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16

第十六章

【成人世界】

打了电话对方不接,到后来干脆是忙音,微信也没有回应,胡歌说,宝贝你接下电话啊。

没有回应。

熬到26号,在微博上看到了王凯剧组杀青的消息。他好像很开心,第二天又出门街拍,怎么也不像受到一点,哪怕一点影响的意思。

他吃不透这个青年的心思,也吃不消这种无形的暴力,这两天他躲着媒体躲着老板躲着父母躲着小江,唯一想见的人却躲着他。

万般无奈只好,拨通了郭晓然的电话。

郭晓然意料之中的冷淡,嘟嘟囔囔地说,能不能别折腾我了,大家都不容易。

胡歌并不想多说:“然哥你就替我转达一下,我已经……我已经分手了。”

“哦,跟哪边分手了呀?”郭晓然不冷不热地问。

“跟江疏影!我已经跟江疏影分手了……”胡歌非常烦躁地在房间走来走去:“不对…本来也不算在一起,我本来不是那样想的……”

“胡歌啊,”郭晓然打断他:“凯哥让你自求多福。”

“自求多福?他在你旁边吗?他在你旁边你让他接电话好吗?!”

“胡歌,”王凯的声音突然传过来,让胡歌整个僵掉:“我不是你的救命稻草。”

“凯凯?”

电话被切掉了,王凯的声音很平静,甚至谈不上冷淡,更听不出生气的情绪,可他是什么意思,究竟是什么意思,我没有把你当做救命稻草啊。

你甚至不会生我的气了吗。

28号那天,他在家中无言地枯坐,小江一直在问他要个解释,的确,因为恋情的曝光而被分手,这是她无论如何都想不通的一点,胡歌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愧疚之余又在想,这是不是偶然的曝光,为什么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本来我并没打算长久——是无意的吗,还是有意的?是有意的吗,是谁授意的?不是授意,难道是天意吗?

无端的猜测只会助长隐晦不明的情绪,却挽救不来已经既成的事实,一开始只是蝴蝶扇动翅膀,到最后为何会山呼海啸。

人,若没有一颗坚定的心,真的很难在世上爱人。

上海升起了万家灯火,平凡的人们享受着俗世的快乐,孤独的心啊,久坐在房间里,浸没在黑暗里。

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在29号的那天晚上,全线爆发。

如梦之梦的庆功会上,他喝多了,又没喝多,谁都不敢来问他的绯闻。他们就像一只只受惊的兔子,看着笼中困兽。

他一杯一杯地灌酒,大本张忧虑地说,少喝点吧,你酒量又不好。

你们知道什么啊,你们什么都不知道,我在这干嘛,庆什么功呢。

大本张给蔡艺侬打了电话,说胡歌不太对劲,怎么办呢。

蔡艺侬也看不懂胡歌到底在较什么劲,指示说,把他先送回家。

于是胡歌便被人打包送回了自己公寓,他被胡乱地丢在床上,酒气虽然很大,但没有再闹,安静地闭着眼,用疲惫不堪地声音说,我没事,你们都走吧,我想睡会儿,让我自己睡会好吗。

大本张说,床头给你倒的有水,还有醒酒药,你看都在这里了,那么我们走了,有事给我打电话。

胡歌突然用手扣住大本张的手腕,牢牢按在床头柜上问他,是不是你?

是什么啊?大本张问。

胡歌瞪着那双被酒精逼红的双眼,说,你或者小江,是谁?

大本张把手腕猛地从胡歌的手里抽出来:胡歌,你年纪也不小了,不要这样幼稚。

他不再去搭理那个醉鬼,转身出门,啪嗒一声响,房间里一片寂静。

胡歌倒头睡去,寅时过半他突然醒来,他做了个梦,梦里有个人,用那双好看的眼注视着他,泪水无言地滚下,他看着心好疼,又觉得好美,那双眼睛却闭了起来,然后落入了无边的黑水里。胡歌说你等等我啊,自己跳了下去,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在无尽的漆黑之中漂浮着,也不见那人。

胡歌就在这无尽的漆黑之中醒来。

他木然地摸到床边的手机,开始一条一条的发微博,像疯了一般,像疯子一样,时哭时笑,亦悲亦喜。

假如你不愿意听我说,这样你总能看到了吧。

 

【童话故事】

饶是唐人的总裁,看到胡歌微博的时候,蔡艺侬也是一头凉水浇到底,心里凉透了。

完了,她心想,说什么也没有用了,赶紧公关吧,不仅是对外公关,对内也要公关。

都说喝醉了不要发微博,你看你都乱发些什么!

气得发抖也只能找胡歌谈,蔡艺侬一路上都在自我说服,弃车保帅,只能如此了,胡歌和王凯的账她可以以后再算,眼下先清算胡歌给她闯下的这个烂摊子吧。

只好把一直藏着的糖果交出来了,本想以这颗糖果来试探他俩是否还有联系,联系没试探出来,反倒是胡歌乱了阵脚。

她对胡歌说,你压根跟王凯没有断。

是啊,没断,胡歌破罐子破摔,你还想怎么样,反正现在也断了,你满意了吧,两边我都不要了行不行。

随便你,蔡艺侬无语望天,快把伪装者的剧本看起来吧,你不是马上要进组了吗,王凯也在那个剧组,他……演阿诚。

“……”胡歌看着蔡艺侬,梗着脑袋惊得只会眨眼睛了。

绝望到了最后,竟然是一片海阔天蓝。

……就好比突然告诉梅长苏他的火寒之毒只要喝碗芝麻糊就能解开一样。

这简直不科学。

“所以,”蔡艺侬跟他说:“先把眼下的事解决,你跟王凯的事……我姑且先不管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哦,你不打算告诉姆妈了?”

“我怎么可能告诉她!”蔡老板简直抓狂:“你是不是觉得,我就一门心思跟你作对?!胡歌,这事说到底,还不都是你自己的事!对,我可以不管,我甚至可以由着你自我放逐,你哪怕毁了,于唐人也就是赔了一个艺人!天下之大,没有什么东西输不起!反正你最终要面对的不是我!我拦不住你,我看谁能拦住你。”

胡歌知道她在说什么,但是想那么远又有什么用,王凯跟他还没有下文呢,他说:“你不拦着我,就成。”

“成。”蔡艺侬简直佩服胡歌的勇气,但她深知,这家伙不是这么豁得出去的人,她心里想着,等闹过这一阵子,等胡歌渐渐认清现实,也许不用她的劝说,胡歌自己就得回头了。

至于王凯,那人于她又有何干呢。

脑子终于转过来的胡歌突然意识到一件了不得的事,这不就等于王凯早就知道自己要进组吗?!

他就这么默默看着自己胡闹???一点暗示也不给,就这么看自己演戏?!

演了两个多月?!

羞耻心爆表。

他抓起手机,微信里对方一直也没把他拉黑,他问,你早就知道我要进伪装者的组?!

这次,就像输对了密码一样,王凯回的很快,是啊。

怪不得你心情好,怪不得我这边都快死了你他妈心情那么好!!!!!!知不知道我闯了多大祸!!!

胡歌说:你完了,王凯,你敢吓我!你竟然敢!

王凯诚恳地指出:你活该啊。

冷静一想,的确是自己活该,的确是自己自作孽,还被对方的苦情吓得炒了自己经纪人的鱿鱼,吓得在微博里大发脾气,可是王凯有什么错呢,王凯没有,本来就是自己的错,这的确是他自己活该啊——

但从来没有活该得这么快乐的胡歌,从床上蹦起来抱住蔡艺侬:“你刚说什么了,不管我了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唰唰唰在纸上飞快的写字,扯下来说,密码给你,爱发啥发啥。

他仰天大笑出门去。

王凯!!!蔡老板脸色发青。

--------------------------------------------------------------------

PS:自己腿一个脑洞,咱们说好RPS圈地自萌的。

评论(31)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