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10

预警,这章不甜

预警,这章不甜

预警,这章不甜

第十章

【山雨】

琅琊榜杀青之后,胡歌再多不舍,也只能回上海去拍新戏。

蔡老板也不是很高兴的样子,电话里头跟他讲说,回去后得跟他谈谈。

胡歌有点慌,不知道她想跟自己谈什么,想去打听打听,他的经纪人却也有些闪躲。

不至于的吧……他自己安慰自己。

胡歌坐在车里,头抵着车窗,司机和经纪人都坐在前排一言不发,天很阴沉,今天起了个大早,要赶飞机,何况昨晚大家都喝了酒,他是没有被灌酒,喝得不算多,只是到了最后有点懵,有好几个都彻底喝高了,被架回房间。王凯呢?他迷迷糊糊的没有注意,好像一直在跟晓然他们几个行酒令,兴致很高,理都没理他,哼,我都要走了诶你也不过来陪我说说话。

昨天晚上没说什么吧,胡歌心里瞎琢磨,王凯一直都不肯过来,甚至视线也不肯给他一个。后来自己被人送回来,头昏昏沉沉的倒下就睡了,一早起来收拾洗漱,王凯一定没醒吧,他昨天喝了多少啊?

直到大家大包小包的收拾着,拖着行李装车,动静声响是免不了的,好几个人都醒过来帮忙,胡歌看见郭晓然,蹭过去悄悄问了句,王凯呢?

“不知道,还没醒?”郭晓然是个老实孩子,见胡歌问,就自告奋勇说:“哦哦,我去帮你把他叫起来!”

“回回回回来,”胡歌赶紧拦住:“不要去了,叫起来干嘛,让他睡吧。”

“哦——”郭晓然拖了个长音,拽着一大包衣服往外拖,结果后背撞到了一个人,那人穿着拖鞋一脸没睡醒的惺忪,跟他对视一眼就立刻转过身说:“晓然我帮你。”

“走开走开,帮我做什么。”郭晓然推了推王凯,王凯还是执着地拉住捆绳,然后跟郭晓然一起抬走了那一大包衣物。

那就是胡歌离组前瞥见王凯的最后一眼。


他回了上海,蔡艺侬跟他讲,东西交给别人收拾吧,你先回去休息,过两天来我办公室咱们聊聊。

聊聊。比云淡风轻多了那么一点力道,胡歌咬着嘴唇,她十有八九是晓得了。

两天后蔡艺侬把办公室门锁上,转身就对胡歌说:“你跟王凯什么程度了。”

胡歌看着蔡艺侬。

“别否认,第一,你是因戏生情的惯犯,第二,这事儿不比以往,你要是不想毁了自己,就告诉我实情。”

那还瞒什么呢,胡歌索性抬头盯着老板:“就是你所能想的所有程度。”

蔡艺侬深吸一口气,大概是没料到胡歌居然认得这么彻底,本以为还有圈圈绕绕一阵子的她,稍微有点困惑,又稍微有点害怕。

她小心翼翼地问:“你多久能出来?”

“我多久都出不来。”胡歌赌气地看着蔡艺侬。

“没跟你说笑!”蔡艺侬转过身子:“知道不知道你这次玩的有多大!!我早跟你讲过多少次,拍戏就拍戏,不要那么入戏!”

不入戏我还拍什么戏!胡歌愤怒地站起来,可是他又无话可说,他无言地抖动着嘴唇,最后自暴自弃地说:“这我也决定不了。”

“七月份你就进旋风的组。”蔡艺侬说:“哪儿也别去,不要跟王凯联系了,不要去找他,你就乖乖呆在组里拍戏,这次你有感情戏的,那个女孩子我接触过,人挺好的,我看你们能聊得来的。”

你到底在暗示什么?!胡歌觉得心里一阵恶心。

他站起身来往外走:“你来安排吧,没别的事我先回家了。”

“胡歌!”蔡艺侬叫住他:“你姆妈还什么都不知道的!我只当你耍小孩子脾气,我也一个字都不会讲,要是有别的办法,我想当恶人吗?!你真的想走到那一天去吗?!”

胡歌如五雷轰顶一般僵在原地,他慢慢地回过头去,脸上的惶恐让蔡艺侬不忍,可是这才是现实啊,胡歌总是又冲动又纠结。要是真的放任不管,他会毁了自己的!

蔡老板心里其实也很乱,天知道她这么多年来她为胡歌操了多少心。可是这次真的把她也给吓着了,演艺圈这么乱,她对胡歌还是比较放心的,毕竟一直以来,他也只是跟女孩子搞点绯闻,这在社会上并不是什么不可原谅的事,甚至还是一种魅力的展现。可她怎么也没想到,胡歌都这个岁数了,还跟着了魔似的,突然去喜欢一个男人。

她手上有王凯的照片,那是个眉目清朗的男人,一米八二的瘦高个,站在那儿背挺得直直的,像把军刀插在地上,不能算是胡歌的猎艳对象。

所以她才那么害怕,害怕他失控,害怕他当真,害怕他被对方拖进地狱。

蔡老板又说:“我知道你心里难受,王凯这个人,我也打听过了……你俩要是好朋友,我放一百个心,要只是好朋友,我该多高兴,可你的心里不能只装着他,你的心不是他一个人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胡歌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我…明白的。”

他开了门走出去,看到经纪人担忧又探询的眼神,他错开目光。

殿下,世道如此,人情不堪,苏某该怎么办啊。

有些问题我不愿意在剧组的时候去想,你让我忘了一切烦恼,如果世界上有一片荒岛,再也没有人指手画脚,我想带着你去。

可是你也不愿意跟我去吧,聊到理想你那么开心,聊到演戏你那么开心,你的执念又不是我,为什么我回来两三天了,你连一个问候都没有,为什么我不主动联系你,你就不主动联系我呢!我好想你啊,你为什么不想我。

你会跟别人聊聊我吗,聊起我来你会开心吗。

不会的吧,就算曾经会,以后也不会了。

他坐在车里,给王凯微信,人要是不够勇敢该怎么办。

没想到王凯那么快就回复:人都有软肋,输给自己的软肋,不丢人。

你这是什么意思。胡歌的眼泪蓄了起来,我要跟你分手,你却替我说话?


王凯今天收工很早,剧组即将全部杀青,他心情好,就喊着郭晓然,开了几瓶啤酒打小游戏,手机一震,他抓起来看了两眼就开始打字,然后将手机扔到一边,抬头看看战况,这局他要输了。

郭晓然抱怨:“诶,你打一半回什么微信啊,等等,胡歌的吧?说什么啦?”

王凯把啤酒一饮而尽,一甩手投进垃圾桶:“说分手。”

郭晓然拍拍手:“那真是太好了,我就说你俩这事就不能成!“

王凯掐着郭晓然的脖子:“如你所愿啦行不行!“


胡歌大概不知道,王凯他等这个结果已经好几天了。

胡歌将要离开剧组的时候,他们头天晚上闹得很疯,这一走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了,大家当然是怎么开心怎么来。孔导说,恭喜梅长苏顺利杀青,来来来都听我指挥,全体起立,大家一起先干这杯啊!然后我们再来三杯啊!

 “哦——”开场就这么热闹,所有的人都欢呼起来,那气氛真是好,胡歌也暂时抛却了伤感,跟着大家一起闹腾。一杯又一杯,真高兴啊,有人说这个剧组,年轻人多,气氛活跃,也没有那爱生事的小心眼的。真是过瘾,要是拍戏都能这样过瘾多好。

那天晚上胡歌状态不太对,喝得有点懵,坐在椅子上,头一点一点的,王凯过来看看他,他就拉着王凯的手跟他讲,殿下啊,苏某先行一步了啊,殿下自己要保重啊。靖王殿下,苏某想选你的呀……我是真的想选你啊。

“喝得人戏不分了都,都跟他讲不要勉强嘛,谁又没灌他,这样儿明天能走?”李雪走过来忧心忡忡地问。

王凯咬着嘴唇,一反常态地安静,看着胡歌皱着眉头,听见李雪问他,就说:“放心吧,一定得走了。”然后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轻轻拍了拍胡歌的手,说:“你也保重。”

 --------------------------------------------------------

PS :一直以来我的推进方式都是拼图式的,一小块一小块的甜片。

          可能今天拿起的这片不那么甜。


评论(31)
热度(3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