置身事外,因为他的心就在那人身上。

蔡老板看他安分,也冷静了下来,把微博的账号和密码都还给了他,但他实在没有心情上微博。让他着急的是王凯的公司反应实在太慢。王小凯你还好意思嫌弃我的公司,你看你家公关你!哦,我忘了你家没有公关。

都不会反击的吗!雇点水军行不行!

唯一没让人失望的就是粉丝了,幸好这个世界没有彻底糟糕。

但也是没法更糟糕了,污秽之言大行其道,渐渐的竟然不是在微博上兴风作浪,胡歌敏锐地感觉到,风向已经转向了主流媒体。

让主流媒体也推波助澜?好大的排场。

他突然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这不只是砸钱的事,这样辱没一个人,是强烈的个人感情在驱使,这个来势汹汹的架势,是想让王凯彻底毁掉。

甚至已经不计代价。胡歌的直觉突然有了一个判断——

一定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这人对王凯有种病态的执着。从王凯突然回避他的态度,和对方攻击的黑点,他甚至可以肯定,这事儿说不定跟自己有很大关系。可对方躲在暗处,也许正在等着自己跳出来,可胡歌完全不知道他是谁。

 

知道对方的危险动机,想提醒一下王凯,这个事情不可能止于网络,可这家伙居然还是不接他电话。

说好了当普通朋友!普通朋友的电话你倒是接一下啊!靠!

王凯你这个大辣鸡!


在心里朝王凯比了一千次中指之后,他突然从一直关注着这件事的姚遥那里知晓了一个微妙的言论。

涛姐在采访中力挺王凯,她有意无意地提了一句,他可能是得罪了人。

在别人都唯恐避之不及的时候,涛姐这样的言论无疑安慰了许多的人,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导向,让部分智商尚存的人可以冷静一下思索之前的种种不合理。

 

她的语气听起来像是猜测,毕竟有脑子的都能看出来他是得罪了人,但胡歌的直觉告诉他,她之所以没有疑虑的去力挺,那样肯定王凯的为人,也许是因为知道那人是谁。

看不清真相的时候,人总抱有一丝疑虑,因为抱着万分之一的疑虑,便不好多言。生怕事件的走向与预判违背。保留退路是娱乐圈里每个人的生存法则。这看起来有些凉薄,但在看不清事态的时候,徘徊回避的确是无可指摘的生存之道。

只有知道真相的人,才能那样确认。

胡歌判断,自己这次应该相信直觉。

那么就什么不多说了,胡歌拨通了刘涛的电话。


让我袖手旁观?王凯你想得美。


评论(33)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