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14

第十四章

【风眼】

胡歌跟盼红军似的终于把王凯盼来了。

王凯只背了个背包,行李很少,聊胜于无。

之前胡歌跟他说你人来就可以其他都可以用我的。

王凯想了想,还是颇有自知之明地往背包里扔了一包内裤。

胡歌的这间公寓已经住了很多年,不去父母那儿的时候他基本都是在这里度过的独处时光,毕竟成年男人了不是。邻居也好保安也好已经算是熟识,就算被人撞见也不必紧张,一来他胡歌花名在外,二来也经常喊哥们留宿。

但总归还是自己做贼心虚。刚在监控里看到王凯走到门口,没等敲门,他就迫不及待地开门把人拽了进来。

然后就是按在门板上一通狂吻,手探进人衣服下摆往上撩,王凯还没说一个字,胡歌都开始解他皮带扣了。

王凯努力把他的手按在自己胯骨上,皮带松松垮垮挂在腰上,他看着对方贼心不死的手指,颇无奈地警告,停火。

停什么火,胡歌喘着气像一头饥饿已久的狼,我想吃了你。

啊,说到吃。

“我还没吃早饭呢。”王凯弯下身子从他怀里钻出来,低头又把衣服理好,然后好奇地往里面走,像只猫在探索未知的领域,他从天花板到地板看了一圈儿,回头冲胡歌舔舔嘴角,你有吃的吗,我好饿,早上赶飞机没吃东西。

胡歌一边告诫自己冷静再冷静,一边勉力克制着欲望,问,你想吃什么啊,我给你做。

有鉴于以往的经验,这个家伙不吃饱了肯定是不愿意乖乖配合自己的,说起来胡歌也觉得郁闷,可自己在王凯心中的地位低于食物那简直是无可辩驳的事实。

真是可恶,我都已经把你排到猫猫的前面了!

王凯回头看着他,说,给我煎俩鸡蛋吧,我带的有老干妈。

“你带的有……”胡歌哭笑不得,让你轻车简从,你就背一包来,就这你都不忘背着老干妈?

吃货的境界真是让人高山仰止啊,胡歌佩服的五体投地,转身给他煎鸡蛋去了——为了热烈欢迎王凯的到来,胡歌备足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国家领导人来视察他也决没有这么尽心尽力。

王凯在客厅转悠了半天,刚坐到沙发上,就跳了起来。

“喵~”酱弟儿童也是很给胡歌面子,优雅地坐成两尊小小的雕像,尾巴扫来扫去,两双大眼睛打量王凯。

王凯也拿大眼睛打量着它们,戒备地,接着慢慢地摸着沙发坐在转角,腾出一大片位置留给猫咪们。

儿童索性盘了起来,酱弟对王凯饶有兴趣,走过来双爪按在王凯的大腿上,鼻子凑上去嗅来嗅去的,最后索性四爪并用爬上王凯的腿,趴了下来。

王凯让它的肉垫踩得有点痒,就咯咯笑了起来。他虽然有点怕猫,但是对亲人的小动物又没什么抗拒力,很想去摸一摸,就伸出手指,轻轻揉了揉猫脖子。

大概是一向被胡歌秃噜惯了,突然被这么温柔的抚摸有点不对酱弟的路子,它在王凯腿上转过身,王凯痒得弯下了腰,酱弟歪头看着他,突然拿脑袋顶了顶他的下巴。

王凯被这小东西的撒娇给萌到了,便用嘴唇亲了亲猫脑袋,胡歌端着盘子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忍不住抗议了:“你还没亲我呢。”

“给亲亲才给吃饭,”说着胡歌也把脸凑过去对着王凯说:“诺,就这。”

真是太幼稚了,32岁的男人实在不想配合他,不过看了一眼盘子,王凯还是舔了舔唇,刚要亲,胡歌扭脸跟他结结实实接了个吻。

然后就被酱弟一爪子呼开了。

“居然跟你爸爸抢男人。”胡歌对酱弟很有意见。

 

吃了饭王凯当然乖乖洗盘子,然后就是一通收拾,胡歌就跟嗅见了猫薄荷似的,凑过去绕着他转圈儿。

王凯把背包打开,从里面翻出书来,牛皮纸包的好好的,递给胡歌。

“这是什么?”

“《北平无战事》,刘和平的小说,我在……”

“我知道,你在里面演了一个角色的嘛,刘烨的弟弟是吧?最近刚开播。”

“嗯,十月六号,跟你杀青正好同一天,”王凯说:“这书有刘和平签名的,不晓得你喜不喜欢看。”

“有签名的啊?你问我要哒?”胡歌也不知道get到了什么点,书也甩到一边,揽住人腰就往卧室里拐:“我要好好报答你。”

白昼宣淫。

王凯的胳膊挂在胡歌的脖子上,思想上稍微地反抗了一下就接受了现状。


这么一闹就到了傍晚。

十月份,上海还有点热,两人身上的汗出一层又一层,胡歌并非多么贪惏无餍之人,但他仿佛是打定主意要将整个白天都消耗在房间里一样,他对王凯说,咱们不要起来了,你陪我躺着好不好。

王凯相对自律,其实并不喜欢在床上浪费掉整日的时光,除非是补觉,不然趴在床上有什么意思呢。感觉就像是虚度光阴一样。

他跟胡歌讲,你好沉,从我身上下来。

胡歌有点受伤,有一种被男票嫌弃体重的幻觉。

他滚到王凯身边,目光越过他的肩头,窗外夕阳西沉,落入上海摩天林立的高楼间,余晖洒在床单上,王凯趴着刷微博,半裸着脊背,蝴蝶骨微微颤动。

温暖的天光下,王凯单薄的身体蜿蜒出一道笔墨,像是壮丽的山峦,又在腰窝处逐渐收势,隐没进了不可言会的白色被单里。

一天就快要过去了,虚度的一天,毫无目的的一天,他们甚至连饭都没吃,除了泛滥的荷尔蒙,这一天似乎并没有产生什么额外的价值。

可是这样的一天多么美好啊。

胡歌突然有点神往婚姻,幻想着这就是他的婚后生活,以后的日子都可以这样简单又舒适。身边若是躺着这个人,他对世界不再有任何意见。

“等天黑了,”胡歌枕着胳膊问:“去看江景吗?”

“好啊。”王凯刷着微博,漫不经心地应着。

好久,好久没见王凯了,他本以为他们会昏天黑地会纵情声色,可是没有,他们只是畅快淋漓地做了一场,然后就是拥着睡觉,这会儿精神了,晚上还要一起出门共游十里洋场。

与所爱相携,在红尘作伴,世间有这样的好事,谁还愿意枯坐参禅。

评论(26)
热度(3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