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03

少女攻的胡歌也是没谁了,你们自己看老胡是不是整个人都跟裹了一层糖衣一样甜丝丝的。

非常喜欢日常少女心的胡先生和日常顺毛的王先生~❤

第三章

【痴人说戏】

拍摄伪装者的那阵子,胡歌正处于一种先撩者贱的狂躁期中。

你说为什么?显而易见……

为什么阿诚哥和大哥的戏份那么多?为什么阿诚哥你不带我玩?为什么上至汪曼春下到阿香都是楼诚党?喂!你们是不是眼瞎!当我不存在吗?小少爷我不开心了!小少爷我有情绪了!阿诚哥明明是本少爷的!

可是王凯非常的冷静自持,虽然私下里会掏出一兜子的蜜糖来安抚他,表面上却总能平淡如水,照顾着他的情绪,又不显露自己的情绪。胡歌感谢他的理智与清醒,可隔三差五的,还是心有不甘地去撩拨一下对方。

 

“来来来,对戏!”胡歌一把抓住正要从他身边溜走的王凯,拽到角落里去。

“你干嘛啊抽什么疯。”王凯拉了拉被扯乱的衬衫:“就几句词你对什么啊。”

“我就对!”胡歌瞪了王凯一眼,小少爷脾气立即上来。

“好好好,对对对。”王凯一脸阿诚式纵容。

 

“阿诚哥,大哥为什么不让我们进他书房啊?”

“什么我们,不就你?”

“你怎么不按剧本来啊!……那你为什么不让我进你房间?”

“你进来我还出的去吗?”王凯一本正经的反驳,却看到胡歌吃吃的笑,一撇嘴:“拍戏呢啊,别胡闹。”

“谁先胡闹的啊……“胡歌突然灵光一闪,然后凑到王凯耳朵边上吹气:“阿诚哥…不给我开门我翻窗户咯~”

然后当天晚上,王凯对着温柔的月光,思考了一会儿人生,插上了窗栓。

第二天胡歌一脸晦涩地控诉他的暴行:“阿诚哥你欺负人!我要告诉大姐!”

你还真翻了啊……王凯心有余悸地想,幸好我有所防范。

当然胡歌不可能去告诉大姐,只好跑去摧残李雪——给他俩加戏,为什么不给我俩加戏啦!

怕你瞒不住啊!李雪崩溃地想。

 

李雪,一个爱岗敬业的好导演。

还是少数的知情人士。

这都要从拍摄琅琊榜的时候说起,彼时吧年轻人比较多,气氛比较热闹,大家又爱聊天,聊得多了吧,基本都能达成一个共识:王凯要火。

这不是重点,真的火不火得起来,谁也不知道,关键是李雪和郭晓然还能多达成一个共识。

那就是胡歌药丸。

他们两个能惺惺相惜的根源,还是在于倒了天大的霉,居然发现了这俩人的奸情。

不知道的时候还好,知道了怎么看都不对,加上两人还都可怜的没有对象,每天不是在被闪瞎,就是走在被闪瞎的路上。

实在受不了的时候他俩就抱团吐槽。

“你又不冤,”李雪说,“凯子是自己告诉你的吧?说得过去啊。”

“这么说你是独具慧眼?”郭晓然不由得反问。

“呸,什么独具慧眼,”李雪咬牙切齿地回应:“他找我要王凯的废片。”

“要废片干嘛啊?”

“说要拿去做功课!!”李雪抱着头,突然又补充了一句:“每身衣服的都要!!!”

郭晓然抖了抖腿,摆出一个标准的农民揣蹲了下来,感觉今天的风儿也有点喧嚣:“真是受不了。”

“还有更受不了的呢!”李雪索性也蹲下,一脸的不吐不快:“叫我不要喊凯子了。”

“这是为嘛啊?”

李雪打了个寒碜:“人说那是他凯子。”

郭晓然倒吸了一口凉气,没背住就咳了起来,李雪帮他顺了顺气,然后两人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骂道:“神经病!”

 

至于胡歌真的拿王凯的废片做功课了吗?

王先生无意间发现,胡歌的手机里存了不少自己的废片。

“存这个干嘛?”王凯忍不住问。

“就饭吃。”胡歌答得飞快。

“可是不是有成片吗?”王凯深感不解:“这都是废的,你留着也没意义。”

“有意义啊……”胡歌得意的一笑:“这个别人都没有。”

 

琅琊榜的时候李雪还偷偷摸摸地给胡歌拷贝,到了伪装者杀青的时候,不等胡歌要,自己就全部挑出来打包好了双手奉上。

除了一部分蛮有意思的可以拿来剪剪花絮,其他真的没什么意义,王凯自己都不会再看一眼的东西,李雪觉得,权当是哄小孩儿了。

可是交给胡歌的时候,胡歌却猝不及防给了他一个实实在在的拥抱,还郑重其事地拍了他两下。

“……”感动与闪瞎并存的李导,心情十分复杂。

“胡歌就像个小孩儿。“等聚餐的时候,李雪突然把王凯拉到一边,凑得近近的叮嘱他:”你可别欺负他。“

谁欺负谁啊,王凯心想,明知道毛绒绒想错了什么,也不点破:“知道了知道了,我会宠着他的……诶他人呢?”

“喝得不太爽利说休息间躺会儿……你看你刚说的啥,人都不看好。”李雪颇有点抱不平的架势。

“行行行,我的错~我去看看他。”说着顺了桌上一块桃花饼,叼着就过去了。

聚餐虽然开心,可是胡歌酒量实在不行,就说先去隔壁的休息间里躺会。

他这会虽然在休息间,但胃里不太舒服也就没躺下,瘫坐着,盯着天花板一阵一阵走神儿。

席间又听到有人提到王凯他会火的预言来,胡歌他是很开心的,可他也很担心。

王凯很好,人好得不得了,对他也好得不得了,这么好的人,愿意陪他一起疯,日子过得就像一场千秋大梦,从萧梁越到民国又越到今朝,他不得不患得患失,没有拥有过也就罢了,可拥有了又失去他又该如何承受呢……他好像真的有点喝醉了,脑子里净是悲春伤秋的哀切……糟了,他迫切地想去亲吻那双唇,拥抱那个人。

休息室的门突然开了,胡歌下意识地坐直身体,一眼看到王凯叼了块点心进来,胡歌审视着他,大大的鹿眼,双颊有酒酿的酡红,耳朵尖儿也熏成了深粉色,被红酒浸润而变得更加柔软的唇间夹了块小点心,像是在林间觅食的年轻的鹿,无意间走进了他的地盘,无意间踢动了一粒石子,那石子却一路滚下,落进了湖泊,亘古沉静的湖泊泛起的涟漪久不平息。

这人可真讨厌!胡歌丧气地看着他,一脸不愉悦,冲他龇牙咧嘴的:“你干嘛啊?我正在这儿伤感呢,你不许卖萌!”

“呃?”王凯反手将门带上,颇为困惑地把桃花饼放在手心,走近胡歌,又用漂亮的手指捏碎了一小瓣,塞进了胡歌嘴里:“伤感什么啊?吃吃吃,甜不?”

“甜,”胡歌心里突然一阵委屈,把王凯拉近到自己身边,埋进王凯的衣服里拿脑袋蹭他:“甜死了。”

他的心在控诉,过分了,以后吃不到这么甜的点心可怎么办。

王凯揉了揉他的脑袋,感觉胡歌毛发软软的就像小猫:“又瞎想什么呢?有我在,没问题。”

嗯。胡歌坐直了身子,凑近王凯的唇,被顾虑颇多的王凯躲开了,他只好贪恋的吮吸那人周匝的空气,在鼻息间反复流连感受了好一阵,才缓缓吐了口气。

王凯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亮亮的眼睛闪烁着漫天星辰。

怎么办,胡歌心里一阵阵发疼,太喜欢你了,喜欢得想哭。

 

Ps  虽然是傻白甜,但是我写得非常非常开心啊~~~

      一想到让歌凯酱酱酿酿谈恋爱我就ヾ(o◕∀◕)ノヾ

      近来胡歌歌已经逆生长到了让我没眼看的地步。

      胡歌歌你为何乳齿幼稚呢?是因为恋爱中的男人都像个孩子吗?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胡歌这个少女攻的设定啦~但是在我心目中老胡酱紫啦,需要凯凯多多宠爱他~


评论(32)
热度(4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