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32

第三十二章

【洪水猛兽】

我畏人言,如畏洪水猛兽。

 

两天前,王凯曾经莫名其妙地给他留了一句言。

还轻描淡写地跟他说,最近实在太忙了,先别联系了吧,有什么事咱们以后再说。

说话的人也没去解释,胡歌一开始以为这家伙是需要静静。毕竟这两个多月以来他累坏了。

但自那之后,王凯就再也没有回复过他的任何留言,电话也打不通。

胡歌有些不解,也有些不安。

29号那天凌晨,胡歌突然发现,自己的微博登录不上了。

这个账号虽然是他私人所有,但并非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密码,在他接二连三力证自己意气用事的能力之后,蔡艺侬说什么也要共享一个密码。

给就给了,反正他的微博从来都是给天下人围观的,在乎多一个老板吗。

可这个老板居然背着他改了密码!

 

他总感觉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胡歌问她要密码,蔡艺侬说,等两天。

“什么意思啊?王凯是不是背着我跟你说什么了?他这两天有点闹别扭,我们……”

“别骗我了,他都跟我说了,你俩分手了已经。”

“什么?!他跟你说和我分手了?!那是单方面分手!我不同意!”胡歌一下就慌了。

“人想分手还要你同意?胡歌!你醒醒!”

“姐,”胡歌沙哑着嗓子,语气软了下来:“我这两天都没吃好没睡好,我想不通,你快告诉我,他是不是跟你说什么了?你知道什么情况给我透点底总行吧?我保证不闹好吗。”

蔡老板叹了口气:“我也不清楚,真的,我真不清楚,他说他可能有麻烦了,让我看好你,别做傻事——他没多说,我真不清楚。”

有麻烦?他能有什么麻烦?一个明星,一个当红炸子鸡,一个媒体的新宠儿,能有什么麻烦呢?最近不都乐呵呵的吗?

他完全想象不到。

 

最让他惶恐的是,他发现王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居然连他的微信都删了,电话看样子也加了黑名单。借用姚遥的手机打过去,他也不接,问晓然,问老霍,问雪导,他们都一脸懵逼。

像是铁了心一刀两断的样子。

还能问谁呢,已经没谁知道他们的事了,问多了,别人不免要起疑心的。

可是用自己的小号去围观他的微博,他看起来状态很正常,再正常不过了。是自己得罪他了?没有啊!如果是自己的问题,王凯绝不是那种话都不说清楚转身就走的人。

他气得咬牙切齿地打字:你始乱终弃!你不要脸!

可是对方并不是自己的好友。

胡歌对十分状况外的姚遥说:“给他发短信,骂他不要脸。”

“额,哥,有话好好说啊。”

“就这么发!”

[凯哥,胡歌说您不要脸。]姚遥打好了字,点了发送。

然后胡歌就在旁边转圈圈,等了好一阵,问人小姑娘:他还没回吗?!

姚遥吓得一缩脑袋:“哥,你别着急呀……”

胡歌说,“发,接着发,骂他!”

“哥你骂他也没用啊……”

“你发不发!”

“好好好,我发我发,我往死里骂他,行吗。”姚遥一脸认命,我的天,他俩这是怎么了。

可是姚遥再怎么发,都像是石沉大海,一概徒劳。

 

然后到了30号,胡歌才终于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胡歌知道,世事无常,总会要应验在每个人身上的,可这么快就要应到王凯身上吗?他还祈求老天能多眷顾他一些,然而却没有那种好事,这算什么?这算是成名所要付出的代价?太可笑了,这不过是一盆脏水。

胡歌说什么也坐不住了,当机立断,一大早便冲进蔡艺侬的办公室。蔡老板被他的气势汹汹给震住了,她这会儿本来就很震惊,看到胡歌的脸色,更是惊惧不已。

胡歌就像是要出去砍人一样,一身的戾气。

蔡老板赶紧撇清自己:“你别看我,我真的不知道这事儿这么大!”

胡歌说:“没你事儿,给王凯拨个电话,就现在,你的电话他会接的。”

这么大的事,蔡老板当然不敢在这个时候去触胡歌的逆鳞,就拨通了王凯的电话。

对方接了电话,却没吭声,蔡老板赶紧把电话递给胡歌,为求不被胡歌的火力伤及,她选择溜出自己的办公室。

胡歌问:“你还挺个人英雄主义的。”

王凯说:“我没事儿。”

“呵呵,这叫没事儿?!这么大的事儿!”

“你,你别激动。”王凯好像真的情绪还好,语气还算镇定:“真没事儿,这个真没事。”

“这个没事?那什么才算有事儿?!”胡歌被他气着了,感觉太阳穴突突直跳:“你好像有所预感嘛,告诉我,得罪谁了?”

“你别掺和!”王凯突然厉声警告他:“你管好你自己就是了!记着,我们现在不熟,就是朋友,一般朋友!”

好,好一句不熟,好一个一般朋友。

“王凯,你这人未免太凉薄了点。”

王凯似乎被他说得一怔,然后很快就说:“我还在拍戏,有什么事以后再说。”

胡歌以为他要挂电话,急得大吼:“以后你还拍不拍得了戏!!!”

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过了好一阵,他说:“你少操心,管好自己,别乱说话,就行了。”

 

“王凯!你他妈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儿了!!你以为你有那么重要吗!你以为我会离不开你吗!你以为!我胡歌!会因为这事儿胡言乱语吗!你!”

“你不会吗!”

“我还真会!”胡歌气喘吁吁地说。

“那你在跟我吵什么?”

“我不甘心!”胡歌吼他。

“你真像个小孩儿,胡歌,但是这事儿不需要你来,我只要你保护好你自己。”

“我有什么好保护的!根本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你就不能给个说法吗!”

王凯说,拍你的戏,以后再说。

胡歌冷笑着问:“还有以后吗?”

王凯没吭声。

胡歌又问:“到底得罪谁了?给我个名字总行吧?”

王凯直接无视了他的问题,只说:“你相信我,到此为止了,其实他们什么都没有,只有口诛笔伐。明白吗,一张照片就能彻底毁了一个人?我还真不信是这种世道,要真这样,这圈子我也不必混了!”王凯情绪也有些激动,但很快镇定下来,咽了口吐沫,又说:“你保护好自己,我就没有软肋了。”


说完就把电话挂了。


我不明白啊,我不明白。胡歌怔怔地发着呆,为什么要保护我?大家就是萍水相逢,随随便便,谈个恋爱,勉强撑上几年,也没求个一生,你有必要吗?你有必要这么认真吗?这个时候让我帮帮你,行吗。你利用利用我,行吗。

不行。

王凯就这么高贵冷艳地拒绝了他,并且指挥着别人把他拉开。撇得一干二净,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胡歌这才觉得,他第一眼见到这个男人时的印象果然没错。这人骨子里傲慢异常。只是那份骄傲被他温和地包裹了起来,若谁撕开他的皮肉,就会看到一把锋锐的长刀。那把刀抗拒任何人的掌控,只认他自己的内心。


评论(33)
热度(3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