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13

第十三章

【后招】

胡歌开始认真地思考人生。

当然,以前也不是没思考过,32了,既然自己不想结束这段关系,真的就该好好想想,要怎么样才能继续下去。

瞒天过海是必要的,所幸王凯他正在录制节目,自己呢又身在剧组,蔡老板再神通广大,也不至于能撬开他手机里的那点儿小秘密,况且蔡老板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毕竟人哪有那么快走出来的对不对。

关键是不能让她发现自己又掉头往回走了。

左思右想,他觉得还是有必要找个掩体。

蔡老板说江姑娘不错,他也觉得不错,没事的时候多跟对方聊聊天,其实也能放松心情。

况且蔡艺侬多少还有点顺水推舟的意思——不管怎么说吧,让她放心,让她看到自己已经逐渐走出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等这个剧组的事情结束之后,他打算要上几天假期,就呆在上海哪里也不去,但王凯可以过来——他太需要王凯了。跟女孩子聊天很开心,跟男孩子踢球也开心,可是这些开心耗费着他的力气,他每天回去都累得要死。

但是一想到能看看王小凯又说了点儿什么就充满力气啦。

说起来自己这样也是挺傻的吧,有天他大概是太闲,去撩凯凯结果对方好像有事没有理他,他就转移思路,去给袁弘打电话。

同霍建华一样,袁弘接了他的电话也是先一阵抵触情绪:“说吧,你又咋了。”

“你这是什么态度啊。”

“哦,没事啊,没事那我就挂了。”

“别别别,哥们有事儿问你。”

“那你快问。”

“诶,你帮我问问你女朋友,要是…要是你因为公司的要求跟别的女孩子传绯闻,她会……”

“她会直接剁了我,跟你讲,不带含糊的。”袁弘说:“我说,你这事儿我可谁都没说啊,我女朋友都不知道,听你意思,你俩又好上了?”

胡歌对又这个词存疑,他有点绝望地说:“我也不想的啊,至少现在吧,我不想分。”

喂喂你这到底是个什么态度,袁弘非常地义正言辞:“我代表武汉市民严正警告你,不要老祸害我们武汉男孩儿。”

“谁祸害谁!”胡歌还有点小激动地告状:“他老是撩我!”

“你就造谣吧,”袁弘说:“谁不知道你五迷三道的天天撩人家?”

“哼,他欠撩行不行啊。”

“诶哟喂我牙怎么突然酸了。”

“诶我不跟你贫,”胡歌有点不安:“你是说这条办法不行啊?”

“你有没有脑子啊!”袁弘有点痛心疾首,这个人怎么谈个小恋爱智商掉成这个样子:“这馊主意别说他了,我听着都来气好吗。”

“……”胡歌说:“你问问呗?”

于是袁弘那个二傻子就去问了,一晚上都没回复,第二天中午回复说:“我女票闹了一宿,我说是你犯病她还不信。”

“真不行啊……”胡歌有点着急:“那你换个女朋友问问?”

“滚!”小红花终于彻底炸了。

 

想了想,还是跟凯凯讲一声吧。

亲爱的凯,当你看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我也许正在跟别的女孩子吃饭聊天看电影。我也没办法,蔡老板实在盯得太紧了,不能被她发现我又来找你。熬到十月初我就拍完了,想跟老板请假休息一阵,你能来上海吗。

这也算是提前报备吧……胡歌按了发送。

晚间的时候他收到王凯的回复:看情况。

唔,看~情~况~,胡歌揣摩王凯的语气,不能算是一个多么热情的回复,但是至少也没生气呀。胡歌有点开心地想,这算是默许吧!

于是乎开始轻轻松松地跟江姑娘聊聊天,喝喝茶,吃吃饭,看看电影逛逛街,期间他还跟江姑娘一起陪自己的猫猫看兽医,一切都跟预想的一样顺利,江疏影也并不是个难应付的人,态度很亲和,也不会越线。

若不是王凯,他也许真的会把这个笑起来甜美的女孩子带回家里去吃顿便饭,姆妈应该挺喜欢的吧……他看着江疏影,心想,姆妈应该会满意她的吧。

王凯没有再问过他跟那个姑娘的事,他们就像彼此心中敛藏的一个小秘密。胡歌也不会在王凯面前提及江疏影,他就算再傻也知道,提到这个名字对方会很不开心。

可是这些都没关系——剧组要杀青了,许诺的假期要兑现了,他可以如愿以偿地见到王凯。只要蔡老板不死盯着他。

他甚至愿意把整个假期都荒废在自己的公寓里,宅在家里,跟王凯一起,再也没有其他人。

国庆期间,旋风的剧组终于全部杀青,他的假期终于到手,国庆之后的一个礼拜,正好躲过了游客潮,他想去哪里应该都很方便。

胡歌哪里也不想去,王凯说了,十月下旬要进等你爱我的剧组,在那之前还有北平无战事的北京签售会,时间很紧张,七天恐怕是呆不了了,最多就是赶在签售会前去上海,那么也就剩四五天时间了。

四天就四天吧,胡歌认了,叫来家政把公寓彻底清扫一遍,自己在房间里数安全套玩。

不知道凯凯喜欢哪个口味。胡歌托着腮把草莓味的摆一边,香草味的摆一边,他的猫在旁边好奇地看着他,伸出爪子撸了一把桌子,拍散了胡歌的归类,被胡歌抱到一边。

“别动爸爸的战衣,”胡歌拢了拢酱弟的小爪子,“过两天给你们介绍个哥哥认识,他有点怕猫,你们不许吓他知道吗,卖萌就好了,记得给爸爸长脸。”

“喵~”酱弟嗤之以鼻地走开了。

胡歌休假的头两天王凯还在北京,因为10号北平剧组有个聚会,侯鸿亮去,刘和平去,他能不去?——只好去了,顺便蹭了刘和平大大的签名书两本,刘编剧人还是比较和气的,一本写了他的名字,王凯小弟雅正。

另一本落笔前问,诶,你这是要送谁啊,我给你把名儿写上。

王凯犹豫了一下说,送胡歌。

哦,胡歌。刘大大提笔落字,王凯在一边瞧,侯鸿亮一乐,说,行啊凯凯会做人啊,我还当你们杀了青就没联系过呢。

“哪儿是我会做人,胡歌拜托我要的。”果然还是会做人,王凯一句话说的刘编剧很受用。

侯鸿亮满意地说:“这样挺好,别生疏了,你们下部戏还有合作的。”

王凯有些意外:“啊?啊?还有下部戏?”

侯鸿亮说怎么没有,不是让你去看《谍战上海滩》了吗,跟你讲,里头那个阿诚吧,你配戏肯定出彩,就看你愿不愿意来了,嗯……同期也有别的剧,你自己看吧。

王凯哦了一声,原作他看了些,阿诚稍微有点模糊,老板又要请胡歌?什么情况,他没有发现什么吧。

侯鸿亮乐滋滋地说:你来演阿诚,比我再去找别人要好一截。

看来是没有。王凯舒了口气,说,我过两天去上海玩儿,顺便把书给胡歌捎去。

行啊,你可记得十八号……

签售会,我记得。王凯点点头:我不忘正事儿的。

 

正忙着把书装进背包,侯鸿亮不知道为啥突然脑子一抽,八卦兮兮地说:“说起来,蔡老板前两天还跟我打听过一个人。”

“谁啊?”

“江疏影,说是胡歌新戏的搭档,都是北京圈子的,问我这姑娘怎么样。诶,我怎么觉得胡歌有情况啊。不然蔡老板打听她干嘛是吧?”

“是吧?”王凯拉上包链。漫不经心地说:“没听说过她。”

 

--------------------------------------------------

PS :要不怎么说人不作死枉少年呢。

评论(30)
热度(3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