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26

第二十六章

【溺爱】

王凯对胡歌那真是一个大写的宠,宠到大家没眼看不说,还能宠到毛茸茸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开了一些错误的脑洞。

毕竟每次见到胡歌,他都愈发神采飞扬,一副饱受滋润的样子。

其实关于这件事儿吧,郭晓然知道他知道,但郭晓然不知道他不知道。

再说他们两个大男人也不会闲的没事儿去打听人家的床笫八卦,王凯一向注重隐私,也不会去主动讲这些事。

即使如此,毛茸茸也觉得王凯实在太宠胡歌了。已经到了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地步。语言上的维护,不合逻辑的夸赞,还配合对方一切幼稚的行为。

再宠下去胡歌就要变成小公举了。

他去找郭晓然吐槽的时候,后者倒是比较淡定,用一副嫌弃惯了的语气说:他谈起恋爱来就那样儿,恨不得把对方宠上天。

“啊?”李雪导演表示有点想象不能。

“就是他就那样儿……不过这次真的比较夸张,我也没料到他居然这么放得下身段。”

李雪表示不解:“什……什么意思?”

“诶亚……他心气儿多高你不知道啊?强势得跟什么似的,这回可好,被人吃干抹净……”

“等等?等等!谁把谁吃干抹净了?!”毛茸茸突然觉得自己的不知道什么观要塌。

“他被胡歌啊!……我去!你不知道啊!”郭晓然被他吓了一跳。

“我……”李雪也挺尴尬,这上哪儿知道去。

所以说再一次得知真相的李雪,再一次感叹,王凯啊……真是太宠胡歌了。


被吐槽的人其实现在正在胡歌的家中大摇大摆的翘着二郎腿吃桃子。

一个人越是自律,便越有可能放肆嬉戏。

毕竟谁的神经都不可能严循河床,在固定的轨迹上一成不变的流动。

胡歌在他的神经里垒起了堤坝害他改了道儿,这份债他无论如何都要讨回来。

“孽缘啊孽缘。”王凯觉得上对不起天下对不起地所以就更不能对不起自己,于是一脸大爷地把胡歌喊过来:“本王肩疼。”

胡歌是什么——是上海男人,上海男人怎么样——惧内。

他笑眯眯地说:“夫人发话,不敢不从。”

 “夫你大爷。”

“媳妇儿?”

“谁?”

“我。”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晚上还想不想开荤,就看此刻会不会做人了。

王凯舒舒服服的享受着,突然想起来个事儿,轻描淡写地说:“对了,张导他们把戏调了,我今天晚上就得走,明儿有我的戏。”

手上的力道立马就没了。

良人要远征,留妾守空闺。

胡歌拉下脸,趴在沙发靠背上嘤嘤嘤:“悔教夫婿觅封侯啊。”

 

地位立马翻转,胡歌看着王凯还在不为所动的啃桃子,一把就夺了过去:你还吃!

王凯扭头望着胡歌,这家伙气哼哼的,一脸的意难平。

股票跌停板都没见你哼哼唧唧,这会儿就跟破产了似的哭丧着脸。

胡歌忍不住念叨:“生生少了一天呐,我亏大了,我亏大了。”

王凯装模作样的拿出手机,唉,那怎么办呢,不然我跟张导说一声,就说我走不了好了。

你打,有本事你打。胡歌想。

哼,你当我不敢打。王凯想。

然后两个人都没动,谁先动谁破功。互相拿眼睛瞄着对方,你一下我一下。

王凯最后笑了一声,当真拨通了电话:“……张导啊,我给你说个事儿啊…挺不好意思的……”

胡歌慌忙伸手掐他胳膊。

王凯把他推开:“……对,我明儿早的飞机回行吗?大概八点半到,嗯……叫个车来接我就行,很快,嗯,来得及哈?哦我的戏在午间?好的好的,谢谢张导!”

胡歌睁大了眼睛,这家伙还真的去说了,真没想到。

其实并不能多呆多久,晚上还睡不好,六点多就要去机场,恐怕凌晨四点天还没亮就要起床,飞过去没法休息立马又要投入拍摄,怎么想都不合适,可他还真的改了。

胡歌没想到他不是开玩笑的,等王凯挂了电话,就蹭过去抱住他说:“也不差这一天,要不还是今晚走吧,你还能好好睡一觉。”

王凯也当真玩得飞起:“喔,那我再给张导……”说着又把手机解锁。

“别!”胡歌按着他的手。生怕这家伙又来真的。

真是看不懂这人,哪有客气一下装装样子,简直随时都有可能来真的。

 

王凯揉着他的脑袋说:“乖啊,以后日子还长着呢。”

胡歌静静地抱着他,心想谁知道还有多久日子啊,他刚刚得知伪装者定档湖南台的消息,那部戏紧连着就是琅琊榜,他的心里隐约有种预感,不久之后,就连现在这样短暂相聚的时光,恐怕都要变得可遇而不可求。

王凯会怎样?自己会怎样?我们会怎样?我们不过是世间小小的人类啊,在命运的浪潮下,是被送上沙滩,还是被卷入深渊。

胡歌不敢再想下去。

 

像是感应到了胡歌突然低落的情绪,王凯捧着他的脑袋轻轻吻了一下,说,别想啦,我们总归最后还要一起喝茶的。

是啊,还要一起喝茶。

胡歌说:“茶以后再喝,我现在想吃肉。”

“……”

那一双鹿眼盯着胡歌,纯真又宠溺,闪烁着细碎的光芒,明知道自己要承受很大的负担,但是却拒绝不了胡歌。对方越是任性,自己便越是心软。

他叹了口气,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也就是一瞬间的功夫,他就自己缓慢地抬起手,将扣子逐一解开。

他十足诱惑着对方,自己在沙发上慢慢躺下,嘴角勾起一抹笑,睥睨着说,嗟来食。

所施即所求,胡歌耽溺其中,无法自拔。

 

第二天一大早的飞机,王凯一身的疲累,身体深处似乎还残留着昨晚激情的余韵。悔不该善心大发,做,不做,做不做,要做做,还要做。唉!简直要透支,就是连拍十天的大夜也没这样累的。

王凯自我告诫,年纪愈长而自制力愈降。这是病,该治!

真是恨不得剁了自己的……算了还是留着吧。一大早王凯小朋友神绪有些飘。


在机场坐等剧组的包车来接,王凯揉揉肚子,觉得一阵胃酸。早上赶飞机总是因贪睡而来不及吃饭,现在饿了,正琢磨在机场买点什么,手机突然响了一声。

胡歌在微信上说,包里有早点。

也不知道是谁的嘴角弯成了一道弧线,就像跑道上的钢铁,鸟儿一般飞向蓝天。

评论(27)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