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一件小事

一个小段子,祝胡歌生日快乐~~~

等了一天,等到的微博画风实在有够辛苦的, 天天大夜班,祝你所有的努力都有收获,所有的愿望都能实现~~~


————————

01

靳东先生近来有件颇为在意的小事。

既然是小事,他当然是不必上心的,既然是小事,那肯定是无关紧要的,既然是小事,那么粗线条的他,也应该不会注意到才对。

可是偏偏他就是注意到了。

他跟老婆通话:“我总觉得,胡歌好像在背着我谈恋爱。”

他老婆扼腕道:“什么?胡歌谈恋爱了?”

“……你遗憾什么啊,”靳先生无措地说,“我是觉得他背着我……”

他老婆大概是觉得先生吃饱了撑的:“别说胡话了,他干嘛要背着你谈恋爱啊。”

“是啊,他干嘛要背着我谈恋爱呢。”

靳东想不通。

 

02

先说说谈恋爱的事吧。

其实靳东拿不出什么实质性的证据来说服老婆相信“胡歌谈恋爱了”这个闻者伤心的事。

他既没有拍到可疑的背影,也没有撞见香艳的画面。

但他凭借着不多不少的人生经历,还是觉得胡歌一定不是在单身的状态。

“那个接电话都背过身去,回条微信都蜜汁笑容的鬼鬼祟祟的样子。”靳东表示印象深刻:

——很是一种要谈不谈,欲说还休,贼人行径,偷鸡摸狗,隔了层纸又快要捅破,轻拿轻放又如临大敌,暧昧得不行又即将挑明,好像今晚就要行人之大欲,遂天地和合的状态了!

李佳深以为然:“你在剧组没事儿干就盯着胡歌看了?”

 

03

再说说跟谁谈吧。

靳东自信他对胡歌是很了解的:“我觉得一定不是和同剧组的人。”

“哦。”

“因为,如果是同剧组的,就没有必要电话微信个没完了是不。”

“话虽这么说……”

“而且同剧组的女的也没几个,我看不出来他对谁另眼相待的样子。”

“话虽这么说……”

李佳女士斟酌半天,决定不再去刺激她先生贫乏的想象力。

 

04

挂了这通电话没多久,蔺大爷发现梅长苏正飘飘然走来,捧着手机笑得开心。

他问:什么好事儿啊?

胡歌说:没什么没什么,王凯刚转了个段子,真傻!哈哈哈!

哦。靳东看了一眼,感觉也没什么好笑的,不明白胡歌到底在傻乐什么——反正趁着胡歌心情好:诶,晚上有空吗咱们哥俩聊聊?

“不好意思啊东哥,”胡歌突然收起笑容,整整领子,“晚上有事儿。”

 

05

小红花近来,有件颇为在意的小事。

其实也不是大不了的事,以前也不是没遇到过。

他和女朋友煲电话粥的时候理讨:“你要是谈了恋爱,是不是朋友的消息就回得慢了?”

二姐嘴上说着不会呀,心中想到:废话。

袁弘没想那么多,只说:“我觉得胡歌最近回我消息很慢。”

“……”二姐理性猜测,“信……信号不好?”

“其实,回消息慢倒也没什么。”

“我就说你没那么小气。”

“可怕的是,他居然开始打标点符号了。”

“…………这也太可怕了吧!!”

细思恐极啊。

 

 

06

胡歌近来,有件十分在意的大事。

不过他是很善于藏珍的,于是便如同美酒入喉,不着一字,悄没声儿地给吞了。

就是这后劲儿有点大,至今没缓过神儿来,以至每天早上照镜子都会发现自己在傻笑。

上次那“酒”,藏着掖着,闻着嗅着,醇香缭绕勾得他心摇神晃头皮都痒痒,却只敢寻个四下无人时,启了瓶口咂嚒两口——虽然回味无穷,到底是浅尝辄止,有些意犹未尽,恨不得寻个由头,踏踏实实地,办他个一醉方休。

“不说?”

“不说。”

不说、不说、自己说得不说,可是不说、不说、不说快憋坏了!

胡歌攥着手机,又想吐血,又想跳舞。

 

07

王凯近来,有件非常高兴的好事。

但是这件事太大了,导致他不能公之于众昭告天下。

只能暗戳戳地自己爽。

莫名有些不爽。

盖因他不是一个很想暗戳戳自己爽的人,左思右想,他决定告诉郭晓然,再威胁郭晓然闭嘴。

完美。


“晓然啊晓然。”

“怎么了?”郭晓然非常戒备,他一看见王凯笑得这么甜,就莫名觉得他要说什么很惊悚的事。

“没什么,跟你说个事儿。”

“哦——告辞!”

“站住,”王凯拽着郭晓然的领子,“哼哼哼哼你听也得听不听也得听我今天就告诉你但你不能说出去我和胡歌在一起了盒盒盒盒盒盒我是不是很厉害你没想到吧我果然超厉害的盒盒盒盒盒盒——”

王凯总算扔出了这块大石头,倍感轻松,不去管郭晓然的缤纷表情:“好了你可以夸我了。”

“……”果然是很惊悚的事

“哥你太优秀了我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汇夸你,”郭晓然说完便一边大叫“我不知道我没听到我什么都不知道”一边全力逃窜至张晓谦处。

张晓谦唯恐天下不乱:“凯哥跟你说啥好玩的呢?凯哥——晚上喝酒啊一起不?”

王凯摇摇头,笑得比刚才还要甜腻还要狡猾还要意味深长,他说——

“今儿不行,我晚上有事儿。”

“唉哟啥事儿啊能有喝酒重要。”

“嗯~”王凯歪着头,不经意地咬了咬下唇,“就是、有、事儿~”

他的目光落在某人身上,眼看着那人将身体绷紧,就好像衣服着了火似的。

 

08

难得明天休息,天还没黑,张晓谦便攒了个局,伙同程皓枫哥儿几个喝酒去。

他们还意外的在同一家店碰到了正在小酌的侯总和东哥。

东哥仍在碎碎念:“我还是觉得胡歌他……”

侯鸿亮怕是听烦了,捕风捉影啊无聊透顶,在我眼皮子地下,能有什么事儿逃过我的法眼诶诶诶那不是张晓谦儿吗:“你们也来啦?一起坐坐坐——”

“咦,王凯居然没来?”靳东啧啧称奇,“居然没来。”

郭晓然垂着头,在山雨欲来之前双手合十,微声细语:阿弥陀佛。

 

【END】


评论(66)
热度(4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