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凯】囚徒—前奏(三)

必须要交代一下琅琊榜的故事并不是主线……前奏部分,顾名思义,就是前奏,做铺垫的。

08

观众人数每天都像野草似的疯涨。

Nick没有见过这阵仗,诚惶诚恐,诚惶诚恐,站在靖王府中不安地扶着柱子:你们真的没走错直播间吗……

慕名而来。有不少观众都是这么说的,这款新游戏凭借精良的制作在上市后不久便成为了年度口碑佳作。而这对实况玩家又配合得特别好,人物表现与原作糅合度非常高,互动看起来自然流畅——更何况扮演梅长苏的那位玩家非常神秘。

他就像看过剧本似的,几乎不曾出现任何失误。这让人不禁对他产生了更多的好奇心。


今天靖王刚出现,就有人发现了华点:哈!殿下又解锁了新衣服呢!

提到衣服——Nick就开始抱怨这个游戏——在他看来——充满歧视的初始设定,靖王殿下除了最初那套军服,剩下的居然都要靠完成任务才能获得!堂堂护国皇子居然这么穷……其实也不是不能买,只是他的初始金币很少,而且一旦他打副本攒下的金币超过百枚,那个该死的副将列战英就会跑来告诉他,军中谁谁谁家中老母突患恶疾,需要救助——

而他最便宜的套装也要120枚金币——这真是系统强制的贫穷。

“阿苏的衣服就很好看……”

阿苏并不符合官方提供的称谓,Nick只是习惯了这么称呼他。并且他也不懂为什么他每次一开口叫阿苏,公屏上就会飞过一串又一串的yooooo。


万幸的是,靖王殿下虽然自己没有钱,梅长苏倒是很有钱,而且梅长苏一本正经地给他添置服装的时候说得言之凿凿:“给殿下树立良好的外交形象也是苏某的职责。”

靖王殿下小心翼翼地试探:“苏先生,你到底有多少钱?”

梅长苏笑得仿佛松间明月:“殿下不要担心苏某破产,这不过是九牛一毛。”

毕竟梅长苏的副本任务之一就是经营江左盟,赚取高额利润,支撑主线任务的经济来源。

“……”靖王的心在滴血,仇富之心蹭蹭上涨:好个九牛一毛!

靖王的设定是一个质朴节俭的皇子,由于太过逼真,Nick多次抱怨靖王府连伙食都相当寡淡——这真是对他太过分了。

毕竟Nick是以在逃生游戏中还不忘给自己屯粮而著称的吃货。

他站在自己的府邸中捧着碗忧伤地望着靶场,神情凝重地对列战英说:“江左盟的盟主居然比军功赫赫的皇子有钱……真想抄他的家。”

列战英:“……”

系统判定靖王言论出格,金币-50。

靖王殿下看到自己的钱变少了:“战英你又告黑状……”

列战英面无表情,作为一个系统分配的AI,他的责任之一就是监督玩家不要出现过度扭曲角色性格的行为。

但他毕竟也是靖王的心腹爱将,智能的AI开口安慰因为缺衣少吃而深感焦虑的靖王:“你看飞流。”


09

飞流其实也是个人工AI。而且是个语言设定比较笨拙的AI。梅长苏也试图给他换套皮肤,但这个游戏工作室不知道是不是经费不足,飞流目前居然只有一套皮肤。

梅长苏只能用习武之人冬夏无忧来安慰这个可怜的AI。

飞流的任务其实跟列战英差不多:监督梅长苏的一言一行,在言论出格的时候及时向系统汇报。

可说实话,飞流很闲。

梅长苏正正经经的时候飞流不管,梅长苏不正经的时候,飞流告状。胡歌居然还记得他那一长串金币总额的最后两位数究竟是多少,不愧是高玩。他很快发现了告黑状的飞流,他申诉,说这是因为梅长苏骨子里还是有林殊的性格。

申诉居然成功了——自然,正午的大佬深知这个游戏者究竟是何许人也。于是胡歌的飞流被偷偷写入了一段新的判定机制。

这段机制概括起来,就是梅长苏做什么都是对的。

飞流就这么变成了一个寡言讷语的小侍卫。


“K总似乎不太赞成你这种小小的乐趣。”正午游戏团队的负责人侯鸿亮与胡歌语音。

胡歌皱了皱眉:“并不是小小的乐趣。”

“哦……那还真是挺有趣的。”

侯鸿亮适时地闭口不谈,唐人游戏团队有一套非常精密的平衡系统,胡歌与其关系微妙,任谁都不想在意义不明的时期蹚浑水,更何况侯总本来也有别的目的:“我们很想签下你的那位搭档,你觉得有多大的可能性?”

胡歌说:“这很难讲,他肯定是很喜欢玩游戏的,他玩游戏的心态非常健康。也许是因为他只是单纯的在享受游戏带给他的快乐……另外,你应该知道他是要上班的,并不是职业玩家。”

“即使是一份高薪工作也不能吸引他?”

“我不清楚。”胡歌烦躁了起来,“其实我并不了解他……起码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了解。严格来说,我们只是网络上认识的朋友。”

侯鸿亮非常吃惊:“我还以为他是知道你身份的。”

评论区已经有不少观众在猜测这个梅长苏的真实身份了:胡歌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玩家,注意到他的一些习惯操作还是很容易的。

“我也想告诉他的,”胡歌苦笑,“……现在搞得骑虎难下,玩家与角色居然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指望他自己发现?嗯——感觉我的殿下根本不会发现。”

“……需要我们加入一个BUG让你强制掉马吗?”侯总好心建议,“比如游戏中突然丧失了同步率,让他可以看到你的真实样貌。”

“喂,这么严重的BUG ,你会被投诉的。”

“开玩笑啦……他的形象很适合靖王,即使不签约……也希望能够采集他的面部资料做一个补丁。”侯鸿亮笑着说,“公司最近收到了很多这样的反馈。”

“您还真是替玩家考虑。”

“哪里哪里,毕竟我们在开发一款新游戏。要是能拿到他的肖像授权再好不过了。”

胡歌终于听出来了:“侯总我怎么觉得您想拖人下水。”

你这么觉得就对了。老侯点了根烟,吞云吐雾,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加油!”老侯真诚地说,“我有种直觉,你如果成功了,我就离成功不远了。”

“……”

一个良好的团队负责人,总是充满了野心。这话是K姐告诉他的,在胡歌看来,侯总的心不仅野,还很浪。


10

不知不觉跟Nick一起打游戏竟成了每晚惯例。

琅琊榜这款游戏虽然很好玩,总归还是智谋型,不太考验操作,而且有时剧情推进很慢,梅长苏就会颇有私心地对靖王提议:我们去打一个北燕副本吧。

“好啊!”靖王殿下也觉得手痒,毕竟在主线任务里他过得挺憋屈,除了去芷萝宫吃点心简直没什么好期待的。于是他就携带梅长苏去北燕完成一个收复失地的支线任务——任务是次要的,主要就是想出去浪。


在副本任务里,梅长苏也可以披挂上阵,但他的身份是病弱谋士,为了贴合设定,武力初始值只有靖王殿下的一半,而且上来就残血。

这还打个毛?靖王看着残血的梅长苏,嘿嘿嘿嘿笑得很是有几分荡漾,险些又被列战英举报。

“我果然是战神!”Nick望着自己的血条非常开心,总算找回了一点点贫穷皇子的自尊心,他牛逼哄哄地说,“苏先生,你就跟在我后面,我会保护你的。”

梅长苏非常感动地说着“苏某多谢殿下关心”,随后冲入敌阵开始他的花式收割人头表演。

靖王殿下骑在马上一脸懵逼。

“咦?”


公屏炸了。

应该说胡歌是故意的。他看着公屏上不断有人发出“这操作看起来是赛级水准”的言论,笑着使了一段漂亮的连击,这种略显浮夸的炫技方式是早期唐人要求旗下每个选手都要练习的,胡歌后来很抗拒这类博人眼球的小花招。但不得不承认,这也曾是他的招牌动作。

立即有人认了出来:

“胡歌!不会真的是胡歌吧!”

“我的天,这套操作也太像胡歌了……”

“残血必浪,这不就是胡歌吗!”

“我也觉得,播主该不会就是胡歌吧?”

“胡歌前一阵赛季这个播主就一直没出现,现在赛季结束他就回来了,麻痹难道真是胡歌?!”

“胡歌给这款游戏做了推广的!”

“我不信,胡歌下个月还有赛事这会肯定在封闭训练怎么可能还有心情玩直播。”

“越是像胡歌就越有可能不是胡歌。”

Nick郁闷地看着头顶一串串的胡歌飘过,却已经无暇多想。虽然他血条厚装备好,但他依旧快死翘翘了。说好的一代名将被他玩成这样,Nick简直悲从中来:“我对不起靖王……”

我用靖王竟然玩不过一个残血谋士,我简直菜鸡……

其实你不菜,围观群众急忙安慰他们伤心欲绝的殿下:只是那个梅长苏太BUG了,而且他那么OOC 飞流都不举报,飞流可能是被他改傻了。强烈建议你回去盘盘他户口,我们严重怀疑他就是胡歌本尊。

“我不信……”Nick 接着伤心,“你们别安慰我了,一定是被我衬托得他很强。”

不要拒绝现实了。围观群众说了句大实话:他就是很强。

唉,靖王揪心地看着自己的血条即将见底,只得认命:“护驾!快护驾!本王要死了!”

梅长苏杀出重围拍马赶来——“景琰!别怕!”他喊,“我来了!”


“哦~~~~~”屏幕前一群人被苏出了少女心。


评论(65)
热度(456)

© 糖姜 | Powered by LOFTER