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分手快乐

论文数易其稿,终被告知初版最好……擦!!!泥煤啊!!!made!!!不写了!!!

掀桌!(╯‵□′)╯︵┻━┻

冷静冷静……桌子摆好……还是写歌凯疗伤吧……这又是一个架空小段子——真的是一个小段子……算是校园系!我爱小甜饼!


————————————

胡同学躺在寝室床上发呆,小红花刷着手机,突然说:“咦,这个问题挺有意思,如果你被甩了,最想告诉谁?”

胡歌呆滞了一会儿,一脸酸涩地问:“为什么一定要告诉谁?”

“就是说,如果你被甩了之后第一时间跟最好的朋友说,这说明你还是很爱对方的。”

“喔……这不是废话麽。”

“还没完呢,如果你第一时间去跟一个异性说,嗯哼哼哼……”

“什么?”

“说明你们的关系很暧昧。搞不好就是你的下一个恋爱对象哟。”

“……”胡歌陷入了迷之沉默。


这沉默来得诡异又突兀,作为胡歌同学的第一亲友,小红花迅速捕捉到了空气中的异样:“你咋了?”

“也……没什么。”

我明明嗅到了巨大的八卦气息——小红花扑到胡歌床边:“老胡,你快说!”

“没,不是,不是什么大事。”

“嗯嗯。”果然是大事。

“其实吧……上周的时候吧……我分手了。”

“卧槽!!!你跟那个大长腿……?”

“对对对。”

“……怎么搞的啊。”

“没什么,就是性格不合吧。”胡歌轻描淡写地试图跳过这个话题,“反正都已经分了,不管这事儿了。”

然而小红花并没有被糊弄过去:“等等,我记得咱们刚才的话题是?”

“……”

“你跟谁说了?我勒个去!!老胡啊!!谁!是谁!”

“那是个意外——”

“少废话!名字!”

“王凯。”

“王凯?”——小红花望着天花板回忆:“就、就咱们系那个,大眼睛、短毛、瘦高个儿?”

“嗯。”

嗯个头啊!关键是——“男的?”

“嗯。”

“卧槽……”信息量好大啊等等我消化一下——消化完毕:“我支持你。”

胡歌哭笑不得:“不是你想的那样!那真是个意外。”


那的确是个意外。

前女友是个学妹,肤白貌美大长腿。小姑娘追求者甚多,热恋期一过,大约对胡歌懈怠的状态心生不满,每天都在微妙地闹别扭。长此以往,两个人都深感疲惫,终于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在浓荫笼罩下伸手不见五指的学校荷花池边的长椅上一番促膝长谈后,对方正式提出分手。


“那这跟王凯有什么关系呢?”小红花微妙地吃醋中,“难道他才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竟然先告诉他,不告诉我?!”

“不不不,关键是那个条椅很长……我们在这头,王凯、在、那头。”

“……啥?”

“嗯,另一头,大概隔了一两米。”

“……”

小红花懵了,脑补一下:大晚上的,荷花池畔,垂杨柳下,黑灯瞎火,胡歌跟妹子谈人生,王凯在旁边一声不吭地听了个全程——

“靠!他怎么这么缺德呢!”

“其实,他也不是故意的。”


王凯的确不是故意的。

当天晚上的情况是,妹子谈完人生后准备走人,胡歌颇有绅士风度地说那我送你回去吧,结果妹子说不必了我有人接。

“……”

起风了,气氛有些尴尬。


没想到这尴尬还仅仅是个开始:胡歌远远看到有人在大路的路灯下扶着一辆自行车朝妹子招手。他摸摸鼻子,既认怂又知趣地重新坐回了长椅上。

等妹子走了,他长长地舒了口气:“呼——”

疲累不堪,不过这下都结束了吧。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

刚刚酝酿好失落的情绪——没想到居然——他妈的居然——长椅那头出现了和声:“哈——”

卧槽!可他妈吓死爹了!胡歌吓得直接跳了起来,仔细一看:长椅那头有个朦朦胧胧的身影正在蠕动。

胡歌惊吓与尴尬并存地吼:“艹!谁啊!”

怕不是个专门偷听别人分手的变态?!

那边人声幽幽:“哥们儿……不要紧张……扶我一下……腿麻了……”


据王凯后来解释:他坐在长椅上听歌,听着听着睡着了,醒来后,听到一男一女的讲话声。

似乎是在闹分手。

“……”

这下尴尬了,虽然这边没有灯光非常昏暗,但他只要站起来,那对小情侣肯定会发现。

本来也可以不管那么多的,谁知道仔细一听,那个男的他居然还认识。

唉,住对门,还一个系的呢。

这可咋办呢。王凯沉思良久,却想不出一个可以打破尴尬的良好对策,想不出来索性不想了,说到底还是自己先来的———王凯理直气壮地偷听起来。

话说分个手竟然还能聊这么多,真是叹为观止。

哇,原来胡歌讨厌这种习惯啊。啊,原来胡歌还有这种缺点啊,哎呀其实也没啥嘛。哦,原来他们还这样这样过啊……嗯嗯,其实胡歌说的这个我还挺认同的。对啊,其实没有那么严重吧……没错没错……是啊是啊……


万事具备,上好席位,王凯彻底把自己与夜色融为一体,蹲踞在长椅的尽头听得风生水起,让胡歌一直以为那团模模糊糊的影子是个石雕狮子。

直到胡歌目送妹子离开,听到那“石狮子”打了个哈欠。


小红花叹为观止:“……这么玄幻的际遇。”

胡歌点点头:“就是这么玄幻。”

胡歌没有讲,更玄幻的是,那天晚上,当他跟王凯在尴尬地相认之后,彼此默契地不提这茬,两个人客客气气地闲聊几句,就一起打道回男寝。

好死不死路上看到了前女友和那个接她的男生,看来她并不急着回去嘛——彼时彼刻,胡歌心里挺不是滋味儿。

——没想到这么快就狭路重逢,四个人里面有三个都是比较尴尬的,大家都默契地不打招呼,准备来个视而不见。

却没想到就在擦身而过的瞬间,王凯开始毫无征兆地唱歌了:“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干嘛啊!”胡歌被吓了一跳,哭笑不得地捂着王凯的嘴把他拖走了,他看到自己那新鲜出炉的前女友涨红了脸,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舒坦了许多——也许是气势上的“没有输”,也许是有人替他出了“一口气”——管它呢!反正那个时候,分手已经不重要了。


反正,已经不重要了。

那天胡歌回到寝室,看着小红花正在打游戏,居然觉得这事儿也没什么好讲的,算了吧算了吧随风狗带吧——

袁弘问他干嘛去了,他说出门遛弯了,袁弘了然地笑了笑说了句遛个弯这么久啊就没再追问。

于是胡歌从抽屉里翻出几条牛肉干来又出了门。

他敲了敲对面的寝室门:哥们儿,王凯在吗?嗯,我找他。哦,给,你不是说没吃晚饭吗,我也没别的了,这个可以垫垫肚子。

王凯特别感动地眨眨眼睛说:“卧槽!这么贴心!你一定能找到更好的!”

胡歌不以为然:“晚安。”


大概半年多以后,袁弘也体会了一把王凯当时被迫偷听分手现场的心境。

不过这次是逆向的。

但他觉得这比偷听别人分手还要来得尴尬万分。

那时袁弘半夜醒来去厕所放水,正准备出来的时候,突然听到阳台上有人在低声说话。

是他的室友胡歌。

本来可以直接若无其事地冲个水然后出来的,没想到胡歌的声音太特娘的腻歪了。

听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袁弘八卦之心骤起,一边搓着鸡皮疙瘩一边认真偷听起来。

听到一半,胡歌那个家伙竟然还惊悚地唱起歌儿来了。

袁弘:“……”

大半夜的、躲在厕所里、被迫、听自己的小伙伴、可特么深情地、唱、分手快乐、是种什么体验?


歌唱完了,胡歌又来了句:“你在哪儿呢?我过去找你。”

“……”袁弘惊呆了:这么迅速?

好啊你胡歌,趁虚而入啊!厉害厉害!


他听着胡歌出了门,就打算来个暗中尾随一探究竟,这小子大半夜的这么来劲究竟要去泡哪个妞。

算了十来秒,估摸着胡歌已经下楼了吧,袁弘换好鞋,火速拉开宿舍的门——

哇靠毫无防备——哇靠闪瞎——哇靠你们在楼道里——啊艹!

无处可逃的尴尬。

他等这两个人亲完了,才讪讪地跟其中之一招招手:嗨,王凯。


评论(53)
热度(5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