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17

第十七章

【让子】

说起来,蔡老板也挺够意思的。

胡歌说,我要去北京。

蔡艺侬当真不拦他:去去去。

得去去且去去,胡歌正打算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蔡艺侬漫不经心地说,你啊你,可把人小姑娘害得够惨,乱在微博上写什么鬼,你看大家都骂她。

胡歌心里到底还是抽了一下,生疼,他说,“我道歉了,可是……我也想弥补的,但。”

但是伤害已经造成。蔡艺侬耸耸肩:“你们暂时再交往一阵子吧,刚曝光你就提分手,就算小江能理解你,你让舆论怎么想你。”

胡歌反而奇道:“你不关心凯凯怎么想我?”

你还让我去关心王凯?蔡艺侬简直心里拔凉,油然而生一种跟王凯抢孩子而且还没抢赢的绝望感。她对胡歌有几分疼爱,就对王凯有几分意见。

她说:“你就不要得寸进尺了,江疏影这边我来做工作,王凯你自己看着办吧,呵呵。”

竟然呵呵凯凯,胡歌心里又记了一笔蔡老板的不是,然后轻快地说,那我走辣。

你赶紧滚蛋。蔡艺侬这会儿也不是多想看见他。

没想到过一会胡歌自己就滚回来了,蔡艺侬奇道:“唷怎么回来啦。”

胡歌气哼哼地回答她,凯凯说剧组见。

“噗,”蔡艺侬忍不住嗤笑一声,然后说:“既然你说大本张不能合作了,那就给你换个经纪人吧,你说呢。”

“哦,”胡歌突然补充了一句:“给我换个女孩子呗?”

“怎么要换个女孩子?”蔡艺侬简直不能理解:“女的就比男的好?”

“女孩儿比男孩儿胆小啊。”胡歌说:“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不会逾越。”

蔡艺侬有点不平:“我还是觉得是你多心。”

“你也可以说我相信直觉。”胡歌站起来在蔡老板的办公室里乱伸懒腰胡溜达,老板看着头晕:“行,行,随便你,女孩就女孩,也没啥不好的——你打不打算告诉她?”

这是一个试探,看胡歌这次有几分认真。

胡歌说:“我要讲的。”

蔡艺侬心里竟然有一丝欣赏,可欣赏完了便是无穷无尽的担忧,这条路一定是条死路,通不往一个幸福圆满。她甚至已经看到了胡歌伤痕累累的那一天。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她试着去劝,去拦,去警告。胡歌呢?胡歌纠结到了最后,竟然还是选了那支下下签。

情为何物,生死罔顾?你没有那份勇气的吧,你的羁绊那么多,何况王凯呢,王凯就有吗。

虽然不看好这段感情,但蔡老板深知什么时候才是打断的最佳时间,决不是现在,现在的胡歌她无法说服。

且让他们胡闹去吧,能闹多久呢,一年,两年?——三年都撑不住吧。

她说,有个小姑娘挺合适,叫姚遥,人我还是很放心的,你回头面谈一下,合适咱们就签。

胡歌说,过两天吧,我还得回家安抚一下二老,这两天他们没少给我打电话,我都没好好讲话。

“哦,你还记得他二位老人家啊。”蔡老板裁着纸,顺便不轻不重地在胡歌心口扎一美工刀。

“你还真是不死心,”胡歌抱怨她:“还是赶紧安排我进剧组吧,理解万岁啊姐姐。”

哼,我还不够理解你的。蔡艺侬也是非常冤枉,我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哪次不是你害哒?

 

【解意】

于是又跟红军似的在伪装者的剧组里会师了。

看到熟识的人们胡歌感动地说没想到重逢这么快。

看到熟识的王凯胡歌激动地说凯凯啊又见面了吾身多思虑吾心甚欢喜。


胡歌总觉得王凯哪里不一样了,对他的态度不再是那么疏离,甚至有的时候还会主动过来找他玩。这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就像是他朝酱弟抛了个媚眼对方就跑过来蹭他而且不是为了吃的。

甚至连床上也变得乖顺,有时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予取予求。

胡歌有种自己得了某种绝症后被人疼爱的幻觉。

对的,就是梅长苏的那种幻觉。

为什么王凯会这样,胡歌有点忐忑不安,王凯没找他算账已经很难得了。

是因为阿诚哥的贤妻属性吗?

直到后来郭晓然来探班,胡歌抓着他一阵报复,扯着他领子说你俩就合伙骗我吧!吓死我了知道不,以后不许这样了!真是吓死我了。

郭晓然诶哟诶哟地反抗了半天,终于明白胡歌说的是什么事。

然后他严肃地拉开胡歌,说,胡歌,凯凯他没有骗你,那个时候他真的很伤心,都哭了,他这人好面儿,我跟他好兄弟这么多年,没见他哭过几次。

“我本来以为你们早就分手了,要不是他自己实在太难受,受不了了才跟我讲实话,他连我都打算瞒着。”

“你不知道,你跟江疏影的事儿刚传出来的时候,凯凯他拉着我喝了一晚上的酒,光喝酒,不说话,一杯一杯地灌,背不住了吐在路边,多少年没见他这么落魄过了。”

“他还说,这样也好。你选了对的路,这样很好。”

“他真的打算跟你分手的。”

“他还差点给侯老板打了电话,想推了这个角色,要不是因为时间太紧,侯老板也不可能答应他,他真不打算进组了。”

“这么多年他大大小小接过不少角色,接了他就不会推。”

“本来我以为这事儿都结束了的,你俩就不该捆在一块,我有时甚至希望你俩就是玩玩,不来真的。”

“可没过两天,凯凯一大清早又给我打电话说稻草就稻草吧,认了。”

“直接把我吓着了。”郭晓然皱着眉头:“跟着了魔似的。”

“不然你以为我今天为什么来探班?我真的挺担心他的,有什么事儿老是一个人忍着。”

“胡歌,凯凯也挺难的,你就......就别欺负他了。”

胡歌静静的听着,轻轻地笑,笑到最后,他红着眼睛看着郭晓然。

“然哥,你要是不知道怎么了,”胡歌帮郭晓然整整被自己扯乱的领子:“去网上搜搜我的微博呗?”

然后他转身跑了,大呼小叫地逃窜到王凯身边,喜滋滋地搂着王凯的腰掏他的兜儿:“烟呐?有没有烟呐!给根儿烟呗阿诚哥哥!”

“突然作什么妖,”王凯摸了摸裤兜,把烟盒掏出来:“拿去拿去,不要烦我,自己有火吗?”

“有!阿诚哥,你也来一根呗?”

王凯惯爱抽烟,没有拒绝,胡歌给他递了个火,他抽了两口,胡歌突然凑他耳边飞快地说:我爱你。

王凯没背住差点把烟给掉身上,无端端的说什么啊这人。

胡歌抽了一大口烟,吐着烟圈儿说,宝~贝~儿~


李雪导演,呆呆萌萌地找了一圈,看见胡歌跟王凯,凑在一起抽烟。

他颇感动地想,还以为你们早散了呢,没想到还在一起。人间自有真情在啊。

他又颇感动地发现,胡歌趁王凯不注意,在剧本下头垫了一只小蜘蛛。


----------------------------------------------------------

失而复得的不是你一个啊,胡歌。

评论(33)
热度(3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