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05

也不知道你们看得开心不,反正我是写得很开心的。

借清明长安太太的话说,这是由王凯扮演的王凯和胡歌扮演的胡歌谈恋爱的故事~❤

ACTION

第五章

【青年王凯的烦恼】

王凯其人,事业心很重,不管火不火,他都很喜欢工作的状态,表演的状态。你不能说踏实勤奋就是他的最大美德,毕竟演艺圈里比他更踏实更勤奋的也大有人在,可你必须得承认他有一个好的心态。他的心情很少波动,就算波动,也基本在很开心和一般开心里波动,即便有时候有点怏怏的,那也是累着了,吃顿好的睡一觉,第二天放出去又能满世界撒欢儿。

平稳如斯,最近也让胡歌的轰炸模式整的有点精神崩溃。

他曾经发誓不找圈内的女孩子了,聚少离多不说,演员自己就都比较神经敏感。争吵与埋怨经常会撕开美好的表象,赤裸裸的告诉他爱情中那丑陋畸形的一面。手段与花招都让他倍感疲惫,欲擒故纵与口是心非的较量,下场往往是两败俱伤。

女孩子真麻烦。王凯心想,都没办法好好谈恋爱嘛,为什么说完我们彼此冷静一下之后,他冷静了三天觉得差不多了,扭头就发现已经被甩了呢?

你是不是傻?晓然还嘲笑过他来着。

然后他跟圈内的男孩子搅和在了一起,还不由自主地滚在了一起,对方的名气还不是一般的大。

憋在内心的小秘密,不,随着他逐渐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和对方竟然是来真的之后,他觉得这轰然变成了个大秘密,已经不能合理消化的他,只好拉住郭晓然当垫背的。

“卧槽,”郭晓然泰山崩于前而面无人色:“你居然把胡歌睡了。”

王凯无言地瞥了郭晓然一眼,不好意思倒教哥们失望了。

“卧槽,”这下已经不是山陵崩了而是天地俱塌:“你居然被胡歌睡了。”

郭晓然惊的狠狠拍了好几把脸,才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你到底在想什么???”

突然一下就就就跟男人搞上了,而且对方来头那么大?“你疯啦?知道不知道万一被人发现了,你俩就完了?他完了还有饭吃,你呢??你就彻底毁了!知不知道!”

“知道也不知道,”王凯木木然然地说:“问题是现在也脱不开了。”

“什,什,什么叫脱不开了?!”郭晓然吓得咬了舌头:“你陷进去了?!”

王凯非常爱怜地看郭晓然一眼,很清楚自己接下来的字会给好友造成多大面积的心理阴影:“都。”

都?你?他?郭晓然抱着头有点世界再见的意思,从牙缝里往外挤字:“你俩还有没有点理智?别别别,什么话也别说,我就当啥都不知道,我祝你俩早日分手,真的,最好谁都不知道这事儿。”

被祝福早日分手王凯也并没有丝毫生气的意思,还颇有点感动的看着郭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尽量。”

来真的。郭晓然嘴上没说话,心里却非常坚定的给出了结论。

彼时正是草木丰茂的季节,好日头一抓一大把,郭晓然望着远山沉默了一阵,突然说,把胡歌陈龙程皓枫他们都叫上,咱们吃烧烤去吧。

“好啊!”提到吃的,郁闷了好几天的王凯两眼放光。

重点不是吃好吗。

然后郭晓然又蹲下:“说到底你就是来给我爆个惊天大料的?”

“不是,是我最近有了一个全新的结论。”说到这个,王凯认真地发表结论:“原来跟男孩子谈恋爱也一样麻烦。”

“噗,”郭晓然没绷住笑了出来:“哦,终于被你发现了。”

 

其实胡歌并没有怎么烦他,只是隔三差五地发发微信问他你在干嘛,这人什么毛病啊?王凯看看坐在对面休息的胡歌,我在干嘛你没看到吗,我在看你微信啊。

他困惑的看着胡歌,看到胡歌也看着他,他又困惑地低下头去打字。

 [你看我干嘛]

[你好看啊]

坐在对面的王凯突然站起身子,状似无意的倒了杯水,然后侧过身去开始小口的抿。

梅宗主欣赏了一会,突然站起身来,凑过去道给王凯的小耳朵吹气:“靖王殿下耳朵怎么红了。”

说完他就走了,留下靖王殿下在原地揉着耳朵咳个不停。

 

不能怪胡歌这两天撩他个没完,胡先生就像个第一次吃到妙鲜包的猫,忘不了那个滋味的胡喵喵缠着他想要再吃一回,王先生却简单粗暴的把这解释为男孩子谈恋爱也好麻烦,不知道胡歌晓得了会不会吐血。

我不麻烦啊你喂饱我我一点都不麻烦的。假如他会读心,这事儿很好解决。

可王先生江湖人称王半拍不是盖的,胡歌一开始就觉得哪里怪怪的,白也告了人也拐上床了,这家伙怎么一脸状况外的表情。据他打听这人也是百花丛中过片片都沾身的啊,怎么一副就没谈过恋爱的样子,是被那双鹿眼给骗了吗,为什么他觉得对方一脸被嫖了的闪躲?

陷入到我嫖了你我想对你负责对方却不买账说不用麻烦了的无力感中的胡歌回首昨天展望明天,却不知该如何度过今天。

还有,自己之前的恋爱也都白谈了吗,为何会有一种他不在我就是个圣人七情不动有他在我就是个罪犯六欲皆开的感觉呢?我谈个恋爱都快谈成宗教信仰了这他妈对吗?

心理活动过于丰富的梅宗主遇到一脸状况外的靖王殿下,日子还能不能过了。

 

这委实不能怪王凯,王凯吧,虽然总是被追的机会多点,然则是个十成十的主动派,即使一开始是别人追的他,最后他都能整的跟自己先起的心思一样。

说到底还是不忍心让妹子追得太辛苦。

成也温柔败也温柔,明明爱得没那么深,却总是入戏太深,明明知道对方没有拴住自己的心,却总是藏起自己真实的情绪,任谁跟他谈恋爱之后,都会渐渐发现他外热的表象下内冷的心,爱上的是他灿烂的笑温暖的拥抱和煦的性格,又怎么能接受他疏离的眼神冷淡的性情倨傲的内心呢。

本来以为自己已经陷入了恋爱的死循环,最后一次轰轰烈烈的情殇之后,眼瞅自己就要集齐十二星座了,唯恐召唤出什么不得了的混世大魔王,王先生终于怒做一个影响生命质量的决定:老子不谈了。

不谈了还不行吗,谈恋爱就像撞大运,我承认我运气衰到家了行了行?没遇到可心人还偏要伪装幸福,我傻我认了行不行?也不知道是跟谁赌气,从那以后就跟大彻大悟了似的,专注演戏,专注做好一个工作狂,专注极了,眼神里再也没有多余的心思和渴望,再也没有一丝一毫的矫情。

 

用工作将自己填满,连夜深人静照顾一下小凯凯的心思都越来越少,离飞升都不远了。

然后对小凯凯过分的忽略终于遭到了报应,只是被胡歌轻轻触碰他的身体就变得滚烫,胡歌一个劲的说喜欢他爱他迷恋他想抱他,放任何一个女孩子身上都会让她们腿软,而王凯却明显感到自己硬了起来,胡歌也感受到了他的变化,并且决不可能放任这个变化。

这下真是收不住了。

可他知道对方想要的不是一时的抚慰,不是一种天亮就会烟消云散的肉体关系,对方所请求的是他整个人,请求的是他自己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或者能不能给的东西。

可是这会儿真的已经思考不能了…….王凯一向清明的大脑在那时突然下了一个奇怪的指令,他不想去深究其中的意义。

要不就这样吧。

就这样吧,对方的手指太美好,眼神太美好,唇齿太美好,表情太美好,他想沦陷其中——其他的都先放一放罢,放纵一下天又不会塌,就算天塌了,死的又不是他一个人。

可是情烈至极的时候,他真的有种天塌地陷的毁灭感,对方的手死死地攥住他,就像要将他拖进地狱,再也不见天光。

所以那天之后,胡歌愈发兴奋,王凯愈发平静。

他也不是没胆怯过,他甚至觉得,现在去说我们算了吧这样太危险了于你不利于我也不好然后结束这段关系才是最正确的事,也是最恰当的时候。

可是胡歌的眼神总是能看到他心里去,看得他心疼,按下他每次欲言又止的心情。

总像个小孩儿一样追逐着他,总带着渴望关注的委屈。

他无法拒绝胡歌,并且很想去宠爱他,安抚他。

他已经深知结果,可他还需要一点时间去抵达。

 

PS 写了凯凯的视角,努力想要说服大家凯凯只是被拐上床怎么还走心了这样狗血的设定。

     也许一开始是歌歌走心多一些,但是凯凯很快就会追上来的~

     想开点儿,胡歌歌爱十二分表现十分,凯凯爱八分表现十分,那么两人还是十分相爱对不对2333333

     胡歌歌最成功的一点就是撩起了凯凯的保护欲,总感觉胡歌歌谈起恋爱来虽然智商不忍直视但是情商高得可怕呢…总会让对方心甘情愿什么的。【思考.jpg


评论(26)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