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等猫来—王凯篇(囚徒设定)

依旧囚徒游戏设定+《猫咪后院》设定,这个设定真是好用,下次是不是可以来真三设定了【偷笑】

纪念我的猫咪都收集全了嘿~~~~


——————————————————

01

胡歌很快要出差一个月完成一个大型游戏的制作,他临走之前对王凯说——

“对了,推荐给你一款小游戏,可以放松心情。”

“什么游戏?”

“养猫的游戏。”

“养猫?”王凯看了看自己身边橘红色的猫,橘猫来了胡歌家,又胖了一圈,正费劲地伸出舌头舔自己的背毛。它察觉到两道视线,抬起猫脸,哀怨地望着它的两位主人。

它在一片沉寂中将后腿抻直——抻直——也够不着。

“噗。”王凯轻轻笑了出来,“小胖子。”

“喵~”

猫旖旎地叫了一嗓子,甜得发痒,似乎是在抗议,但抗议既动摇又微弱,约是不想降低自己的伙食质量。

王凯收回视线对胡歌说:“你看,我养得多好啊,它换了新环境,没有忧伤也没有消瘦,不如说还胖……呃。”

他发现胡歌也哀怨地望着自己。

“……你没有胖。”王凯立即指天发誓。

“喵~”胡歌笑嘻嘻地学猫叫了一嗓子,“最近衣服都变紧了,你还说谎,咬你。”说着便捉住王凯的指头肚作势要咬。

“喂喂喂,别别别,你说的那个游戏,那款游戏——”


那款小游戏,叫《猫咪庭院》。

一个虚拟现实的线上养猫平台。

“你有一个庭院,当你坐在院中,摆好食盒,猫就会一只一只地来。每一只都有自己的爱好和脾气,有活泼好动的,有安静害羞的。说不好哪只猫会钟意你,钟意你了它就会经常来,当跟你很熟的时候,它就会给你送来小礼物,你收到礼物,然后、”

“然后?”

“然后你就可以跟它玩儿了。”胡歌笑起来的样子就像轻飘飘的帆船,乘着风似乎快要飞起来了,“给它起名字,成为它的主人。”


“……”王凯嘴角一抽,“可我都有猫了,为什么还要云养?”


“先不说你这个家伙算不算没情趣。”胡歌气恼地瞪了王凯一眼,“最近猫咪庭院开发了新功能。玩家不仅可以扮演人,也可以扮演猫。”


“……”王凯挠挠头,继续配合表演,“哇,好有趣啊。”


“简单来说,连续扮演一个月的猫而没有被察觉,就可以获得一只隐藏猫。”胡歌眼睛一亮,他掏出表式投影仪给王凯看,“就是这只,影帝猫。”


王凯一看:一只穿着西服戴着小领结手捧小金人神情拽拽的小猫。


“拜托跟我一起玩。”胡歌央求,“我就差这一只猫了。但是这个游戏里养猫的人都太精明,不好骗呢。所以大家都是找熟人一起配合着玩。”


王凯有些意外,胡歌一脸认真地翻看猫咪目录的模样胜过之前任何一个游戏。

他顿感有必要拯救一下求猫而不得的胡歌:“明白!我懂!我养你!”


他觉得胡歌一定演技捉急才会屡屡被精明的猫奴认出来。没事,就算我看出来了,也绝对不拆穿就是了。不论表演多蹩脚,我都配合我都配合。


胡歌赏了他一个吻:“快去开个院子,然后把门牌号告诉我。从明天起,我就是你的猫了。”

 

02

第二天送胡歌出门后,王凯买了这个游戏。

游戏标语很诱人:当你有了庭院,你就会有猫。

他把自己的院落牌号发给了胡歌,满怀期待的进入游戏。


初始庭院比较狭小,Nick倒上免费的猫粮,坐在庭院里看了一会儿风景,突然听见耳边响起灌木丛沙沙作响的声音。转过头,看见一只常见的白猫,从围篱后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还警惕地观察着Nick。


这么快就来啦?——Nick笑眯眯地看着白猫,友善地朝它招了招手:“猫粮在这儿呐,过来过来~”


猫真的过来了,步伐优雅甩着尾巴,猫的头顶上浮现出它的资料:普通白猫(未命名)

“真可爱。”Nick把食盒推给它,猫嗅了嗅,开始吃。


白猫吃东西的时候耳朵会一抖一抖的,Nick忍不住伸出手指轻轻揉了揉猫耳朵,白猫象征性地别开脑袋躲了一下,但很快就对那挑逗的手指置之不理。


Nick鬼鬼祟祟地把头低下来,与猫咪保持持平,他戳着猫爪悄声问:“喂,胡歌,胡歌,是你吗?”


猫看了一眼这个几乎趴到地板上跟它讲话的家伙,舔舔嘴角,继续吃饭。猫爪按住了Nick的手,神情看上去有些紧张。

“好好好,我知道了,放心,我不举报你,我什么都没看到。”Nick笑眯眯地低声说,“不打扰您吃东西了,早点给我带礼物来哦。”


胡歌说过:当猫带礼物来,就可以给它起名字了。

Nick开始想名字:“你是白猫啊……我就叫你~小~白~~怎么样?”

“小白”用淡蓝色的眼睛淡漠地瞥了Nick一眼。

“似乎太普通了,你不满意啊?那叫你小白……小白歌怎么样。”

猫抻了个懒腰,尾巴弯成一个问号,随后又把自己缩成一团,趴在Nick腿边睡起觉来。


Nick抬头:哇,蓝天白云,小小院落,微风拂动树叶,空气清润直入肺腑——本来还觉得胡歌玩这个游戏未免幼稚,现在多少懂了他的心情。

“真是个好游戏啊,感觉世界和平,人生无忧。怪不得这么多人喜欢这个游戏。”


谁没有烦恼呢?但只要有这样一个小小院落,可以偷得浮生半日,即使只是游戏中的体验,也足够给人继续奔忙的勇气了。

 

03

胡歌最近工作繁忙。王凯相对清闲一些,每天除了正午的工作,固定直播两个小时的游戏,即使胡歌不在,他也有一批数量可观的粉丝群。不过《猫咪庭院》他从没有在直播的时候玩过——毕竟要为胡歌的影帝猫成就着想,被人看出端倪了可不好。


另外,王凯觉得,这也算他们的私人空间,闲杂人等,不可擅入。


这游戏真是让人上瘾,陆陆续续来了好多猫,Nick观察,大多都已经有猫牌了。有几只虽然没有猫牌,但是脾气看起来很臭,每次看到Nick偷偷举起相机拍照,都会高声警告,然后转身就跑。


那只白猫也只是隔三差五来一下,不过脾气比较好,吃饱了可以摸摸肚子摸摸头,Nick每天撸它,口中念念有词:“胡歌你就不要反抗了,麻利儿把礼物交出来~交出来~你要是不喜欢小白歌这个名字,我给你换一个威武的,白将军怎么样?这都好商量。”


猫咬了一口Nick的手指,不重,但有点痒。

 

04

白将军还没搞定,又来了只黑将军。

Nick望着院子里那只扒着食盆不撒爪,咔哧咔哧吃得欢的黑猫,又看了看在食盒旁边舔着嘴巴端正蹲坐的“小白”。

油亮的皮毛,金色的瞳孔,有力的身躯,一看就是个大佬,也难怪“小白”不敢跟它抢。

白猫委屈巴巴得看着Nick,似乎在控诉:你看看它你看看它,抢我饭吃。


Nick想笑,他蹲下来戳着黑猫的脑壳子主持公道:“诶诶诶,你是哪家的小阿黑啊?别抢别抢,这只白猫是我罩着的!别欺负它!”

“喵!”白猫帮腔。

黑猫淡定地瞥了一眼Nick,根本不为所动,Nick这才发现,原来这只小阿黑也没有猫牌:普通黑猫【未命名】


“唔,原来你也是流浪汉,饿坏了吗……好吧,照顾一下你,你再吃、嗯,再吃五口,不,十口好了,然后就该小白吃了,听懂了吗——我开始计数。”

黑猫非常不满地“呜喵”叫了一声,充耳不闻般咔哧咔哧吃掉了大半盆,Nick拉都拉不住。


“……任性!”Nick也不敢碰那只大佬,转而安抚白猫,“咱是文明猫,不跟它一般见识哈,等它吃完,我给你开一盒贵贵的猫罐头。”


沙沙的声音响起,黑猫跑了。Nick扫了一眼,猫食盆干干净净。白猫一副要气哭的表情,Nick急忙安抚:好啦好啦不生气!我给你开罐头!这就开!

他还亲了猫脸好几口。

在灌木丛里暗中观察的黑猫眼角一抽。

 

05

万万没想到,那只黑猫第二次来,Nick便收到了它的礼物。

“我的第一只猫!”Nick激动得热泪盈眶,他忍不住把黑猫抱高高转圈圈,“想不到你这家伙长得凶兮兮的,其实是个好猫嘛!”

黑猫似乎不习惯被人抱起来,它腰一扭便轻巧地落到地上,绕着Nick转了好几圈,身体不停地蹭着Nick的小腿肚。

——礼物是一个心形钥匙扣,不知道这黑猫从哪里叼来的,还带着一丝意义不明的少女粉红气息。Nick攥着钥匙扣给院子里围观的小白看,明显是在控诉:“你看看它你看看它!胡歌!你学着点儿!什么时候把礼物交出来!”


“喵~”小白委屈巴巴地飞机耳,淡蓝色的眼睛眼泪汪汪。


Nick忍不住又心软了:“好吧好吧,不凶你了,对不起哦乖宝贝儿,我最爱你了,真的。我发誓!我只是收到了礼物很开心,但我还是最想要你的礼物的!”

角落里的黑猫忍不住眼角又是一抽,还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06

胡歌最近大概是太忙了,王凯放下联络器,揉揉眼睛。白天不怎么回信息,晚上在他下播后聊上没几句就送来一句晚安。

王凯说:“你累了就先去睡吧,我还要喂猫。”

那边没什么动静,半天才“哦”了一声。

“对了,你什么时候给我礼物啊,要不这样,我保证不乱给你起名字,真的,我发誓。小白你不喜欢的话,白将军也不行吗……”

“白痴。”

“白痴啊……你真要叫这个名字么?”王凯啧啧称奇,“口味奇特。”

“……”

“啊?”

“没事。”

不知道胡歌想说什么——王凯道了声晚安,进入游戏,打算睡前倒一波猫粮。他发现白猫没来,黑猫仍在。


“小阿黑~你好哟 ~”Nick伸手揉着猫脸,又把它抱进怀里揉猫肚子。黑猫今天脾气甚好,被Nick抱在怀里顺毛,舒服得呼噜噜呼噜噜直叫。


之前这只猫总是霸占着食盆,特别是白猫来了,他护食得特别厉害。两只猫争夺食物和地盘,小白打不过它就会找Nick撒娇,然后Nick一点也不公道地主持公道,黑猫每次都会悻悻地甩着尾巴,以猛力拍打Nick的小腿肚泄愤告终。


长此以往Nick也觉得对不起黑猫,一时没忍住氪了金买了更大的庭院,想着这下有两个猫食盒了它们应该和平相处,谁知道这两只并不领情,明明不用争抢,偏偏打个没完。


今天没有白猫,黑猫明显舒坦许多,躺在Nick腿上惬意地享受十指按摩,眯起眼睛翻着肚皮摊成了一张猫饼。


Nick满意极了:“好乖!”

“你来得次数很勤快,比小白勤快多了,小白到现在都不肯给我礼物,好气啊。还是你好,据说每只猫都有自己的性格脾气,有自己最钟意的庭院,也有自己最钟意的人,你是不是最钟意我?”


“……”


他望着黑猫金色的瞳孔,游戏中的时区与现实同步,也是一个春风沉醉夜色深沉的晚上。黑猫与他对视了几秒,突然从他腿上站了起来,抱着Nick的脖子东嗅西嗅,柔软的猫毛蹭在Nick敏感的颈间,微痒。那过于真实的触感让Nick忍不住笑起来,他抱怨着说“别蹭了别蹭了好痒~”,声线慵懒舒倦。黑猫耳朵一动,舔了舔嘴角,用尖牙咬了一口Nick的肩膀。


黑猫也不知道哪来的劲,一个猛撞便将Nick撞倒在地板上,用牙咬着Nick的领口,样子有点疯,Nick揉着猫脖子嘻嘻哈哈笑个没完,突然,他一个激灵坐起来。

“喂,小黑,你是不是……”

黑猫一双眼睛灼灼地盯着他看。

“……你是不是胖了?——啊!别踩!你真的胖了,整天抢食吃胖的吧!说你胖你还不开心了是吧!嘻嘻嘻嘻嘻,小胖子小胖子!啊啊啊我错了错了,别乱咬~~~~~啊,小白。”


小白远远地看着他们,突然转身跑了。


Nick汗涔涔地把黑猫推开,从地上爬起来:“糟了糟了,都怪你。小白生气了,我以后不跟你玩了。”

黑猫眯起眼睛,竟然凌空飞起,跳起来结结实实地拍了Nick一爪,也跑了。

糟了,小黑也生气了。

 

07

胡歌超生气的,连续三天不理自己了。

“真是的,不是你推荐我玩这个游戏的嘛……”王凯满心委屈,“撸别的猫你都不开心吗?我不是每天都撸大橘子吗。”

胡歌总算有点回应:“你仔细想想再跟我说话。”

王凯仔细想了想,保证道:“好吧,我明白了,以后小黑来了我不跟它玩,也不给它倒粮,正好它吃胖了需要减肥……”

咔嚓。胡歌又使用了一个信息冻结,三天内无法向对方发送消息。

“唉……”


“喵……”

橘猫唉声叹气地在房间里溜达,主人一号忙着失魂落魄,猫粮倒得漫不经心,也好几天没给它好吃的猫罐头了,它顺利地舔到自己的背毛,抬头望着电子挂历惆怅——


慷慨的主人二号,您什么时候回家呀?

 

08

小黑不见了,小白倒是回来了。

Nick抱着小白亲了好几口,小白犹豫了半天,转身从院子里叼了一片树叶放到他手心。

非常感人,但——那不是礼物。

“还生气呢?怎么总不给我礼物啊——”Nick把树叶收进猫咪手账本里,“你还没有名字吗?”

猫咪蹦蹦跳跳。

Nike盯着猫咪头顶上浮现出来的“普通白猫(未命名)”看了很久,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呃,等等,为什么你的括号跟别的猫不一样?”

“喵~”

“你该不会……”Nick突然灵光一现,想到个可怕的可能——“你该不会就叫普通白猫括号未命名吧?!!”

“喵~~~嗷~~~~”


“卧槽?!!!”Nick一把抓住试图逃跑的白猫,“看着是只野猫,其实是家猫吧你?!你这坏蛋!你这坏蛋骗吃骗喝!吃了我家多少猫粮?!我还给你开猫罐头啊!那么贵的猫罐头!!!都便宜你了!!说!你是谁家的!!!!”


小白猫淡蓝色的眼睛向旁边一瞥。

“隔壁的?”

“喵。”

王凯五雷轰顶:“等等,你能听懂我说啥啊,你是……”

他看着白猫的眼神里隐藏着幸灾乐祸的戏谑。

不但是个家猫,不但是隔壁的,还是个假猫——看来大家为了影帝猫都很拼啊。

“小东西!可恶,把罐头还给我!把胡歌还给我!!臭猫咪!骗子!!!”Nick想想就要气哭了,他站在院子中央捏着白猫直晃,“你这骗子,大骗子!!!说!你是谁!!不说我就举报你!让你拿不到影帝猫!”

“喵嗷嗷……”白猫惊恐地挥着爪子尖叫起来。


“叮咚!”

情绪上头的Nick突然接到一条访客消息:您的邻居皓枫来访,是否接待?

“这是你的主人吗?”

白猫不情不愿地哼唧一声。

 

09

等级高的玩家可以拜访邻居,在小镇溜达,寻找温和亲人的野猫抱回庭院。但Nick是个新手玩家,还没有解锁这些功能。


皓枫赔笑:“大家都是玩家,而且马上就成功了,我们其实一开始就知道你跟胡歌在玩,而且那只黑猫就是胡歌,但是我们很够意思啊,都没举报的。拜托你也不要举报嘛,何必互相伤害呢对不对……”


“起得什么破名字。”Nick气哼哼的,意见很大。


皓枫搂着白猫:“我也吐槽过他了,本来是玩呢乱起的,谁知道这名字起好了一个月内不能改啊——话说回来他就是这个德行——是个逗比——嗷!嘶!很疼诶!你还想不想要影帝猫了!”


“不好意思,其实他那天只是看到隔壁庭院开张,想过来侦查侦查,他好奇心重得不得了——但是你一直都没发现他是玩家,所以他觉得好玩,就经常跑来……呃。况且,这个系统里扮演猫咪的玩家没有对话功能,只能喵喵叫,而且他害怕被你知道是玩家后给顺手举报了,也就没有解释……”


“哼哼。”Nick皮笑肉不笑,神情还有一丝沮丧,“你们是好办了,那我怎么办,我的猫都不肯回来了。”

“他就在围篱外。”

“?”

“唔,别怪哥们儿没帮你——我看他一脸愤懑的样子,又不肯进去又不肯走,就对他说:快回去吧,你不回去我就举报你,影帝猫就没有咯——吓,他差点儿挠我一爪子,幸好我闪得快。”


“……果然还在生气啊。”Nick神情更丧了。

 

10

你有了一个庭院,收拾得干净精巧,放着清洁的水和食物,猫就会来。

而我的猫怎么还不来呢?

“猫怎么还不来?”王凯躺在床上,抱着消瘦了不少的橘猫编辑即时消息——“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啊。”

这么说是不是太直白了?可是不直白的话胡歌统统假装听不懂啊——王凯犹豫犹豫,最后捏着猫爪点击发送,发送完毕长舒一口气,低头恰好与猫视线相对。猫一脸无辜,他也一脸无辜。

这次胡歌回复了。


“要我回来也很简单,你先答应我件事。”

总算理我了!!!——王凯开心地翻了个身,差点压到了猫。他的语气立即嘚瑟起来:“好说好说!什么事都答应你!”

“那好,你来当我的猫。”


【END】

评论(56)
热度(4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