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有情出演#02

依旧是没吃药的胡歌和宠一脸的王凯。

第二章

【他来了赶紧闭眼】

为什么他来了要闭眼?

你现在再问霍建华这个问题,他会有气无力的告诉你:因为眼要瞎。

郭晓然心有戚戚然。

 

刚拿到剧本的时候,他是没意识到这一点的。

第一次见王凯的时候,他有点好奇的打量对方,并不能把那个友人口中,甜蜜的小可爱和眼前这个俊朗的青年联系在一起。

您好,我是王凯。对方主动的伸出手来,礼数周到,表情真诚,甚至带着得体的生疏:合作愉快。说罢直视霍建华的眼睛,眼底一片坦坦荡荡。

这是小可爱?!胡歌你到底加了多少滤镜!霍先生不禁在心中腹诽。

 

对于胡歌年过三十突然玩起的这场惊世奇恋,霍建华真是全然懵逼的。

[我看上王凯了。]

[我要追他。]

两条简短的消息,吓得霍建华手一抖就把纸杯掉到了地上,差点毁了他一身白衣。

彼时他甚至不知道王凯长什么模样,只知道这是胡歌新戏的同事,他缓缓吐了口气,打开浏览器默默的在搜索栏打下王凯两个字。

然后他收获了一堆抱着小狗的陈家明和带着狗皮帽笑出两排牙齿的大兄弟。

……胡歌你?!

还好后来胡歌给他发来了琅琊榜的定妆照,及时纠正了霍建华越来越歪的脑洞,只是那名为王凯的演员一脸义正言辞,姑且不论胡歌这边是吃错药还是磕了药,就算他真的不是开玩笑,对方也不像是个会陪他一起疯癫的人。

霍建华垂死挣扎着将他搜到的王凯自谈情史的采访发给了胡歌。

[哈哈哈哈他真的好坦诚好可爱还有这个采访我早就看过了。]

没救了,白子画板着脸,感觉自己很快就酝酿好了吐血的情绪,对导演说,拍吧。

 

所以真的见到王凯时,霍先生有种既熟悉又陌生的微妙情绪。

这是我朋友的男朋友这种认知让他时常不知该拿何种表情来面对王凯,他经常五味陈杂地看着王凯,王凯也五味陈杂的看着他。

“啧啧啧,你们俩,情敌相见分外眼红啊。”郭晓然看见两个人明里暗里的互相打量,不禁调笑起来。

“瞎说什么你?!”王凯警惕地望着周围,确认他们所站的方位没有其他人听到,松了口气,然后严肃道:“你说话悠着点行不行啊。”

“我说戏里呢,你说什么?”郭晓然反问。

“哦!”太过紧张差点忘了李熏然还是薄靳言的情敌,王凯摸了摸鼻子,看着霍建华想说点什么,这种不打自招实在是太尴尬了,可是对方竟然还不动声色的以眼观鼻一脸面瘫。

然后霍建华突然一声不吭地走开了。

“诶,怎么走啦?”郭晓然奇怪地问。

看不下去了,霍建华在内心狠狠翻了一个白眼,耳朵红得都快要滴血了好吗?

 

王凯的戏份虽然不多,却有几处关乎剧情走向,他一向认真,候场的时候,除了看剧本就是跟几个小伙伴聊聊天,再不然就是拿出手机刷刷微博,看上去像是个网瘾boy,胡歌的微信却没正经回过几条。

 

[你有时间刷微博,你都没时间回我微信!]胡歌气愤不已地控诉他。

[你怎么知道我刷微博啊?]王凯也没否认,逗他。

[这你管不着!你怎么不回我微信啊?]

 

胡歌蹲在地上喂猫咪们吃小鱼干,然后又开始打字,刚打到[我最烦的就是有空刷微博都不],忽然弹出了来电显示。

是小王可爱唷~

嘿嘿~他笑得眉目如花戳了接听:“怎么给我打电话啦?不拍戏啦?”

“拍,一会儿就拍。”王凯好听的低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却没有丝毫减轻它的诱惑力:“你不是想我了吗?”

“我想啊~”胡歌哀嚎:“跟猫发春似的想。”

“呃……”王凯那边却不知为何含混了起来:“我,我该拍戏了,收了啊。”

“诶诶诶,别呀,说两句你就跑,不是你先撩我的吗,你怎么撩完就跑啊……”

话都没说完就让对方掐了线,胡歌却心情大好的把猫举高高转圈圈。

“喔喔喔吼吼吼~~~~”

胡歌像个孩子一样在房间里奔跑,大叫,抱着他的猫一下子扑到床上,高高弹起来又重重落下去,落在柔软的床褥间,刚刚萌生的一点点阴霾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他觉得自己也像是得了小鱼干的猫,被人喂饱了,被人顺毛了,被人宠爱了。

然后他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从床上蹭的一下蹿起来,把扔在猫食盒旁边的手机捡了回来,拨通了霍建华的电话。

“王凯是不是在拍戏?”

“没啊,”霍建华有气无力的回答他,顿了一下:“他正在对着手机笑。”

电话那头也传来一阵笑,吼吼吼哈哈哈哈嘿嘿嘿,然后电话就被挂掉了,霍先生保持着一颗平常心,默默在心里翻了这个月第一百零一个白眼。

 

张鲁一,王凯在中戏的师兄。

师兄弟相见当然分外亲切,张师兄风闻了小师弟的美手设定,自然忍不住要招呼过来参观一番,然后寻了把尺子量起来,把王凯的手指头捏来掰去,嘴上叼着烟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两指夹着烟,凑到王凯耳边说了句悄悄话。

然后王凯睁圆了眼睛看了他师兄一眼,嘴巴弯出一个漂亮的弧形。

围观中霍先生眨了眨眼,心想幸好胡歌没有看见,不然他又要无端炸了。

胡歌吧,有病是必须的,霍建华一开始看到胡歌的留言说想要一点王可爱的场照,肩膀连抖了好几下才抖掉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还是尽心尽力的拍了,但是人多眼杂的,他可不想被人抓到,躲在角落,暗搓搓拍了一些,透过好几个人的肩膀,模糊到分不清前后。

胡歌给他发了个红包里面只有两毛钱,气得霍建华浑身发抖体似筛糠。

后来郭晓然拯救了他,心领神会的凑到王凯身边,拉住王凯说,来,华哥给我们哥俩合个影!

霍建华一步向前咔嚓咔嚓,拍的有点着急,王凯有点虚。

这一轮是五毛的红包,还让郭晓然分走两毛。

深感友谊药丸的霍建华,赌气退了胡歌七毛钱,然后将此人拉进黑名单。

 

拉黑胡歌半天之后,王凯突然走过来问他借手机。

干嘛?他掏出手机,递给王凯,只见对方拿起手机自拍几张,然后轻轻点触屏幕,将某个小可怜从小黑屋里拖了出来,并且顺便点了发送。

华哥对不起,胡歌他最近有病,您别跟他一般见识。王凯一脸真诚。

他一直有病,霍建华白了他一眼,压根不想理这两个借他手机秀恩爱的狗男男,就是遇到你病情加重了。

王凯干笑了一下就赶紧转身走了,霍建华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这都是什么鬼自拍!——删之。

可是胡歌竟然夸他帅出天际。

今天的霍先生也愈发熟练地翻起了白眼

 

PS:你侬我侬固然好,偶尔也要换个视角看歌凯谈恋爱呀~

       特别是第三视角真是超萌的

       霍建华知情设定,后期拉怪设定

       别指责我为啥要带霍先生玩嘛,在我心目中霍先生也很可爱!

       写了不少,可相识和告白还是写不出来呜呜呜……接着修。

       虽然后面可能会用一些比较虐的点,但是保证依旧是伪刀子真发糖。

       漫天撒糖!决不狗带!誓死捍卫歌凯谈恋爱!

       这是一个单身狗却要致力于虐狗的辛酸故事。


评论(46)
热度(5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